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衰神丘比特 尾聲 作夢跟作白日夢是不一樣的(完)

「我是說,只要有我牽著妳,妳就不會迷路了。」方啟揚直視著她,「文子。」

文洛纓大驚:他想起來了!

看到筷子的那瞬間,方啟揚腦子裡所有空缺的記憶,還有一直被封印的感情全都像山洪一般湧出,填滿了每個空洞。

工作梯上的學姐、巧克力社的小氣學姐、還有麥當勞裡戴墨鏡的怪學姐,全都是夢中的女孩。他最愛的女孩。

「那個……你認錯人了,我不是文子!」文洛纓直覺冒出這句話。

方啟揚苦笑著搖頭。

「堂堂的學霸居然只能想出這麼爛的謊話,我真是太遺憾了。妳是巧克力吃太多了嗎?」

的確,居然說出這種只要到同學會上一問馬上拆穿的謊話,文洛纓對自己也很失望。

「去你的!反正你快放手,你……你一定要忘掉我,否則就糟了!」

「我已經放手太多次了,這次絕對不放。我爸爸是妳救活的,對吧?妳用神明給的願望救了他。如果我忘了妳,那還算人嗎?」

「不算人也沒關係,我們再不分開,衰神又要來了!」

工作量又增加,小丘會暴怒的!

「還好吧?最近幾次的楣運,我都覺得其實很幸運,有得親又有得抱……」

「你給我去死!」文洛纓紅著眼睛大叫:「又想害家人受傷生病嗎?後果你擔當得起嗎?」

方啟揚笑了笑,朝她走近一步。文洛纓直到現在才注意到,他比高中的時候又高了幾公分,眼神也更沈著了。

「妳跟我分開以後,有變得比較幸運嗎?」

「呃……普通啦,至少沒有太大的麻煩。」

「是哦?可是我遇到很多麻煩。我爸爸養病的那一年,媽媽變得神經緊張,越來越迷信,到處求神拜佛,家裡多了一堆禁忌,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全家都快搞瘋了。她還一度被神棍欺騙,差點把家產全送人家。後來有位廟裡的師父告訴她,神明給人類厄運並不是為了折磨我們,是為了讓我們珍惜現有的東西,並且在度過厄運之後變得更勇敢。與其整天神經兮兮逃避厄運,不如試著面對它,我媽這才清醒過來。」

文洛纓本來想回答,小丘絕對是存心折磨他們,但是聽到他這一年來的辛苦,又說不出口。

「家裡鬧最兇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撐不過去,但是總覺得曾經有個人對我說,我不是做不到,只是沒有盡全力,所以我決定一定要熬下來。然後我真的熬過來了,還考上跟妳同一所學校。妳不覺得這表示我們的運氣已經在好轉了嗎?」

文洛纓眼中蓄滿淚水。「可是,如果又發生大事怎麼辦……」

「就像師父說的,厄運是為了讓我們堅強。我想,如果我們夠堅強的話,神明總會放過我們的。我啊,只要有妳在,就會越來越堅強哦。」

「……」文洛纓無言以對。

這傢伙為什麼老是這麼會說話?為什麼總是讓她感動得理智全失?可惡……

他伸手拭去她的眼淚。「妳呢?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變堅強?」

文洛纓的眼淚徹底決堤。面對這麼深刻的感情,她哪裡撐得住?

「好……」她啜泣著點頭。「好……」

「很小聲耶,我聽不到。」方啟揚的壞心眼又復活了。

「好啦!」

兩人緊緊擁抱,沒發現不遠處有一個身影。

小丘又cos成歌德蘿莉,不屑地看著他們。

「只要夠堅強,神明就會放過你們?想得真美啊,蠢蛋!」

話說回來,前面幾次在校園裡的厄運真的就如方啟揚所說,在某種程度上是幸運。

她輕輕搖頭,看來她也變得心軟了呢。

現在她仍然可以感覺到那股束縛她的隱形鎖鍊,但是約束力卻弱了很多。

厄運的源頭被削弱了,被兩股強大的力量。這也難怪,一個是有膽量跟衰神當面談判討價還價的力量,一個是連被神明奪走的記憶都搶得回來的力量,確實不可小看。

說是這麼說,衰神的工作還是得做。

「啊!」兩人久違的驚叫聲,聽來竟有點懷念。

小丘賞了他們一盆水,決定今天就此收工。

想到自己從此又可以三不五時給這對戀人來一點惡作劇,小丘露出了笑容。

這就叫「寓娛樂於工作」嗎?

「我真是善良啊,乾脆真的調去當月老算了。不對,我早就是這兩個傢伙的丘比特了說。」

看著兩個淋得全身濕的情人笑得像傻瓜一樣,手牽手走向同學會,衰神丘比特展開翅膀,飛回自己的世界。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