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8】…留美期間隨身攜帶的仍是紫微、手相…等術數參考書

摘要…對我而言赴美救火才是我的本業,而讀外研所則是不得不採用的手段,所以擺著教科書不讀而坦然地研究命理術書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心理障礙,不然真是會給無聊的打工仔生活給悶死。

    w猶記當年電腦與手機尚未普及使用時,赴美當下還隨身攜帶一台美式打字機,但卻沒啥機會更沒時間可以使用。然而勸學齋主出版的那一整套紫微斗術和香港出版的英文版手相和十二生肖書籍則看得滾瓜爛熟。百貨公司裡的華園餐館在每晚九點打烊之後是我的休閒閱讀時間,每晚在過去北京餐廳載乾兒子途中,就會繞去Huddle   House享用可無限續杯且一杯才五毛錢的咖啡。而隨身帶去配咖啡消遣的絕對不是外研所那些個硬書,而是讓我讀起來可以增添活力強化腦袋瓜子全部跟命理方程式相關的術書參考書。  

    這間連鎖咖啡館在1964年創立于喬治亞州的Decatur小鎮,當年就已經是採用24小時的經營模式。我每天打烊後就會繞過去那兒點杯可以無限續杯的五毛錢咖啡,細品慢嚐後再大方地給一塊錢小費。因為去了美國才了解他們的薪資結構算法很是奇怪,完全跟台灣不一樣,去店裡消費的客人有習慣要給服務員的小費是合計在正常薪資裡頭。所以任何店家在結帳時會自動涵蓋一成的服務費,至於客人樂意多給的小費算是多得的也就可以不用報稅,而美國人在買單時,習慣把消費金額加上找零合計為給出的鈔票面值,當面算給客人看。  

    這小咖啡館的角落設置有讓客人自動投幣的音樂放送機器,一首歌兩毛五而通常我都會點個四、五首我熟悉的西洋老歌。比起我在台灣的音樂西餐廳,每天喝一杯250元的咖啡而言真是相當划算。在那兒盡情看我帶過去的紫微斗數和手相書籍,算是慰勞自己辛苦一天的享受。而看見那外研所的教科書真格是有些想吐。然而研讀命理書籍對天蠍座的我而言,則像是消遣娛樂越看越是來勁,想來我真是塊天生當江湖術士的料哪~~~  

    相當有趣的是我曾經在朋友經營的那另一家的北京餐館提供看手相服務,一個人收費十美元且挺受老外顧客的歡迎。有位年近七十的老頭先是找我算自己的手相之後,再回家帶老婆和女兒來算,想是意猶未盡地連小三都也帶過來讓珍辰我算個痛快。所以啊,在舊金山街頭狂灑給乞兒的鈔票跟給出去的手相潤金,全都在這個小鎮給撈回本囉。然而,這相當樸實且住著大半黑人的小鎮市民多半篤信的是基督教,而教會長老們則將算命這檔子事視為邪門異端的外道。所以好友夫婦後來才會被常去餐館消費的長老抗議,不得不取消我這業餘看相服務。因此,拿老外實習看手相練刀的事就暫且告一段落,後來北京餐館在市集擺春捲攤位時,才又有機會再度露了一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