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瑪歌的夢(以前迷哈利波特的遺跡

瑪歌最喜歡這裡有霧有雨的天氣,陷落沙發後接著滿足嘆息。矮桌上散落的牌顯示今天是她的幸運日,她今天依仍在等她的聖杯騎士騎著馬來接她,但他沒有來,塔羅牌不是她的專長,每日的占卜結果只能參考參考,她有時候覺得連虎斑貓腳掌隨便踩過的那幾張牌,都比她認真苦思冥想的結果來得準確。

她喜歡的男孩沈迷巫師棋,「大概在哪個朋友的家裡徹夜研究棋步吧。」他輸棋懊惱的樣子像大狗狗看見美味火雞從眼前飛走,好可愛,在她的想像裡,他會有點窘的搔搔頭,轉頭對她說他比較喜歡吃羊排。

連魔法世界也蔓延著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學校將大部分學生遣散回家,教授們從善如流利用倒影——無論是鏡子或是水——進行遠距教學,而指派的作業耗費掉越來越長的羊皮紙。「試論月長石在緩和魔藥中的七種作用」,她才寫了兩英吋長的份量便將羽毛筆擱下,接著讓桌上的玻璃盤注滿清水,用改造後降低音量的咆哮信當音箱:這年頭連女巫也沈迷Netflix。水面上的光影隨著劇情變動,今天的電影裡一個好看的年輕男人整整買了一個月的鳳梨罐頭,過期的也不介意。

地板上堆著好幾疊書,作者照片那裡有嗡嗡的低語,那些老學者們正忙著討論德布族人的惡咒與巫儀,不可開交。老老的馬凌諾斯基對牟斯、韋伯和E.B.泰勒眨眨眼,示意他們沙發上的女孩正逐漸睡去,於是那嗡嗡的低語轉為更細微的聲響,沙沙沙沙的白色霧氣將瑪歌的夢包圍起來。

瑪歌和每晚一樣,喝下安神魔藥準備沉入水潭一樣的深綠色睡眠底部,野兔從腳掌被倒吊,墜入夢鄉是頭上腳下的過程。在墜落的一點點時間裡她的思緒變成泡沫往水潭表面浮升。她希望在今晚的夢裡,她和他一起去追那隻烤熟的火雞。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