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20】…美國小鎮跟台灣生活的熱鬧方便性相比起來,只能說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摘要…美國小鎮讓人懷念的地方是當地民眾在見面時的熱絡情懷,而讓人想逃離的則是像荒郊野地般的生活機能不方便,且像是餵豬般的飲食習性,讓我足足拉了三個月的肚子才勉強適應。

 

    對於住慣台灣這種生活機能超級方便的國度之人而言,突然住到美國這種地廣人稀的小鎮,簡直就像是遭流放邊疆堪與比擬。好友在郊區的住宅想是占有一畝多地,加上蠟燭兩頭燒的窘境,故而長年不曾與鄰居謀面誠屬自然。市鎮中心的百貨公司跟大學區的所在地,離我們住家的車程將近有半個鐘頭之遠。幸好我工作地點是在還算有人走動的百貨公司裡頭,否則還真住不習慣這對我而言簡直就是鳥不生蛋的地方。鄉鎮居民開車時若是碰到任何交叉路口,不管是有沒有設置交通標誌都會自動停下來確認有沒有車子或行人,這老實巴交的守規矩模樣,讓習慣爭先恐後開車的國度居民一定會覺得像阿呆般地可愛。    

 

    平時大家見面時都會相互寒喧且熱情地稱呼對方為蜜糖或是甜心,而分手時也會熱絡地道聲期待下回再見。大部份人的臉蛋上面總是掛著打從內心發出來的親切笑容,這跟見識多冷漠面孔的大城市居民而言,在一剛開始時會覺得有些不習慣。而在小鎮待久了的話,也就自然入鄉隨俗地甜心來蜜糖去囉。打從一開始我的赴美初心就是為了幫好友救火才會來到這個異鄉國度,壓根兒不曾想長久待在這個讓人感覺荒漠般的國度。故而在兩家餐廳的生意經營得都還算不錯的時候,便請好友趕緊趁行情還不錯時,頂讓掉百貨公司這一間餐館好讓我可以早日回國。      

 

    得知我要回國時,那因為問我陰陽為何物而結識的老朋友,傷心欲絕地問我為何不想留在美國,當時我只回他說This   is   a   place   too   cold   ,too   bold   and   too   slow   。從一踏入美國就見到充滿乞兒的破敗景象,讓我一些兒也不喜歡這個國度,而且一天到晚待在百貨公司裡頭,煮飯炒菜開門到打烊的日子真格是太過無聊。好不容易逮到為美國佬看相的樂趣,卻硬生生地被當地長老視為異端而沒能盡興。除了能喝到全世界最便宜的咖啡而外,完全找不到可以留我滯美的理由。而在百貨公司那間速食餐廳頂讓給其他華人之後,便接受旅居西雅圖的小學同學邀約去度假三個月。終於結束了我這輩子最辛勤工作,而且完全找不到任何喘息空間的留美生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