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甜蜜負擔,壓抑承擔

高中時期經歷了一場失敗又愛到無法自拔的感情。她,豪放爽朗的個性下卻有著令人窒息的家庭教育。每每需要她的夜晚,她不在,只因家裡規定的夜寢時間;跟她說些趣事,她卻悻悻然地說要去看書準備考試。以現在的年紀來回憶這段時期,似乎無法成為「漸行漸遠」這理由的利器。

對我而言感情需要的是甚麼?只因年少時期需要的「陪伴」嗎?當時的我不可能有解答,直到渾渾噩噩的選了一個大學和科系後事情有了小領悟。

我就讀台中某所大學的會計學系,當時沒來由的與現今女友有了簡單的邂逅並且達成共識後交往,簡單俐落。沒有以往的複雜告白,也沒了當初的熱戀情愫,比較過後確實相差甚遠。想起當初追高中女友追了好久的模樣,頓時覺得挺青春的。

會計系的課業壓力一直都很重,也因為南下讀書的關係,與女友一起在台中租了個小套房。在家的我們一起準備考試,一起纏綿,一起跑課堂,一起做任何事。當時的我絕對是最幸運的小子。上帝眷顧我,在首次離鄉背井踏上渺茫路途時給予了莫大幫助,這女孩與我共同分擔生活起居,在我還不熟悉這學校的同時與我一起摸索,亦或是陪著我辛苦讀完大學文憑,本以為畢業後的我們會像從前那般自在。

畢業當天的夜晚,我猶豫著是否要繼續就讀研究所,因為家裡擁有的資源,不得不硬性要求自己完成自我期許。我想離開台灣!我值得擁有更舒適的生活品質,也是為了她,為了我們未來組成的家。

「那你去吧,我要去工作了,我需要錢。」丟下這句的她選擇北上工作。

我本來就是台北人,但對於她而言,台北是個陌生之地。於是確定好研究所這條路後的我先將她在台北的房子安頓好。男人嘛!我女人的煩惱就由我來分擔吧!當時的我是真心誠意的。

從那以後,平日的我都在台中孤軍奮鬥,習慣獨立,習慣情緒自理。在台北工作的她很迷人,開心分享工作完成的進度,此刻的她,擁有的快樂不是我賦予的,這樣也好,至少她擁有著快樂的渲染力。我呢?壓力始終,胸口的大石無處宣洩。

一段時間後感情容易產生某種程度的隱瞞,可能是基於善意,也可能僅僅是一句「我累了」。開始與她不再無話不談後,回到台北看見對方因前一天需早起而被忽略收拾的被單和髒衣服,腦海中已不再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更多的是說教與要求其後的附加價值。

雙方的壓力來源不同,再多的溝通也因對方一時的情緒一再崩塌,最後不了了之,等待著的只有無處安放的情緒黑洞,吞噬我們,消磨彼此的包容力。

她不再溫柔也不再撒嬌了。

這句話想到就難受,不過調適後好了許多,這樣也好!我不需要再背負過多的壓抑,我只需要專注於眼前,專注於我的夢想,或許……一切都會變好的。

感情是種折磨嗎?我想是的。別急著否定我,因為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不希望你們可憐我、責備我!

在這之後,我開始有個猥瑣又懼怕自己的想法;假設……假設!

我有位女生朋友欠了錢,「如果」她願意以性當作歸還,樂意違背肉身與精神原則,我「可能」會答應。這句話乍聽之下違背倫理道德,對女友不忠,但每個人對壓力宣洩的管道不盡相同。我極度壓抑自己,迷人的缺點就是「保持完美」。我希望對方覺得我永遠堅強快樂,以至於自身壓力變本加厲。

在女友已漸漸勾起不了自己性慾望的同時,正是我恐懼的來臨。

再有責任感的男人都會有慾望,取決於「真做」和「想法」。當時確實想過乾脆就瞞了,受一些良心譴責罷了。而當我回頭望向那始終愛著我,不會因為時常爭吵和意見分歧就放棄的她,罪惡和恐懼就會不斷在心裡扎針。我發過誓了!我說過我的未來有她,若失去了她,我的未來會更動成如何?我能夠承受失去後的無力感嗎?

「責任」與「約束」會一直綑綁著男女,無論交往或步入婚姻。對某些則群而言,這是種折磨,但當我回頭直視「愛一個人的感覺」後,本就有酸甜苦澀。「折磨」這反義詞僅限是用在某些時刻,卻不包含整體本質。

愛情是種「甜蜜的折磨」和「必要的約束」。

《別因自身的不完美而選擇壓抑,那樣對對方不公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