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41】…南北兩地奔跑故而利用探視好友的空檔去師大那邊擺攤圖個好玩

摘要…無心插柳竟因為偶發奇想而讓我逮到為執勤的警察大大們看了手相,可當時不好意思請他們也在簽名簿上留名計數,但卻是正經八百地讓那願意捧我場的李姓氣功師父簽了名兒哩。

    平心而論我一開始就在角落咖啡駐點看相有了個穩定的落腳地兒,緊接著又在遊客遍地的九份山城租屋開館,實在是沒有在路邊擺攤謀生的需求。然而在台中九份兩邊跑的當時,也會去探視在台北師大圖書館上班的好友。因為要等到朋友下班那中間落落長的時段有些窮極無聊,便偶發奇想到師大路附近去擺個路邊看相攤兒。第一天就有位比我年長許多在師大教氣功針炙的李老師傅賞光,當時也沒多想便請對方坐小板凳上,先是讓他簽了大名後,便非常專注地論斷起他的手相。孰知論相到一半就圍上來四位彪形大漢,猛一抬頭才認出圍過來的是附近的執勤警察大大。

    這四位警察大哥很有禮貌地勸說我現處的那地兒不能擺攤,卻被我慢條斯理地回覆說,等我先論完老先生的手相再說。因此這四位大哥就也乖乖站著旁聽我將這位李老先生的手相看完,閱畢後老先生要付費卻讓我給婉拒了,說是很不好意思讓他受此驚嚇,沒想到站著旁聽的警察大大異口同聲問我,是否也可幫他們幾位看看。初來乍到在路邊客串擺攤,且完全不自知是正在被法律人員取締的我,自然爽快地答應順便為他們服務。很客氣地請他們也坐小板凳以方便我能好好細看端詳。然而他們卻說因為在執勤當中,所以不方便大剌剌地坐下來論相。雖然說這是我生平首次站著幫警察大大免費看相,卻也相當認真看待這難得的機遇。

    看完後這四位警察大大們都相當滿意,而我則以免費服務代替被懲罰,故也完全忘卻在為他們論相之前要取締我的事兒,沒曾想警察大大們卻異口同聲,幫忙我做了擇地擺攤的推薦場所。說是地下道那邊雖然也不算合法,但平常則有很多人會過去擺攤。其實我只是因為等朋友下班所以閒得發慌,才會偶發奇想去擺個臨時攤兒玩玩,實際上則完全沒有四處擺攤的需求。所以謝過四位警察大大後,便慢條斯理地收拾這擺地攤的看相行頭趕緊閃人。而那時的氣功李老師傅在客倌簽名簿上的排行算是相當前頭,不僅尚未破萬,那會兒也才看滿參仟壹佰多人而已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