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要多扶阿婆過馬路

      昨天星期日,我如舊清晨6:00到狗場跑步,回家後如舊洗個冷水澡,如舊打了兩個嚏噴,如舊一邊看蠟筆小新一邊食早餐。

      然後,KK(太太)清醒地打開房門,我望望牆上的鐘,八點多,我再望望她,見鬼,她假日總會睡至午後。

      然後,KK說想出去散步,我以為聽錯,挖挖耳屎再追問,她說想去鴨沖河(公園)散步,見鬼,她平常一個巴士站的距離都要等車,我們甚至因作為孕婦的她不願運動而大吵一場。

      公園步道的秋日暖陽,我們都異同聲說很舒服。

      走過九曲橋時,我們望向水面,摸著已六個月的噗嘰(胎名),向他介紹著這是烏龜。

      走過草坪,我說噗嘰會爬後,必定要帶他到這草坪。KK一向說髒,然,此刻的她卻沒作任何回應,只是定睛望向草坪。她幻想著噗嘰在草坪快樂翻滾的畫面嗎?這半年,我也多了這習慣︰幻想,幻想噗嘰會是個怎樣的男生。

      我非常認同身教,你希望有個陽光男孩,若爸爸從小便在假日清晨帶他到公園,這孩子很難陰沉。KK也應該是被我的陽光健康正面生活習慣所薰陶,終於覺醒。

      那天,KK扶著肚子緩慢地走向大廈門口,有個年齡極小的女孩回頭一看,然後拉著厚重的鐵門等待我們。我和KK都驚嘆萬分,如何才能教出這種小女生。不難想像,那應該是模仿父母而來,身教。

      嗯,我應該要多扶阿婆過馬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