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奇之旅

    夕陽西下,我坐在帕德嫩神廟前的亂石堆中。

    習習的薰風吹來,忍不住打了哈欠,「哈~有夠慢的...」

  ...

 

 

    「...ㄙㄣ…」

    「...ㄙㄣ...」

    「...ㄙㄣ…」

    「...ㄒㄧㄢ   ㄙㄣ...」

    「...ㄒㄧㄢ   ㄙㄣ…」

    「先生!」

    「...?」

    「我是你的嚮導馬歇羅,抱歉遲到了這麼久,為了賠罪,這次就只收一半費用吧!」

    「哦?這麼有心啊。」   哼,這樣還差不多。

    他露出微苦的笑,「如果不這樣的話,客人早就跑光啦。」看樣子,嚮導也不輕鬆啊,或者,其實他很常遲到?

    我開始打量眼前的小夥子,他比我矮半顆頭左右,目測165,一頭微卷的黑髮散在肩上,皮膚有些黝黑,但不知是不是光線的緣故,他的眼睛閃著金色的光芒。

    「對了,噢,你是威爾森吧,這次來羅馬是有什麼事要辦嗎?」

    「沒什麼,想說很久沒來義大利了,打算到處看看。」

    「噢,那你真是找對人了,我可是這裡的嚮導中口碑數一數二的!」   這小子,也太驕傲了吧。

但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對他稍微改觀了。不得不說他導覽的還不錯,說明簡單明瞭卻也沒漏掉重要的歷史事件,故事也說得很生動。

    參觀完神廟,我坐在西班牙階梯上等馬歇羅。

   

    約莫十五分鐘後,他回來了,手上還拿著幾個疑似漢堡的食物。

    「這是帕尼尼。你應該也餓了吧?」說著,一邊拿了兩個給我。這時我才發現,他買了七個帕尼尼!他一個人要吃五個嗎?

    像是看見了我驚異的眼神,他說:「我沒有吃過比這家更美味的帕尼尼,但是缺點就是太小了。一個肯定是吃不飽的,更何況,我食量比一般人大些。」

    「小夥子,看不出來你食量這麼大啊。」

    「!」忽然,馬歇羅的瞳孔倏地放大,全身僵直,像是看見什麼恐怖的畫面。

    「威爾森,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幾歲?」

    「十七到二十之間。」

    「...果然。其實我已經二十六歲了,每次搭訕的時候,她們都說對弟弟沒興趣。」

    「...呃,辛苦你了,沒想到你居然跟我同年。」我無言的拍了拍他的肩。

    我和他在階梯上沉默的吃著,此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那麼,明天就在萬神殿前集合吧,注意養好精神,別遲到嘍,明天的行程可是很緊湊的!」

    「這是我要說的話吧。」

    「...唔,總之,明天見!」

******

從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小時。沿途的景色愈來愈荒涼,原本石子漫的小路也變成了泥土路。

    「喂,馬歇羅,我們還要走多久啊?」雖然本來的行程就不是萬神殿,但沒想到要走這麼久。

    「五分鐘,就快到啦。」  

    十分鐘後,終於到了馬歇羅所說的,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但放眼望去,只見一大片空地,再更遠處則是永無止境的、看起來和人一樣高的雜草。

    「...這應該不是你口中的私房景點吧。」

   

    「對,進去之前還要過幾道關卡。」

    「啥!?」關卡?

    而就在我的大腦處理中的時候,馬歇羅忽然拉住我的手拚命向前衝!

    當快衝進雜草堆之際,馬歇羅跳了起來!離奇的是,那看似毫不費力的一跳讓我們一下子升高了一公尺,而且高度還持續上升。

    完全感受不到重力,空氣的密度似乎改變了,我們宛如漂浮在空中。這時,心中冒出一股違和感,我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

    可是現在顯然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因為我們已經離地十幾公尺,不,或許是二十公尺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我死命抓著馬歇羅,而他似乎說了些什麼。

    再度感受到重力時,我知道這應該是我生命的盡頭了,於是睜大眼打算好好看看這世界。不知不覺,我們已飛越過那片雜草。眼前是成群的神廟、教堂等建築,在晨曦的照耀下反射著耀眼的光芒。

    啊啊,好想,再參觀幾座...快要落地時,心理這麼想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看到馬歇羅雙手向前撐地,雙腳呈現單膝跪狀,安然無恙的著地了。而我一頭栽進土裡,別說死了,連點傷也沒,只是沾了滿身泥。

    也許原本人就能跳到十幾公尺高吧,其實,奇怪的是我吧?

    彷彿重生後的喜悅以及心中的疑惑攪在一起,形成複雜的情緒。

    「威爾森,你還好吧?」馬歇羅嚴肅的盯著我。

 

  「...應該沒事。」

  「你還真奇怪。」

      ...好吧,我也這麼覺得。

    待心緒平復後,馬歇羅帶我到一個停車場的入口前面。

    不,這應該不是停車場,仔細一看,會發現這個通往地下的通道寬度是無法讓車子通過的。但是很奇怪,這條通道的地面不是平坦的,而是呈現圓弧的凹槽。在入口處還有一道連續不斷的水流自出水孔噴出。呃,這個該不會...

    在我出神的這段時間,馬歇羅已經走進通道並坐了下來,「威爾森,我先下去等你喔。」說罷,他就溜向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這果然是滑水道啊。

    往下溜的過程並沒有很久,也沒有突然下墜,讓我鬆了一口氣。

    恢復光明的同時,我抬起頭,然後,驚嘆的張大嘴。

    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超級大的圖書館,一個書櫃目測比3個人還要高,那圓形的穹頂更至少有3個書櫃高,絲絲縷縷的光線穿透過圍繞穹頂的玻璃,讓這個地下空間有種神聖的感覺。

    「哇...」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流口水了,雖然早就知道羅馬建築的雄偉,但親眼看到果然又是另一回事。

    左側有一條小通道,通道的牆壁、天花板都是木質的,每個柱子上都有一盞黃色壁燈,讓人覺得很溫馨。

    我決定先往通道走,之後再去圖書館,畢竟,我一旦泡在裡面可能會有大半天出不來。

    拉開通道盡頭的木框玻璃門,門把上的鈴鐺叮噹作響,一股麵包香撲鼻而來--這裡居然有麵包店!

    我也覺得有點餓了,於是從架上夾了一個羅宋麵包準備結帳,這時,我發覺後面的老奶奶直盯著我。

    發現我也在看她,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年輕人,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嗎?我沒看過你。」

    即使我比她還高一顆頭,但是她犀利的眼神好像要把我看穿似的,竟讓我有種自己是獵物的錯覺。

    「對,我是來觀光的。」

    聽到我的回答,奶奶眼睛一亮,開始興奮的比手畫腳,「你知道嗎?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浴場呢!可以一邊看書一邊SPA,前幾年還開了麵包店!我幾乎天天都來呢!」

    「這裡還真是了不起啊。」

    後來這位奶奶又告訴我許多這裡的事情,足足講了20分鐘。

    ...真是熱情啊。

    我按照原路走回圖書館,發現一件非常驚人的事情。

    擺放錯綜複雜的高大書櫃之間,一池池SPA分佈其中,許多人泡在池裡看書,甚至有人躺在水療床上享受著。

    剛剛奶奶說可以邊看書邊SPA,我以為是請人按摩,卻沒想到是水療設施!

    實在令人驚訝,這樣難道書不會溼掉、字不會糊掉嗎?

    我用力按捺心中的疑惑,打算先挑一兩本來看。

    這裡的書皮大多是木板材質,一本至少是5公分厚,大部分與歷史、哲學有關。

    「喔!」我發現一本之前一直想看的書:"Future   Humans:   Inside   the   Science   of   Our   Continuing   Evolution"

    然而,當我捧著書走往SPA池,意識逐漸...模糊......

    靈魂墜落,與身體的神經重新接上,我撐開眼。

    仲夏炙熱的陽光灑落陽臺,往室內的方向一點一點移動。

    原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而已。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