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道法人(二)天道學院

  子元收好地圖,拉著子清的手,鑽進身後的圓洞中,一眨眼,又回到了學校教室頂樓陽台上。

「你怎麼會……」

「空間摺疊術。我學會了空間摺疊術。」

像是會讀心術一般,子清才要張口發問,子元就先回答了她的疑問。

「可是,我們還沒修練到道法師第三級,怎麼可能學會?而且你為甚麼知道魔龍在那裏?」

好像自動回答子清的問題一般,學校鐘聲響起,上課了。聽見上課鐘聲的剎那,子元拉起子清就往樓下教室飛奔,學校的規矩很嚴,上課遲到了可是要被嚴厲處罰的。

        好不容易上完了一天課,各種待解的法術習題充斥在腦海裡,子清已經提不起興致再去找子元問東問西了。

        所幸子元也認認真真的在教室裡上著課,沒有再打甚麼偷溜的鬼主意。

        傍晚,下課時間,人群如潮水般湧向校門。一、二年級的課程很制式,從早到晚塞得滿滿的,要等到三年級以後才會出現寶貴的空堂,社團活動就是三年級以上學生所熱中的項目。學生們將社團活動稱為「法術實踐」,參加社團活動,可以弄出許多法術的小花招來。

        在天道學院,共有六個年段,招收十五歲以上的學生,進行全方位道法師養成教育,通常在學院修習完六年課程之後,可以達到三級道法師的水準,但是也有個別認真修習、或天賦異稟的學生,在短短六年時間內達到五級道法師的水準,邁向真正的光明使。

天道學院不但培養了光明使,也是回復師的搖籃。完成六年學院教育之後,便可進入社會、擔任道法師中堅份子的日常工作;但也可以繼續進修,到「悟道場」中修行,向光明使或回復師之路邁進。換句話說,天道學院的升級版就是悟道場。

在終極星系裡,唯一能夠讓人類居住舒適的,還是只有地球。但這個受到「日星」照拂、「月星」制衡的星球上,流行的不是科學,而是道法。對這個地球上的人而言,「道法師」是個與生活息息相關、堅實可靠又不能缺少的存在;而「科學家」則是飄忽捉摸、神祕莫測、「非官方認可」的異類。

這兒的人類生活,依靠靈力球提供所有動力:小自轉動磨盤、大至驅動郵輪,都是大大小小的靈力球在使力。人們依賴靈力球,就像我們依賴電插頭一樣。

其實地球上靈力遍布、那是自然之力,卻不好駕馭。道法師便是一個能夠擷取自然界的靈力、將它們馴化了為人類所用的職業。

簡單來說:道法師製造靈力球、從自然界中擷取靈力灌注其中,這些靈力球成為日常生活最方便好用的動力來源。

而「天道學院」,便是專門訓練道法師的地方。

天道學院裡的學生們,都是經過挑選、具備運用靈力資質的人。在這裡,不准使用本名、必須依照學院的排行來取名,像子清和子元,他們就是「子」字輩,上一輪「子」字輩的學長們,早已經進入社會、成為受人倚重的社會中堅了。明年夏天將招收的新生,是「丑」字輩,愛漂亮的子清,一直暗自慶幸自己提早一年進入學院;否則,要她用「丑」字來更名……那真是讓人想想都不寒而慄的事!

也因為天道學院這條規矩,每到「丑」字輩那一年,招到的學生數目都特別少;大家不是想方設法提早入學、就是乾脆再晚一年入學,用「丑」來取名?太難聽了。

        就在拜訪魔龍後的第二天,天道學院大門前街道上,一陣帶著小旋渦的清風吹起,把雪花吹得四處飄散,雪花隨著風的尾巴飛到一個全身穿著莊嚴長袍的人身上。雪花拂面,那人打了一個噴嚏。剛從溫暖如春、繁花似錦、陽光普照的地方過來,有點兒不適應突然飄來的雪花。

眼望著那棟規規矩矩、方方正正的天道學院大樓,不合宜的七彩音符在窗戶間穿梭,一幅很不協調的景象。廷煥師嘆了口氣,示意他身旁一個黝黑瘦小的小女孩,跟在身後一起邁步、走進天道學院的朗朗書聲中。

        在擺滿獎盃的院長室裡,廷煥師與小女孩正襟危坐在古典太師椅上,一個面色紅潤、身材圓滾的白髮老頭和藹的面對著他們。

      「可惜沒有紅外套與白鬍子,否則就是個耶誕老公公了。」小女孩心裡偷偷地想著,但還是表現出一臉生澀害羞的樣子。

「你說她想進天道學院,但是沒有諭示?」彌勒佛院長問。

「是的,院長,雖然她沒有諭示,但是已經十五歲了,也具有施展法術的潛質,甚至能自學開發出了一些小的法術能力,這樣有能力的人才不該被埋沒,請院長破格收留她。」廷煥師很誠懇的說著。

院長拿了一張發黃的紙,上面有著星星斑斑的小點,順帶附上了一隻炭筆,對小女孩說:「請妳先把這些點連成一個圖形。」女孩看了廷煥師一眼,得到點頭許可後,接過了紙和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就著小茶几、認真的畫了起來。

院長和廷煥師的談話在耳邊響起,但是語意逐漸朦朧,女孩沉浸在發黃紙頁的星星斑點中,覺得這些點點串起來的圖形像一個故事,有趣極了。

「嗯,沒有諭示卻有施法潛質,我還從未聽說過……有沒有可能,只是錯過了諭示的時間,所以才沒發現諭示呢?」白髮院長自言自語著,想為這一古怪的現象找到解答。

        不知過了多久,女孩發現廷煥師在搖晃她,她竟然畫著畫著睡著了。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女孩,靦腆地將紙和筆交給院長,澀澀的說:「我還沒有畫完,竟然睡著了,真抱歉。」

        院長接過紙筆,看了一眼紙上的線條,一座熱鬧的遊樂場出現在斑點中間,院長和藹的笑一笑,說:「妳畫得很好,我很喜歡。」他手一揮,紙張和筆消失在空氣中。他對廷煥師點了點頭,又對女孩說:「這樣吧,妳先到一年級格物班報到,請老師協助妳取一個學生名。今天起妳就是天道學院的學生了。」

        因為法術施行時需要加入本名,為了避免自身受傷害,每個道法學校的學生都會自取一名號,並且隱藏本名,作為自保的基本步驟。

命名規則是﹕每一屆學生使用同一個字,再自選一或二個字,合起來成為在學院行走使用的「學名」,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共十二字一輪迴,既有呼應十二時辰與天干地支之意,更是簡單明瞭的排序。

        彌勒佛校長送走了廷煥師和小女孩,打開桌上的信箋,準備寫封信給大道法師,請教一下這個女孩面臨的問題。

        格物班教室裡,剛打了上課鐘,學生們正急匆匆就定位坐好,一頭捲髮飛揚、身材玲瓏有緻、穿著高跟鞋套裝、臉上妝容一如上班族的女老師進來了,那是格物班的級任愛美老師。她的身後跟著一道怯怯的小身影,細瘦如枯枝的小小身形,黝黑瘦削的臉上,頂著一頭不馴服的黑髮,眼睛只看著自己的腳尖,兩手羞澀的藏在裙擺中間。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快坐好!我要跟大家介紹新同學。這位是新來的轉學生,她叫子靈,大家要多照顧她呦!」愛美老師唱著歡樂的女高音,把歡迎加介紹詞一口氣唱完,拉著子靈往子清的座位旁一按,「子清同學,子靈就交給妳照顧了,我知道妳的心地最好了。」一邊說著,愛美老師一邊往教室門口走去,臨走前不忘對全班做了個飛吻:「掰掰,親愛的各位!」愛美老師一陣風似地來了又離開,全班學生都被老師的飛吻嗆到了。

        只能說,不愧是道法學校,老師們也都很有個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