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份期待候群症

越來越多心理學家關注爸爸的產前產後抑鬱,成因除經濟壓力外,還包括角色轉換不良,沒情緒支援等。對,生仔的是媽媽,誰要關心如局外人般的爸爸。

.

別擔心,本人非但沒半點抑鬱感覺,反而患上了「過份期待候群症」。我有一份很長很長的任務清單等著他到來。噗嘰能爬,我會帶他到草地上感受綠茵泥濘;噗嘰能站,我會扶著他在草地上玩吹泡泡;噗嘰能跑,我們會在草地上放風箏,每次在鴨涌河跑步時都很羨慕別人能一家樂融融地野餐。

.

你覺得鴨涌河的草地太細了,爸爸會帶你看我走過的世界,會帶你去內蒙古看真正的大草原,穿梭羊群馬群向日葵田。我們合力在沙灘架起帳蓬,你找石頭我生火,在滿天星斗下聽海風。冰島也逃不掉,你會驚嘆漫天飄雪的美,當年極光求婚,爸爸會帶你再追一次綠光飛舞的奇迹。平地看膩了?跟我上四千米高山﹗爸爸也有中級潛水牌陪你遊歷海底世界﹗

.

除傲遊世界,爸爸嘗試過的事情多到讓你嚇呆。我拿過跆拳道冠軍,寫過書,贏過微電影獎,表演過跳舞,演出過舞台戲,你要玩甚麼爸爸都可奉陪。

.

世界對於爸爸來說,已經太細。很期待,你為我帶來的新世界。過份期待候群症病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