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4】…我與這琴師好友從相識到赴美救火的緣由

摘要…喝了四十幾年老咖啡的我到了國外才知一杯台幣十幾元的咖啡,美國人不僅當水喝而且可以無限續杯,而在台灣的音樂西餐廳則是把人當盤仔賣上十幾二十倍的價位。當年的我每天就會喝上這樣一杯由琴師配音樂的咖啡,且一喝就是十年整。

    從東吳中文系退學那時的台灣流行聘請琴師彈奏電子琴,   或請吉他手伴唱的民歌西餐廳,而高檔些的就會有小型樂隊伴奏像是請小提琴或撒克斯風樂師。當年的咖啡對台灣人而言算是非常稀有的昂貴飲品,不像現在的便利商店家家都可廉價供應。而且俗又有力的客倌怕咖啡苦味,多半會加上很多的奶精跟糖包。所以有請琴師演唱的音樂西餐廳提供的難喝咖啡,一杯最便宜的至少要價都需150元,倘若請高檔樂師演奏的話一杯還可加價到250元的價碼。那年代的台灣人並不時尚喝這咖啡飲品,哪像如今的人一天還得喝上好幾杯,且若想喝咖啡的話就得上高級的西餐廳才有得供應。

    從小就倍受母親寵溺得像是阿舍的我,從東吳中文退學後的那段時日,成天就是泡音樂西餐廳喝咖啡和看些閒書及胡亂寫些詩詞,這在當年普遍貧窮的年代算是相當奢華的享受。因為一般人不會有事沒事就把高消費的西餐廳當遊樂場所,且天天還都準時去報到。而我這吃飯鍋中央的阿舍一混就是十年整,且混出了一大票的琴師朋友,包括台中有名的張家姐妹花。那時羅大佑也常來餐廳跟我的琴師朋友們一起玩音樂和譜曲。而珍辰我在2003年初接受中天電視手相專訪的兩位主持人錦繡二重唱也是當年新出道的民歌手。

    也就是在那段混音樂西餐廳的年代,珍辰我認識了這位嗓音美到迷死人的琴師朋友,根本不識幾個英文字的她,竟然可以把黛安娜羅絲的Touch   me   in   the   morning   唱到敲進我的心坎裡,而我就好似戲鳳中的唐明皇被這不知道自己是唱啥歌詞的歌手給勾了魂,因此由天天去捧場而至結識成為好友。這位琴師好友在婚後與同是吉他歌手的好嗓音先生一塊去美國開了兩家中式餐館,我則在東海外文畢業後淪為遠赴重洋的救火員。認真算起來喝了十餘年特貴咖啡歷史的我在台灣算是異數,直到去讀美研所時喝那可無限續杯且只需要價美金兩毛錢的咖啡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敗家,還被那時百貨公司隔鄰賣西點咖啡的老板娘笑說珍辰我真是有夠痴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