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7】…也來說說利用學生名義出國在學校選課時發生的趣事兒

摘要…由於單身之故從台灣赴美留學就只能用學生簽證得以過關,且因為在鎮上開餐廳緣故,所以好友跟學校關係很熟,竟幫我憑空A來一張學生簽證I-20,故而只能假戲真做混水摸魚當上外研所的學生。

      出國遊學前珍辰我並未參加任何托福考試就由南喬治大學憑空寄來了一張學生簽證,然而東海外文的成績雖然並非頂尖,算算每一科目的成績平均至少都也在八十分上下。可沒想到在入學時竟被要求從基礎英語會話課程挑段數先修習英語學分,簡直是不把東海外文系當正規學校看。真是讓人氣不過,所以就直接衝到校長室去跟校長理論說啥我都不會幹這等蠢事。因此勉強答應我參加一個密西根語言能力測驗而考了九十幾分的成績,所以便讓我直接跳過那些個莫名其妙徒浪費時間與金錢的語言先修班課程。而我卻也不自量力地直接選修莎士比亞和讓人食不知味的中古歐洲文學課程。  

 

    可萬萬沒想到一天當中除了花十二個鐘頭經營管理百貨公司的中式速食餐館外,還得在下班之後兼當我乾兒子的保姆到北京餐館接他回家休息。因此哪可能有剩餘的閒功夫唸這些個即便是在地美國人都覺得吃力的硬書。不經一事就不長那一智,學校的課程自然是仍舊照上,而餐館的繁重工作也按時管理。然而這外研所的文學課程能讓很多非母語系的學生唸到欲哭無淚。而且大學裡的教授都知道我在百貨公司裡頭的中式速食餐廳上整天班,卻因為我在課堂上一向表現活潑且勇於發言,所以多數的外研所教授都很喜歡我。

    終於還是到了需要面對真槍實彈的考試關頭,我也只能厚著臉皮拿考試卷權當烈酒寫了首英詩直接交卷。內容大致上寫說,這酒兒顯然是太過濃烈竟令我未飲就先醉,不但用辭故意給它艱澀且字裡行間還不忘給押上韻腳。這小鎮裡的大學教授簡直個個就是佛心來著,誤以為我是窮鄉僻壤來的中國窮學生,所以不得不成天打工賺取學費。竟然怕我考不好會領不到獎學金而無力續讀,因此還給我這連正題都沒回答的考卷偷偷打上B+的高分。我想世上找不到第二位像我這般混水摸魚還給過的外研所學生,這便是我遠赴重洋假深造而真救火的精彩求學插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