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6】…珍辰我考台灣駕照是為了換取世界通用的國際駕照

摘要…買了輛中古車之後,才學開車上路及換國際駕照總共花了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因為是情事逼人而不得不趕鴨子上架。很快就單獨接手經營百貨公司中那家速食中餐,還得每週去上兩天外研所,就不說那兼任保姆的莫名差事也往身上攬囉。

    美國因為幅員遼闊而各州地理與生態環境不一,所以去到哪一州都需要再考一次當地的駕照。因為在台灣一拿到駕照後,還不曾開車上路就直奔美國救火根本就等同於不會駕駛。幸賴好友她先生旅居美國的高齡雙親也過來幫忙,所以由他高齡近八十的老父幫珍辰我惡補上路和載我去學校上課兼送我去百貨公司上班。像Statesboro這樣的小城鎮由於地廣人稀,光是我好友的住家就占了郊區外的一畝多地。所以要學開車上路隨時隨地都有現成的場所肯定是不成問題,而且完全不需要考量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這兩種超難項目,也就是說自動不為難我這菜鳥新車手哪~~~

    還沒正式上班就花掉我帶去美國的大半盤纏,除了繳交外研所還不算貴的學費之外,更立馬買了輛銀藍灰色的克萊斯勒中古車代步。一般而言,美國小鎮的道路多半相當寬廣,不但人車稀少而且車速還人人開得飛快,對我而言幾乎每一條馬路都像是開上了高速公路。開學前總共花沒幾天能用的閒暇時間練好車後,得先去考張喬治亞州需注意野鹿及其他動物的駕照才能正式上路。而從在美國開車到回國後也買了輛新車之後,才發現菜鳥司機我一向把英里當公里計算,也就是說我不論是開在哪一條馬路上,全都是用100公里以上的時速在飆車卻還總被嫌是老牛拖破車。

    第一天開車上班時天生路痴的我理所當然地就迷了路,誰讓美國的大馬路每一條看起來都非常相似。記得我是從原路繞了一圈又開回到原點,而不知是該如何才能開到那鎮上的北京餐館。還因為不知道要避開路邊那家家戶戶都豎立在路邊的郵筒,硬是把我這漂亮中古車的後視鏡給撞斷。還記得第一回開車到學校上課完全不清楚學生的車子需停在特別的停車位,看到有空地就停放,所以自然就有校警來開我罰單,卻還跟人家理論說是初來乍到故而免受責罰。然而我朋友的餐館早就火燒屁股根本無暇管我死活,所以在美國既沒爹又沒娘帶的我很快就學會開車上班上課囉~~~

    不到兩星期就順利學會開車上路後,每天早上九點不到就需去百貨公司開門,準備餐館一天中要動用的零零總總細活,像是備齊各種菜料,每天必然會切洋蔥切到自動辛酸淚流,還需用雙手握鏟才夠使力地炒上一大鍋用醬油上色而不加蛋的乾飯備用。到晚間九點打烊之後,先是結好帳再把店面打理乾淨,然後再將那一大袋垃圾扔到百貨公司後面的大垃圾車裡。一整天工作下來算算是超過十二小時,下班後還得兼照顧乾兒子和去學校上兩天外研所。這般繁忙的日子過了將近兩年,然而總算沒辜負好友期待,很快就讓兩家餐館都有起色生意做得算是還不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