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題〉

〈無題〉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在我短短十九年的生涯中,遇上了兩位知心,真的可說是死而無憾了。

我們相識於國中一年級,起初大家都只是一起吵吵鬧鬧的同學們,只是,我們參加了同一個社團,見面的時間變得更長。久而久之,彼此有了更深的認識﹑了解,並開始互相邀約對方到家中遊玩。

我們三個可說是彼此陪伴著彼此成長。六年的中學生涯中肩併肩走過。儘管有吵架,但我們都很快和好如初。

我們可說是無所不談,由日常的普通對話﹑無聊的冷笑話,以致內心最真摯的想法,不管樂與苦,都彼此分享。我想這正是知心的最佳証明。

還記得年少的我們,最能使我們煩惱的,除了學業成績,就非愛情莫屬了。我們三都曾被愛情所困,大家都有過辛酸的回憶。那時我們都在互相安慰,其實不屬不言,只要坐在你身邊,陪你喝著啤酒說著笑話已經足夠。大家都知道即使愛情失意,身旁亦總會有兩位伴隨。

中學畢業,大家各散東西。交情深厚的朋友也會因久未見面而關係生疏,但我們三人關係卻未曾改變。大學生課業繁重,一星期﹑甚至一個月才能相聚,但我們卻仍然像中學時期般,於便利店買來數罐啤酒,說著一堆冷笑話。偶爾談起現時的生活,都會緬懷過去。

我們曾談及誰會最早結婚﹑屆時大家都要當伴郎,想出一堆方法來戲弄新娘子;又曾聊起將來子女的名字;最有趣的莫過於將來我們離去的時候。他說:「若你比我早死,我不會出席你的葬禮。」

「為什麼?」我問。

「因為你肯定不會來我的葬禮,憑什麼要我出席你的葬禮?」

我們都笑了,我說:「若你比我早死,我會出現的,即使你不會來。」

即使他們都不出席我的葬禮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死而無憾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