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要去哪裡?

差一點回出沒經過腦的話。

家人問起:「你要去哪裡?」

一般回答找朋友,去特定地方例如學校,約會等等等。

走在人行道路上三個小學生男生在學校裡擱著欄杆,大吼大叫對著校外走路的酸魚問。

「阿姨,去哪裡?」

心中高傲OS誰是阿?咦?,人名,還是暱稱?還是在玩追迷藏?

不經腦袋沒有回應⋯⋯。

「黑色阿姨,要去哪裡?」

酸魚總於耳朵聽進去,腦袋打開在問自己要去哪裡。

酸魚更在意黑色阿姨四個字,嘴硬就是不回抓馬上身。

幼稚劇場結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其實我也覺得酸酸你看事情的角度真的很不同,但卻也讓我看到事情的另外角度,雖然有時候我可能不會很懂,但我都會在思考一番。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的留言,腦海裡乍然想起,每個不同,或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對我說:「你要去哪裡?」以及想起孩子往後會對我說的這句話,突然發現你所說的違和感,更從中感覺出自己在教育小孩在上面不知是否會有違和。(常常憂心)

 
2020-10-18 10: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酸酸自己當菜鳥時期和當老鳥電菜鳥時期,比對自己及步步高升的人換個屁股坐位置時,腦袋跟著就換一個,直觀下定論是人腦想要圖方便採取捷徑模式⋯⋯⋯出現想省麻煩,少走一段走過的路⋯⋯盲腸(盲點)開始發作了。

肚子開始痛,直觀叫救護車找醫生,割盲腸⋯⋯⋯(自己不敢下手,讓酸酸這個密醫動刀。)

這也點出網路上面的酸民不知道自己是酸民,酸酸是被逼著當酸民站在他們的對立面用他們的方式電回去。
(真是爽快啊⋯⋯,愛惜生命,想被電到腦細胞突變的請。)
2020-10-18 14:01回覆

莫名想起18歲被說:「阿姨再見
2020-10-16 0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差不多18,19歲到外地讀書搬出家後,畢業順利銜接異地正職工作租屋在外面生活習慣。

除非是很要好的同事中午午休問要不要一起到公司外面吃吃飯,不叫便當,單純聊聊天說說話,順勢邀約會出現這一句。「你要去哪裡?」
大多回應:超商,樓下附近自助餐廳,郵局銀行辦事情,很生活化對吧⋯⋯。

等到妳自己小孩子大一點會黏人,抱著媽媽的腿大哭,不讓妳放他一個人在家,是不是另一種不同的角度說出。
「要去哪裡?」很愛跟在後面走,失去個人隱私自由。

一個陌生人(小學生酸酸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下)對自己說:「要去哪裡?」
(這裡可不是美女與野獸貝拉所在的小鎮,左右鄰居都知道貝拉,貝拉也知道左右鄰居的封閉環境。學校教不要跟陌生人走,某種程度上酸酸在小學生的時候歸類在陌生人⋯⋯父母親教育小孩會說跟陌生(未知)人多說話,還是跟老師(已知)人說話,察覺了嗎?違背慣性常識。)

當陌生人(小學生)脫口的一句話,自己被鎖定了用"""黑色阿姨"""這四個字記住了。
(酸酸看事情的角度很不正常,提供參考,要模仿就是看看模仿的來不來,看不見的人還是看不見,只用想太多來塘塞的話,耳朵掏一掏耳屎不造口業的飄走,業力無法雙向的斷裂,守口,守心,守信,繼續耍白目。)
2020-10-16 09:5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