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大雪紛飛的冬季裡想你

久違的朔風如同往年帶來了紛飛大雪,沁入心脾的冷。

初冬時傲嬌的太陽還會小露個面,我喜歡徜徉在初冬的太陽下,感受陽光灑落在我身上的餘溫,驅走寒冬的凜冽。

可眼下卻已不見金色小球的蹤影,我不禁想念那炙熱的溫暖。

獨自緩慢地走在厚厚的雪地上,每個步伐都是如此沉重,我一步一步的踏著,不知什麼時候才會累得停下腳步。

雪仍然在持續地下,我也仍然在努力地往前走。

我從大衣口袋裡伸出手,讓雪花飄落在我的掌心,墨色的手套和上面的點點銀白形成強烈對比,我看著它們在我掌心裡融化,接著消失,又回到了原本的黑,我想讓雪花留著,但我留不住。

這世上有很多事物似乎也都是這般,不是想留就留得住的,就好比陽光的溫煦,好比煙花的絢爛,好比......他對我,又或者是我對他的愛。

漫漫白雪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感覺眼眶有點濡濕,是淚水嗎?向來堅強的我如是想,一定是雪水所賜。

恍然憶起幾年前,桌上的一杯熱可可,它的熱氣也蒸濕了我的雙眼,小口啜飲,燙得我整個身心都發熱,他的溫柔和貼心,十顆太陽都不及他予我的暖和。

那是我度過最溫暖的嚴冬。

「你說如果雨停了,我們就在一起。」這是薛之謙的<我害怕>裡其中一句歌詞,我聽著這首歌,天真的以為,待雪停了,春天來臨之際,我們也會在一起。

但是在後來有一天,他突然悄悄的從我世界裡離去,他去了哪裡?沒人知道,我也無從知曉,於是我的世界開始颳起了狂風暴雪。

我明白我和他之間的差距,只是我沒辦法接受這個結果,冷,我好冷,錐心刺骨的冷。

然而傻傻的我,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喜歡、好喜歡他。

我不清楚他會不會回來,我一年繼一年的等著,等待冬天過後,太陽會重新回歸春日的天空,不過我發現,那都不是專屬於我的太陽。

在冬雪消融之前,我能否聽見你對我說句我愛妳?真心的也好,是謊言也罷,我卑微的奢求著。

或許我是時候該放下他了,對吧?

冬末的雪漸漸融化,消失在春初晨曦的薄霧中,我們的愛情。

#

小後記:

一直很想寫一篇跟雪有關的文章,在臺灣生長了17年的我還沒看過真正的雪,不過怕冷的我可能還是先不要去雪地虐待自己好了XD  

原創,故事為虛構,視角為女生的第一人稱

最後安利一下薛之謙的<我害怕>,真心愛這首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個有改動過嗎
2022-05-01 12: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大致沒有,小後記有改一些
2022-05-01 16:03回覆

(我要給妳一千顆心心!)我們的愛情開始又消失在雪裡⋯
2020-10-25 14: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來留言~~~♡
對啊這篇散文就是在講這個故事
不過如果是「我們」之間的愛不管在哪裡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喔
2020-10-25 20: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