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婆懷孕時出軌

聞說男人都喜歡在老婆懷孕時出軌,KK(太太)每次追問,我每次都直說︰代價太大。KK指責︰不是因為太愛我嗎?﹗

.

從生物學來說,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有強烈衝動,是因為要繁衍後代,雄性尤甚。男人可是用微弱理性抗衡延續物種的強烈天性,太愛老婆這四個字怎足夠我們對抗花花世界。

.

若對抗花花世界時,腦海裡會出現︰不算賢妻,但美麗體貼的老婆會沒了。我們九年前在舊澳門大學相識相愛的經歷,我們曾在極光下求婚的回憶,我們行BB展買嬰兒床的畫面,一切一切,到底該如何安置?我們一起建造的溫馨新居誰還要住,分身家嗎?我要搬回唐樓獨居嗎?三隻貓貓如何?肚裡六個月的噗嘰(胎名)又如何,跟爸爸還是媽媽?要爭撫養權?撫養費?如今已上軌道的人生該如何重新開始?只春宵一夜,值得嗎?幸運一點,也不過是風流一段時間,代價也未免太大。

.

太太懷孕是男人出軌的高峰期,對我來說卻剛好相反。我在爸爸缺席的單親家庭長大,我跟自己說過,要麼不生,要生就做個絕世好爸。我要跟他一起伏在鴨涌河公園的草地上翻滾,我要在氹仔圖書館的兒童區為你讀爸爸寫的故事,我要牽著他的小手上幼稚園,你在校門外哭著說不要進去,我會蹲下來溫柔地說,爸爸也在這間學校工作,我會在你體育堂時午飯時午睡都偷偷看你,放學鐘聲響起,我會比別的爸爸更早出現在你的眼前。不用怕,爸爸會一直在身邊,一輩子都會。

.

寫到這裡,我自己也感觸淚眼起來。我可以失去世界,唯獨爸爸這角色,我一定扛起,我可以為你對抗天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