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18】…好名與壞名在成長過程中的差異性安在

【摘要】…很多人認為姓名不過就是一個代號,殊不知這個代號可以完全取代自已的存在,因為虎死留皮而人死留名。何況前人的遺產也會掛在去逝者的名下,後人得用姓名証明自己為其子孫才可能享受分配遺產的權利。  

  我曾不只一次說過取個好名字就如同幫自己的人生綁了條安全帶,而所謂的好名字必然是天人地外總五格都採用吉祥數理,因為吉祥數不論其強弱都肯定會有一定的安穩作用,差別只在於強數在發展上面比較有力而弱數就會相對比較保守。不懂姓名學的人只要是參考姓名學書籍且算對筆劃,最後取出的名字多半也都會比較安定,怕只怕因為其自身外行而算錯了筆劃,而外行人也很容易搞不清楚姓名學五格基本架構的計算規則。  

姓名學是門相當複雜精深的命理方程式,除開牽扯中國造字五法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與假借外,還需懂得計算天人地外總五格的方法,而五格因其數理又分五行且各自對應的人事物皆有所屬。另外還需分辨八十一劃數理吉凶及具備何種動力,而八十一劃數理又有五行金木水火土屬性,五行之間又有自己本身所屬對應關連事物,而五行之間的生尅制化原理又會對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至於姓名學流年計算是否拿捏得準也很不容易。

 

外行人跟一般命理基礎不深厚的老師即便是參考書籍取出的名字也可能漏財連連而人事不和諧。然而成長過程中若受穩定好名字影響,即便發展不是很理想也不至於變得太壞,因為五格數理吉祥的名字便不容易接觸品行不良的同伴,頂多只是本身不愛讀書而已。然而數理不吉祥的名字尤其是外格屬凶數的名字便很容易因為結交壞朋友而被帶壞,在成年後的擇偶對象也會受外格凶數影響而造成婚姻不幸家庭狀況連連,很多人離婚後再婚仍是於事無補而重蹈覆轍,這便是取了好名與壞名對人會產生的不同影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