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殺玉記 番外篇 行雲流水 04

      「小白臉?南玉窟多了小白臉?哪來的?我怎麼不知道?」

      清晨和從玉聲中聽到什麼就說什麼,一會兒才恍然大悟的看向四少爺坐過的位子。

      「原來不只弄丟岩人蔘跟山雞,你還弄丟你爹留下的信箋?全是因為這位……樊家四少爺的關係?」

      源雲樂靠過去掐清晨和的下巴。

      「用問的就好,不要老是偷聽我的玉聲!」

      清晨和撞開他。

      「明明是你情緒躁動藏不住玉聲,好意思怪別人?你以為我愛聽你那些無病呻吟?本大爺每天聆聽上千顆玉的玉聲,才不稀罕你那枚變網子的破玉!」

      想起白天的事情,源雲樂難免還有股悶氣無處可撒。沒料到那乘龍的小子竟是淵樊仁的姪子,真不愧是大戶人家愛尋樂的公子爺。

      「弄丟岩人蔘、連山雞也沒吃到,又倒楣被凍著半天,我要是你肯定也想揍那小白臉一頓。別惱了!瓊娘說晚上要燉湯,她最喜歡放夏日曬乾的絨菇,還有醃好的蝦醬、蟹醬,再配上她滷過的豬腿肉,想到都覺得饞!晚上吃一頓,我拿酒陪你喝。」

      出身東升因州的瓊娘不僅喜歡下廚,手藝又好,時常料理家鄉風味菜,總能滿足他們的口腹之慾,浪司群就常常翹掉湖淙軍的伙食,跑來搭伙。能吃到瓊娘的手藝也算是住在南玉窟還能讓人感到歡喜的事了。

      「雲樂,別嫌我嘮叨,我醜話說在前頭,仁將軍還要住上三日左右,這代表小白臉四少爺也會待上三日。雖然是他害你弄丟伯父的信箋,你盡量別去招惹人家。我可是為了你先得罪仁將軍了。」

      清晨和的好意,聽在源雲樂耳裡很不是滋味,他從不主動惹麻煩的。

      「你不惹麻煩?唬誰啊?從小到大,哪一次不是你帶頭去招惹麻煩?我都數不清自己陪你罰跪多少次了!」

      想起小時候的數不盡的荒唐事,兩人忍不住莞爾一笑。源雲樂有時候會想,女媧娘娘或許還是眷顧他的,儘管沒了爹娘沒了家,起碼有這位總把他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的摯友,就像他從來沒想過清晨和會願意為他向開州玉求恩典。

      「好了!我說認真的,等仁將軍帶小白臉四少爺回玉龍谷就……」

      在清晨和說完前,一道低沉的龍鳴如雷聲般作響,兩人一抬頭就目擊黛青色帶翼大龍從廊外衝入廳堂,若再低一些恐會撞倒兩人。牠揚翅時捲起強勁的風勢,掃得源雲樂與清晨和趕緊抱頭壓低身體躲避。穿深灰衣衫的四少爺從容的從龍背跳下來,收下兩人愕然的反應,慢條斯理的讓帶翼大龍變回一枚玉鐲。廳堂被攪弄得亂七八糟,門板被撞歪,許多物品被吹翻、打落,連帶砸壞好幾個茶碗盤子,也讓冷風不停灌進來。罪魁禍首的四少爺,聲稱是不熟遠玉堂的路才乘龍找人,沒料到會弄壞這麼多東西。

      真是個紮實的啞巴虧。源雲樂忍不住賞給清晨和一個白眼,堂堂供玉人太得意忘形,竟沒察覺隔牆有耳,還讓對方有機可趁利用屬玉給足下馬威。說來也奇怪,與白天在山壁相見時的感覺不同,或許是拉近距離的關係,源雲樂瞧他面帶稚氣,而且個頭嬌小,一雙靈動的大眼配上白裡透紅的膚色,相貌比三少爺秀氣多了。

      「樊瀟失禮,請供玉人恕罪。砸壞的東西都由我賠。全怪我的玉龍有時候太任性了。」

      龍形玉會任性不就是主人任性的關係嘛!不高興的清晨和懶得說嘴,擺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但突然換上狐疑的語氣。

      「四……少爺?樊瀟……少爺?仁將軍怎麼了嗎?」

      「叔父吹了風覺得頭暈頭疼,要我通報供玉人,明日恐怕不方便讓供玉人修復屬玉。若症狀不好轉,也須在南玉窟多叨擾幾日。」

      好在淵樊瀟說話舉止還算有教養,彬彬有禮的婉拒清晨和要派醫官。

      「仁叔父長年乘龍在外奔波作戰,難免有頑疾,藥材一向貼身攜帶。我三哥已經去煎藥,服用幾帖即可,暫且不勞煩供玉人掛心。」

      話鋒一轉,淵樊瀟忽然面向源雲樂,說:「樊瀟今日初見不知是雲樂兄長,若有冒犯還請兄長見諒。」

      禮數在前,這位有備而來的四少爺接著便說:「雲樂兄長,我仁叔父是喜怒不露的人,樊瀟從未見他如此震怒與失望。看在仁叔父的情義上,兄長真的不願意加入龍玉軍嗎?」

      根本不用源雲樂回答,清晨和的冷笑儼然就是答案。

      「樊瀟少爺,你不夠格與本官商討雲樂的去向,不如別費心了。」

      供玉人的話太直白,淵樊瀟很不服氣,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雲樂兄長已成年,憑什麼還要被管束?供玉人真的認為開州玉的命令合情合理嗎?」

      源雲樂暗暗吃驚在心裡,想不到這少爺膽子真大,敢質疑到開州玉頭上。

      「合情合理?你問本官?本官問誰去啊?要不你乘龍飛去永靈都南玉殿問問清楚再告訴本官可好啊?」

      清晨和脾氣一上來說話就口無遮攔。

      「本官樂見仁將軍願意全心信賴雲樂,也樂見仁將軍想照顧故人之子的用心。可惜雲樂沒有那種福份。請轉告仁將軍,雲樂不是孩子,他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也不必別人指手畫腳。勸仁將軍好好保重,不必過度憂心。四少爺與其擔心你無能為力的事,不如先向雲樂道歉關於弄丟他父親信箋的事情。」

      「信箋?什麼信箋?」

      淵樊瀟不明就裡的神情,讓清晨和嗄了一聲。

      「雲樂,這小子害你弄丟你親爹唯一的手稿,他竟然不知情?」

      三人都是一臉愕然,尤其是淵樊瀟。

      「是什麼信箋?若能賠,樊瀟絕不推託。我淵樊瀟從不欠人東西的。」

      「賠?四少爺以為任何東西都能賠嗎?那是雲樂父親的遺物,你怎麼賠?」

      被清晨和毫不留情地修理,淵樊瀟脹紅臉,眉頭皺得好緊。

      源雲樂示意清晨和別再追究。他雖然氣歸氣,其實也沒打算要跟對方計較到底。畢竟丟掉的東西也找不回來了。

      「四少爺乘龍降落在山壁時攪起太大的積雪,我剛好在那裡採集醫官所需的藥材,不巧通通被積雪掃落了。不礙事,等雪停後再去採也是有的。」

      「那信箋是什麼?若真的是……」

      「丟了……就丟了吧!又能怎麼辦?」

      這番回答道盡源雲樂的莫可奈何。

      「那張信箋留再久,我也臨摹不出父親的字跡。丟了就當是種解脫吧!」

      儘管他早已把父親那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的字跡牢記在心,但他是個連自己日後去向都不能決定的人,寫不出那種字也是理所當然的。既然如此,傷心一張丟失信箋又有何意義?

      雙方不再爭辯後,淵樊瀟悻悻然離開。兩人回到遠聆塔,就等瓊娘喊他們開飯。縱使源雲樂在淵樊瀟面前表現得落落大方,仍難掩失落之意。又碰巧今晚颳起大風雪變得更冷,他與清晨和藉機喝上好幾罈酒,源雲樂都不記得是怎麼回到臥房的?可是睡得迷迷糊糊的他卻在半夜被急促的敲門聲驚醒。好在他酒醒了。

      「雲樂大哥!大事不好了!」

      是駱明,他慌慌張張的樣子源雲樂早就司空見慣。

      「怎麼了?晨和又鬧脾氣?」

      「不是!」

      駱明說大發脾氣的是淵樊仁將軍的姪子,被稱作三少爺的淵樊碁。

      這還真稀奇。從沒聽說過作客的客人會向主人發脾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趁連假一次看四節,好幸福

本傳提到南玉殿五人鬧事幫時,就覺得他們過往的故事一定很精彩!番外正好寫了我最喜歡的兩人!!

相較於本傳裡的雲樂跟湘兒老夫老妻式的相處,番外目前看起來似乎是互相拌嘴、很吵鬧的感情路線?
(等等,怎麼描述起來像是樂x和感情線)

 
2020-10-09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晨空啦!感謝你們支持!

當初寫《殺玉記》就很認真問自己:雲樂到底要怎麼娶到老婆?!才會衍伸出這篇歡鬧的番外~
雖然我很認真要營造粉紅泡泡,但目前仍是各種失敗......
但雲樂一定會順利贏到湘兒芳心的!(握拳)

年少不懂事的少年們,最容易做出荒唐事......
所以樂X和......

不好說,不好說~哈哈哈哈哈(感覺我會被打)
2020-10-09 22:31回覆

看到種子的留言,我才知道……那是雲瓏的媽!?
→對不起我一直記不起來她叫什麼名字><

所以羽翔大可以寫十八禁嗎(星星眼
2020-10-08 18: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呵呵呵呵~
如果焚焰真的記不住名字也沒關係啊!我有寫《殺玉記》的人物介紹,就是怕大家會忘記名字、要給大家參考的!

十八禁的橋段雖然很心癢癢,可惜不適合出現在《殺玉記》......
大家等等我吧!尋玉小宇宙04會是一部有滿滿18+的劇情,但得等我寫就是了......
2020-10-08 21:27回覆
基友賽高
感覺發展成樂x和也不錯XD
(想到雲樂把晨和壓著打ε≡ヘ( ´∀`)ノ)
2020-10-08 0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我覺得晨和很適合捆綁play、然後被鞭打求饒,或是有人跟他玩扮豬吃老虎的遊戲……(誤)
結果番外篇寫到現在補足最多設定的反而是晨和跟四少爺……越來越不知道我的下篇能不能好好收在十章內……
2020-10-08 12:37回覆

聽玉聲聽不出四少爺的性別嗎?
還是清晨和故意不告訴雲樂?
不過終於知道雲瓏小時候的個性是來自於誰了…www
2020-10-07 23: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哼!種子好聰明!
清晨和之後一定會遭報應的!(誤)
2020-10-07 23:46回覆

第四回番外篇~
我真的很認真想要營造粉紅泡泡,但是整個大失敗......
所以在認真談戀愛前,先來看看好基友跟妹控好了!(不對!!!)
2020-10-07 2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基友跟妹控,儼然是這部番外篇的支線(亂來)
2020-10-07 23: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