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14】…美國餐廳的春捲叫做egg roll,可明明就沒有放蛋絲在裡頭

摘要…想說這美國市集可以讓我大顯身手,不務正業幫好友賣那一根一塊的炸春捲,卻正經八百地掛上看手相招牌。被管理員說是不能掛後,還跑去能掛手相攤的地方花錢踢人家的館。

    要提起這個美國小鎮一年一度的農夫市集,就不得不說說在美國中式餐館賣的變相春捲egg   roll了。美國佬管春捲叫蛋捲一個還可以要價一美元。在餐館裡這炸春捲不僅好吃而且相當搶手,因此每星期都需包上幾大框冷凍起來備用。中國人習慣在清明時節炒上幾樣簡單的菜色用來包春捲祭老祖宗,但不會像美國佬喜歡吃炸得酥酥脆脆的口味,更怪異的吃法不是沾一整包醬油,就是會用嗆辣的芥茉醬當這春捲佐料。然而美國的春捲裡頭並不會放煎過的雞蛋切絲,卻管這東西叫做蛋捲而不是叫春捲。  

    對美國小鎮而言這一年一度的農夫市集可是件共襄盛舉的大事兒,故而好友的北京餐館也趕緊報名訂了個賣春捲的攤位。這下子可真是讓我逮到天賜的良機,趁休息時連夜趕製了一塊Palm   Reading的看手相招牌,想說在熱鬧的市集上充當吉普賽女郎來大顯一番身手。頭一天市集就有一位老外半開玩笑地問說可否只看一根小指頭,我自然是來者不拒,且說潤金只需兩毛五。故而牛刀初試看隻小指天花亂墜說得他意猶未足,還想看看他的大拇哥能瞧出些啥端倪。有道是有錢不賺天公會罵,珍辰我就這麼空口套洋郎地賺了他五毛錢大洋。

    在市集裡頭我邊炸春捲邊幫美國佬看手相賺外快忙得真格是不亦樂乎,孰知過沒多久來了管理市集攤販的人,說是我們只申請賣春捲而沒說要看手相,這樣會跟其他擺算命攤的人不好交待,硬是剝奪掉我賺外快的機會。而我也就不動聲色取下我連夜趕製的手相招牌,央我同伴看好這個春捲攤位照顧一下生意,然後逕自跑去那正式承租的看手相攤位瞅瞅,說是看一次要價五元比我在餐廳玩票還便宜。便讓她拉著我的雙手對著我的臉蛋開始看相,誰知這相師竟要求我先許兩個願望,一個自己擺心裡而一個則要跟她說明。真是奇了怪看相居然還要求客倌先許願,不許還不給看,只好將就地給它亂許一通。    

    只見這位打扮得像是吉普賽女郎的她,兩眼珠光是瞪著我的臉卻完全沒看我的手,然後講了一大堆算命郎中慣用的術語就算是看完了事。真是騙肖也騙到珍辰我這個行家,所以我便禮貌性地問說為何沒看我的手紋就這麼看完了事。她說她是用vibration的感應法看相,明擺著是用通靈看相卻敢掛看手相的招牌簡直是豈有此理。讓我失望透頂地給了五元後直接跟她說,我可以不用vibration幫她看手相只要價一塊錢。她也很乾脆地答應讓我幫她看手相,看完後也非常滿意地付我一元錢。雖說是倒貼了我四根炸春捲的錢,但卻滿足了我踢她手相館的願,只能說一個爽字了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