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輪迴

「琪琪,妳在擔心什麼?」

此時,王俊凱坐在桌子前面透過LINE跟陳美琪視訊,手機螢幕中的她看上去不太對勁,不僅笑得逞強還有些心不在焉,而這副模樣使他想起稍早之前她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殷殷叮嚀,忍不住微微地蹙起眉頭。

陳美琪勉強地揚起唇角,「沒有啊……」

王俊凱凝視著陳美琪,半晌之後開口道:「現在不想說沒有關係,」他的食指在手機螢幕上虛滑過她的臉蛋,揚起一抹溫柔的笑,「不管何時,只要妳想,我都在這裡。」

「阿凱……」陳美琪的鼻頭有點泛酸。

「傻瓜。」王俊凱輕笑了聲,「好了,我該開始準備——」他站起身,邊說邊把手機放在手機支架上,「呃?唔!」他僵了一瞬,旋即抬手緊緊地捂住心口位置,面容因為突如其來地劇烈疼痛而變得扭曲猙獰。

琪琪……

王俊凱原想強撐著身體直接關掉與陳美琪的視訊,沒想到整個人像是被抽光力氣那般,只能勉強地將手機揮到桌面上就再也支撐不住跪地倒下。

「阿凱!」陳美琪瞪大雙眼,驚恐地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不!不要……不要啊!阿凱!」她拍打著手機螢幕,著急地對只剩下一片黑的畫面大喊,豆大的淚珠毫無預警地掉落。

怎麼會?怎麼會是這樣!

陳美琪轉身正要衝出家門,「啊,先打119!」她驀然打住腳步,顫抖著手指艱難地按下求救電話,接著才飛也似的衝了出去。

阿凱,求求你,千萬、千萬不能有事……

陳美琪不斷地在心中祈禱。

☆☆☆

快步走近時苒科技公司,陳美琪粗魯地推開雙扇玻璃大門,裡頭有許多工作人員及研究人員各司其職穿梭忙碌,她的目光快速地掃過整個辦公區域,最後朝著其中一位研究人員直奔而去。

「傑克,拜託你再讓我回去一次!」陳美琪的語氣急切,手緊緊抓著他的雙臂,睜圓的雙眼紅腫泛著水光,很明顯才剛剛哭過。

傑克,是負責在她進入時空機器的時候,調整並記錄她穿越數據的研究人員。

「求求你了!」陳美琪幾近崩潰地哀求,淚水再次迅速地蓄滿眼眶,從臉頰撲簌簌地滑落下來。

其他研究人員見狀,先是一愣,隨即回過神來放下手中的資料,準備上前拉開倆人。

傑克抬手示意同事們不要過來,接著不著痕跡地托起陳美琪的雙臂,引導她到右側休息區的椅子上坐下,「陳美琪,妳先冷靜一點,」他從旁邊的桌子上抽了張衛生紙遞給她,待她接過去之後,才蹲下來仰頭注視她,「相信我,事情總會有辦法解決的。」他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撫。

傑克低沉和緩的語調似乎有股魔力,讓陳美琪的情緒逐漸平復下來,「辦法?」她絕望地哼笑了聲,「還能有什麼辦法?我都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她吸了吸鼻子,又掉了幾滴眼淚。

傑克沉默片刻,道:「妳難道就不想知道,為什麼連續回去五次都改變不了王俊凱死亡的事實?」

陳美琪的瞳孔驟然一縮,旋即撇開頭,「我不想知道!」她放在大腿上的手攥得死緊,指甲掐得手心微微泛疼。

與其說她不想知道緣由,倒不如說她隱隱明白卻不願意去相信。

傑克嘆了口氣,「陳美琪,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我沒有逃避!」陳美琪轉回頭面對傑克,倆人四目相對,「我只是很單純的不希望阿凱死。」

第一次,王俊凱在快抵達陳美琪住處之前的十字路口出了車禍,當場死亡。

第二次,陳美琪再三交代王俊凱不要經過那個十字路口,結果他改走的那條路,有個工地正在施工,他就這樣被掉下來的鋼筋砸中,當場死亡。

第三次,陳美琪為了避開那個時間點王俊凱在外面走動,特地提早倆人的碰面時間,原以為走進咖啡廳就可以鬆一口氣,結果卻因為坐在靠落地窗的位置,導致他被一臺失控的轎車不偏不倚地撞上,當場死亡。

第四次,陳美琪決定一整天都不讓王俊凱出門,倆人直接在他的住處約會就好,結果他卻因為想要泡澡,不小心在注滿水的浴缸中滑倒撞到頭,當場死亡。

第五次,陳美琪藉故延後和王俊凱的約會,並且嚴正交代他在中午之前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什麼東西都不要碰,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渡過這場劫難,結果他卻突然心臟疼痛難當,當場死亡。

為什麼……為什麼不管她怎麼做都救不了阿凱?她到底還要怎麼做才有可能救得了他?

「妳有沒有想過……」傑克謹慎地斟酌著措詞,「也許他的死亡是必然的?」

必然……陳美琪的呼吸凝滯了下,傑克的這番話猶如當頭棒喝,打得她措手不及,倆人頓時陷入一陣漫長的沉默。

「陳美琪?」傑克試探性地輕喚,抬手在她的面前晃了晃。

既然如此……

陳美琪深吸一口氣,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不再像之前那樣顯得不知所措。

「傑克,」陳美琪的眼神平靜而堅定,「再送我回去一次吧。」

「妳……」傑克欲言又止,但是陳美琪現在這個樣子擺明了聽不進他的勸告,「罷了,跟我來吧。」他站起身。

陳美琪一聽到他答應幫忙,也馬上站了起來,「謝謝你,傑克。」她由衷地道。

傑克揮了揮手,帶領陳美琪走向辦公區域左後方的霧面玻璃門,門後有一條甬道,而時光機器便在甬道盡頭的實驗室裡。

這一次,她一定要阻止阿凱死亡!

陳美琪邊走,邊暗暗地在心中發誓。

☆☆☆

陳美琪猛然張開眼睛,映入她眼簾的,是擺放在床頭櫃上的檯燈、盆栽及手機。

她回來了!

一意識到這件事情,陳美琪連忙掀開棉被起身坐在床邊,伸手抓起手機點開來看現在的時間。

07:00。

唔,跟之前的每一次回到過去相同,都是距離他們兩個人的約會還有三個小時。

想到王俊凱,陳美琪的神情就柔和得彷彿能滴出水來,她凝視著手機的主螢幕桌布,用食指輕輕地摩娑著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龐,那是倆人交往四週年去澎湖玩時所拍下的照片。

這一千多個日子以來,他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相惜,雖然偶有矛盾爭執,但更多的卻是甜蜜相伴的回憶。

阿凱……想著想著,陳美琪不覺有些消沉。

半晌,陳美琪甩了甩頭,她不是早就想好要怎麼做了嗎?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這次一定要成功才行!她嘗試著替自己加油打氣。

好!陳美琪長吁了口氣,放下手機,走到衣櫃前挑了件紅色帽T和藍色牛仔褲穿上,接著坐到梳妝檯前對著鏡子幫自己綁了個簡易的公主頭並化上淡妝。

待陳美琪整裝完畢,時間已經接近九點三十分。她站了起來,視線停留在梳妝檯右側的原木相框上,呢喃:「爸、媽,請你們原諒我的選擇……」請保佑她順利。

……

過了好一會兒,陳美琪才撇開頭,拿起手機撥打王俊凱的電話,同時人也走出了家門。

電話響到了第二聲就被接起來,「喂?」

「阿凱,你到哪裡了?」

「再過二個紅綠燈,就到離妳家最近的那個十字路口囉。」王俊凱停頓了一下,戲謔地道:「怎麼,迫不及待地想要見面了嗎?」

「對啊,人家想你了嘛……」陳美琪嬌聲地順著王俊凱的話回答,又問:「所以你是走左邊的騎樓還是右邊的?」

「右邊的啊,」王俊凱的聲音透著寵溺,「還剩一個紅綠燈,我們就能見到面囉。」

「嗯嗯……」陳美琪站在十字路口的左側,「欸、阿凱……」她輕聲叫喚。

「什麼事?」

「我愛你。」

王俊凱輕笑出聲,「我也愛妳啊。」

阿凱的低沉嗓音好聽得令她想哭。

「謝謝你阿凱,謝謝你這麼長久以來對我的照顧。」陳美琪微微哽咽,右手緩緩地緊握成拳,她已經隱約看到他由遠而近的身影了。

「琪琪?」王俊凱頓住步伐,皺起了眉頭,她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眼看前面就是十字路口,交通信號燈也由紅轉綠,再加上看見陳美琪在對面的人行道上等他,就想也沒想地邁步穿越斑馬線朝她跑去。

「叭——」

急促且刺耳的喇叭聲伴隨著陳美琪整個人向他撲來,王俊凱被推得往後踉蹌了好幾步才站穩,耳邊瞬間傳來一聲駭人的碰撞巨響,他定睛一看,心臟差點停止跳動。

「不——琪琪!」王俊凱崩潰地大吼。

陳美琪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鮮紅的血液染濕了衣裳,自她身下迅速地往四周擴散漫延開來。

☆☆☆

大步走近時苒科技公司,王俊凱粗暴地推開雙扇玻璃大門,裡頭有許多工作人員及研究人員各司其職穿梭忙碌,他的目光快速地掃過整個辦公區域。

「請問,傑克在嗎?」

「你好,我就是。」傑克走上前,「請問你是?」他不著痕跡地打量著來人。

「你好,我是王俊凱,」他禮貌性地點頭示意,「我要申請成為時光機器的實驗對象。」

                                                            -全文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文章很有張力
讓我感覺很棒
2020-11-06 14: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臆想空間:
謝謝你的喜歡~
2020-11-08 16: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