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5】…幾番折騰後終於到了Savannah再轉終點目的地Statesboro

摘要…初來乍到這個異鄉國度以為會被好友熱心招待到處去玩兒,焉知甫下飛機且睡不到幾個鐘頭的我,連時差都還尚未調整過來,就稀哩糊塗地被載去餐館,開始了我在美國的打工仔兼當保姆的忙碌生活。

    薩凡納Savannah之原意為大草原是電影阿甘正傳重點取景的一座純樸小城,原本好友先生的姐姐在Statesboro這個小鎮開了家北京餐館,因為口味地道所以生意經營得算是紅紅火火。而我這好友在台灣與嗓音也是特好的吉他歌手結為連理後,立馬雙雙飛到美國姐姐家的餐館去打工,數年之後有了些經驗與積蓄,便由兩夫妻接手自己經營。她先生負責在廚房掌大廚,而她本人則是在外場當跑堂兼掌櫃,人手不多的她忙得已然夠嗆,還得把三歲兒子帶在身邊就近照顧。她這取名亞當的稚子當時年僅三歲,打從一出生就認了遠在台灣的我當乾媽,沒想到赴美後我這個不曾奶過他的乾媽竟自動昇格為保姆。

    我想肯定是因為人心不足蛇吞象使然,原本生意做得算是相當火紅的餐館還不滿足,完全沒顧及人手不夠的因素,竟然又在當地的百貨公司頂了間速食中式餐館。這原先早就忙得像牛馬的夫妻倆除了要自己照顧兒子之外,同時還得在有些距離的兩家餐館之間忙進忙出自然是會自顧不暇,以致於把原本火紅的生意硬是給搞垮了。

    因為人手不夠自然也就服務不周,生意驟然一落千丈。故而背負了一屁股債務就差沒有急瘋掉。長期下來每天的營業額竟然做不到美金兩百元。由於夫妻倆都是離鄉背井找不到可以信賴且願意幫忙的人手,故而異想天開從千里之外,將現成會講英語也才剛從東海大學畢業的我給請了過來。這便是我才下飛機睡不到五個鐘頭連時差都還沒調整過來,就莫名其妙開始了我打工仔生活的緣由。

    從來不曾經營過餐館的我實習前後不到兩個星期,好友就將百貨公司裡那間叫華園的餐館全權交給我經手管理。這其間我還得學開車上路,還得兼任乾兒子的保姆,還得去學校上外研所的課程,首次遠赴重洋真是給它有夠嗆,竟然像超人般地身兼四五職,險些沒掛掉我這條正值壯年期還不算太老的小命。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去了兩星期後,北京餐館就像是給打了針雞血,每天的營業額總算是從美金兩百元給翻了十來倍。

    而我在百貨公司裡負責的這家中式速食餐館則是白天主內當廚子,而晚上就得到外頭打點客人的餐食當小妹。打烊時還得負責結帳帶去北京餐館交差,然後順便帶我乾兒子回家睡覺。每週得去學校上兩次外研所課程,故除了上課之外哪有剩啥鳥時間可以讀書。若讓我娘知道我隻身在異國忙成了三頭六臂的怪物肯定會心疼死。然平生首遭自食其力,雖說朋友經濟困難但也用鐘點費兩美元支付我這全職經理。因此出國時帶身上的一萬美元家當只花了四千元買了部克萊斯勒的中古車,並在繳了學費之外餘額全給存進花旗銀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