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又進警局--實戰篇。(re:)

地上尋獲玉山銀行與家樂福結合悠遊卡感應式信用卡。

酸酸個人不喜歡感應式聯名悠遊卡,丟掉很麻煩。

(撿到的人處理要多留意,偏偏酸酸真得給它撿到,提供實戰上的法律責任及送去警局這一段保留清白方式。)

一定會有一張躺在地上的信用卡,拍照或是記下最近的門牌,再不行就是記便利商店/公車站牌(超級會掉的熱點。)

1--翻開信用卡背面。

2--拿出手機撥打信用卡背面左上角的銀行服務電話。

3--開始進入語音查詢,這時一定以非銀行客戶身分找"""真人客服"""(一問一答記錄雙方語音對話。)

4--表明是撿到信用卡的人,實用步驟:

        4-1請求銀行方停止卡片的使用功能。

        4-2撿拾動作從電話語音紀錄開始執行,「將送往最近警局開三聯單。」這一句一定要說。

(這時銀行客服開始雞飛狗跳,一下要問法務,一下要問主管⋯⋯⋯只要語音紀錄連線才是重點。)

5--提供卡片上面的號碼,確定銀行方備註卡片及停止功能(半殘的卡片了,語音裡要重複客服人員的話雙重確定訊息一致。)

6--要不要留個人資料,答案是最好「要」,尤其是和報案三聯單時間有效範圍內一致。(撿到送進派出所約在60分鐘左右合理範圍,要看交通工具及最近的警局。)

7--銀行方裡的客服及法務確定在撿到人(酸酸)報案後,警察會正式通知銀行方。(撿到人要自保的方式,三方確定資料無誤⋯⋯。)

接下來,就是進入警局裡泡茶聊天的時候。

值班員警:什麼事?

酸魚:撿獲信用卡片,我也不想撿⋯⋯。

值班員警:那還撿,身分證⋯⋯⋯。(手指開始按著鍵盤登錄資料。)

酸魚:它是正式卡片,撿到途中打電話給銀行請客服備註卡片遺失,........(一串身分證及姓名電話號碼,說好說滿。)

值班員警:哪裡撿的,幾點還記得嗎?(完全就是閒聊邊報案登錄⋯⋯。)

酸魚:差不多是在⋯⋯⋯,時間的話手機有撥打客服的時間。(報上時間。)

值班員警:這裡簽名。(打印好的三聯單,指著空白處簽名。)

酸魚拿著三聯單確定資料折好,這一份三聯單外加電話語音可是保命符,對付隱藏抓馬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實用
平常是弄丟卡片的那個w
各種卡片綁一起很方便,但一弄掉非常麻煩
看到酸酸大所言,注意一些眉角(筆記
幫助別人之餘,也要保護自己
2020-11-25 2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路邊撿起四張學生證如同找到幸運草一般~~~幸運。

信用卡有一種是上班的人辦給家裡老人家買菜買生活用品之類,這類追求方便都是感應又不需要簽名~~就是太方便了。

酸酸是站在能處理的角度先介入,後面讓銀行標準流程及警察作業方式去處理。(想起小強~"~拿出來鞭一鞭。)

替位思考。
//失主都是掉了好一段時間,或是想到/用到時才發現不見,到處翻找確定卡片不見。
//這時酸酸請銀行信用卡客服先暫時關閉卡片功能,銀行客服詢問過內部的法律人士,這部分可行。
//正常邏輯思維下,沒有人會想到這一個部分可行,酸酸喜歡找一些系統矛盾,藏步用在打臉只會說--拿出證據的抓馬;還是用來四方皆贏--撿獲者/遺失者/銀行方/警方。⋯建立在報案成立。

今天酸酸要是耍壞是直接剪卡放進信封袋寄回銀行信用卡部,這裡又代表另一種法律含意,偏偏不說明給小強知道,酸酸就是屁屁屁。

30000元一張存證信函真是盤子,有實力一張五元線上寫寫印出來寄就好。要比屁,酸酸更屁~~~噗噗噗~~~噗。
2020-11-25 22: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