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50】…【埃及】看相趣談

摘要…陰錯陽差踏上埃及之旅,而習慣隨身攜帶奧修禪卡的我,竟然就莫名其妙地幫那想取二老婆的火車列車長,解了長期困擾他是否該享這齊人之福的難題。

 

話說二十幾年前離開九份開的手相館之後,在台中有機緣認識了一些由台北下來的新朋友,其中有一位朋友原先已跟另一位約好說是要去埃及同遊卻臨時變卦。我聽說那不算便宜的旅費早就繳清,詢問我是否願意取代這位子與之同遊。所以我也就莫名其妙地踏上這趟埃及之旅,去造訪那有著數千年歷史文明的神秘古國。

 

當飛機抵達埃及的那一剎那,我身上的每個細胞均同時產生了特殊變化。平常完全不習慣唱歌更完全不會跳舞的我,竟然會不由自主地分分秒秒都處於載歌又載舞的狀態。許是累世的靈魂記憶被埃及的磁場給喚醒了。為何讓我那般情不自禁地感覺這般雀躍與欣喜?   而我那挑食到不行的腸胃,又為何那般喜愛當地和麵餅佐餐用,煮得稀巴爛糊的豆子湯?

 

旅程中有一回在搭乘長途火車的時候,由於時間漫長所以我便在餐桌上把玩隨身攜帶的奧修禪卡。全然沒料想到那一班火車的列車長逕自走了過來,冷不防地竟然就虔誠地跪在我身旁,相當客氣且帶點羞澀地央我幫他算看看是否可以取第二任老婆?當時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了一大跳!然而事關人家幸福的婚姻大事,自然沒有回絕他的道理。

 

這位列車長最為擔心的事情則是,不知道這位二老婆跟大老婆的女兒是否能夠和諧相處。一輩子和珍辰我一樣保持單身的奧修老頭,居然並不反對一夫多妻的回教風俗,欣然且爽快地回答說沒有問題。想不到我千里迢迢地搭機來到埃及,而且還轉乘火車旅遊,竟祇為了幫這位想娶小老婆的老兄算牌解惑,再給他一個可以安心享齊人之福的解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