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殺玉記 番外篇 行雲流水 06

      冷冽的強風連綿不斷的衝上來,源雲樂得壓低身體匐在白虎騎上,還要不斷揮動韁繩,逼使白虎騎逆風朝衡山飛去。沿途就聽大老虎發出聲聲哀鳴,幾度掙扎著想掉頭。惡劣的環境,不僅是風勢過強的緣故,冰凍的雪花與低溫的空氣像尖針般扎在身上,連呼吸都非常痛苦。南玉窟到衡山山壁明明不遠,這趟飛行卻彷彿歷經數個時辰。好不容易抵達,源雲樂探頭望,下方一片銀白,根本看不出哪裡有人,甚至無法辨識哪裡是挖掘岩人蔘的地方。天候不佳,實在是太冷了,縱使穿再多衣物也無法禦寒。情急中,源雲樂讓屬玉化成紺青色的網子,先排開風雪。少了惡劣的風雪,白虎騎總算穩定下來。源雲樂輕撫牠的額際以表感謝,接著緩緩誘使牠下降到下方的雪地。只是還沒完全落地,白虎騎就掙扎著想起飛,因為積雪過深又是新雪,無法負荷重量。

      源雲樂心一橫,乾脆縱身一跳。他假借清晨和的令牌取用軍隊的騎兵,這可是重罪,原本打算抵達山壁後要讓白虎騎掉頭。但這一跳還真讓他後悔,沒想到要從冷冰冰的新雪中爬出來是如此吃力的事,他爬得非常辛苦,好幾次又滑回雪堆中,一度以為自己會被悶死。當他費盡力氣探出頭,就聽到大老虎的叫聲。少了網子阻擋風雪,無疑令白虎騎非常痛苦。源雲樂站穩後比出手勢,要這頭白虎快點飛回軍營。

      借出的時間不算太長,應該不至於給浪司群惹禍。

      把麻煩事一件件了結,最困擾的仍是這場下不停的雪。雖然紺青色網子能抵擋風雪卻擋不住寒意,要想在這片雪茫茫的黑夜中尋人,更不是易事。他拿出夜光玉,能照亮的地方相當有限。積雪厚的寸步難行,再保暖的雪衣也擋不住身上熱度被豪奪強取;這樣耗下去別說找人,他會先撐不住。

      源雲樂逼自己冷靜下來。雪勢這麼大,處處都有積雪封路,淵樊瀟不可能跑到太深山或太遠的地方,而且他應該是騎乘帶翼大龍,但白虎騎都難以忍受風雪與低溫,更何況那是由玉化身的大龍,肯定飛不了太遠。源雲樂緩慢移動,忽然留意到前方的積雪相較於他跳下來的地方少了大半。大雪整晚沒有停,這裡又是還算平坦的地勢,積雪應該要一樣高才對。

      察覺出端倪,他加速走過去,發現這裡的積雪有被翻攪過的跡象。

      有跡可循總比無頭蒼蠅好。

      「淵樊瀟!淵樊瀟!四少爺!」

      源雲樂扯開喉嚨大吼,只可惜聲音無法穿透風勢。

      他打算沿被翻攪過的積雪慢慢走,沒料到會一腳踏空,因為攪動過的積雪並不平坦,源雲樂摔在雪堆上,導致邊緣的積雪大片滑落,原來這裡相當靠近山壁邊緣;如果他剛剛不慎摔得太靠前,說不定整個人會連同積雪一起掉落山谷。他心有餘悸的爬起來,隱約聽見細微的驚呼聲。一開始還以為是聽錯了,但確實聽到有拍打的聲響。源雲樂沒有起身,故意趴在雪地上匍匐前進。這裡的積雪很不穩,要是受到太多擾動說不定又會有大量滑落。爬到山壁邊,源雲樂低頭一看,驚見一個身影縮在下方的小徑上。

      「四少爺!」

      源雲樂大喊,人影卻一點反應也沒有,直到他喊了第二次,對方才受驚嚇的仰頭。

      果然是淵樊瀟。幸好他穿的雪衣是深色的,要不然都快跟白雪分不清楚。源雲樂方才會聽見驚呼聲,是因為剛剛滑落的積雪全部砸到他身上。

      「雲樂兄長?你……你怎麼在這裡?」

      「是我要問你吧!」源雲樂苦笑著,大喊:「你哥哥指著我罵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他可不會放過我。你說,我能不來找你嗎?」

      有一雙靈動大眼的淵樊瀟,愣愣的說不出話,兩頰更被凍得紅通通的。源雲樂發現淵樊瀟待的地方是一處狹小、只容許一人通行的小徑。

      「你是摔下去的?」

      他在翻找東西時不慎隨積雪滑落,幸好是命大掉在下方的小徑上。衡山山壁沒有積雪時,山路其實很寬敞,拉馬車上山都不成問題。但一到雪季,大量的積雪封路,再寬敞的山道也會被雪花堆疊成高聳的雪牆,讓山路變成小徑,這就是這裡被命名為衡山山壁的原因。其實淵樊瀟的位置距離源雲樂不是太遠,只要伸長手應該能把對方拉上來。說來也奇怪,這小少爺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他站的小徑周圍幾乎沒有積雪,彷彿雪花落不到他身上,也因為這樣雖然暴露在風雪中,他卻逃過失溫沒有被凍死。

      源雲樂問他的龍是不是不能飛?

      「太冷了。我怕屬玉會裂開。」

      「沒關係,你聽我說,還要好幾個時辰才會天亮,我拉你上來。」

      「不要!」

      源雲樂怎麼也沒想到淵樊瀟會尖叫著拒絕他。

      「我……我跌下來的時候扭了腳,現在走不動。雲樂兄長,你不用管我。我待在這裡可以撐到天亮的。」

      冷得牙齒都打架的源雲樂,聲音抖得厲害。

      「那要是天亮後雪還是沒停呢?要是你哥哥遲遲不能來找你呢?不要害怕,你站起來把手給我,我一定會拉你上來的。」

      仰頭的淵樊瀟,看著源雲樂伸下來的手,猶豫不決。

      「快點!要是我凍僵了……可真的管不了你了……」

      淵樊瀟一拐一拐的起身,源雲樂引導他慢慢轉向,他倚靠著冰冷的雪壁,努力伸長握住源雲樂的手,想不到他的手還滿溫熱的。

      「慢慢來,慢慢墊腳,另一隻手給我。」

      淵樊瀟忍著痛,兩人費了一會兒時間總算握緊對方的手。

      「你用不痛的腳蹬上雪壁,一次一點點,我會拉住你。」

      說的簡單,真的想做卻又是另一回事,淵樊瀟好幾次施力不當,痛得發出哀嚎,源雲樂一再鼓勵他。

      「你可以的!慢慢來!」

      「好痛……我爬不上去!」

      「別放棄!你都拉住我的手了,怎麼會爬不上來?別急!」

      才說完,源雲樂的身體忽然向下重摔,因為淵樊瀟蹬上的雪壁發生龜裂,一瞬間的不穩險些讓他雙腳凌空,無法再回到小徑上。懸空的致命感無疑令淵樊瀟萬分驚慌,源雲樂死命抓住胡亂掙扎的他。

      「放開我!我要回到小徑上!放開我!」

      「不要亂動!冷靜點!」

      不管源雲樂怎麼喊,這小子都聽不進去,他只好大吼:「淵樊瀟!看我!」

      被人連名帶姓的吼,這位四少爺才冷靜下來。

      「你不要亂動!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源雲樂好聲好氣的安慰他,還要他仔細看。

      「這片網子是我的屬玉。一旦被玉網給網住,沒有我的命令是掙脫不了的。你看。」

      他讓網子牢牢纏緊兩人的手。

      「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相信我好嗎?」

      看這涉世未深的小子被嚇得眼眶裡都是淚,源雲樂不禁覺得他有些可愛,難怪淵樊碁會這麼疼愛他。

      「網子纏得很緊,不會斷的。我現在一鼓作氣拉你上來。」

      「雲樂兄長……」

      「聽我的!」

      結果,根本等不到源雲樂施力,下方的積雪再度發生大量塌毀,這一毀就連雪帶人全部往下方深谷墜去。在下墜的半空配著淵樊瀟的尖叫聲,源雲樂立刻拉起網子,搶快將人抱進懷裡,並奮力在空中張開網子。

      無論如何,他可不能讓淵樊瀟死在這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哎呀,兩人進展好慢~
趕快一起脫光光去取暖(你思想太邪惡><
2020-10-11 16: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大家都認為天寒地凍非常適合脫光光抱在一起耶!
只有我覺得應該要讓雲樂正直到最後一刻嗎?!哈哈哈!
2020-10-11 18:17回覆

接下來應該就是冰天凍地雪月夜…孤男寡女相依偎…www
請用三千字論述推倒過程……XDD
2020-10-10 16: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咳咳咳!
雲樂可是好男兒,怎麼會隨便出賣自己的貞操(誤)......
而且在他想到自己的貞操前,應該會先想到那個動不動就要把他抓去餵龍的舅子吧......
2020-10-10 17:46回覆

俺終於製造出一個粉紅泡泡......
雖然又是耗了整整一回......
不過雲樂爸爸會因此察覺出端倪嗎?
感覺他冷得很多地方都縮起來了......(被揍)
2020-10-10 16: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而且,雲樂還忍不住覺得四少爺有些可愛了......
2020-10-10 18: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