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旋風球(小小說)

那年暑假,是他教會她打球,夕陽餘暉裡形影不離,別人問起,他們總有默契地回答:我們是球友。

   自己發明了個球技,由女孩當傳球者,而男孩趁空檔,轉身繞過對手,再跳躍投籃。她幫這取了個名:「旋風球」,還未看清楚就消失不見。當然他們靠這個贏了很多場比賽,除了球技,更需要的是默契。

   她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喜歡上他,盼望黃昏的到來,習慣有他的陪伴,甚至是期待每次贏得比賽的擊掌和鼓勵。打球散場後,偶而聊著彼此的人生,她以為他們更近了,大多是她說男孩聽,但至少彼此都很珍惜這段時光。

   暑假時光美好卻也短暫。她上了第一志願,必須離開家鄉讀高中。男孩十八歲則選擇入伍當志願役。他們都按照原本的計畫步入人生的軌道,這兩個月的時間就好比一場美麗的意外。

   「明天你就要離開,今天好好打一場吧!」男孩入伍前一天他們沒有贏得比賽。

   「看來旋風球失靈了。」男孩笑著說。

   「沒有,是我失神了。」那年暑假,她遇見男孩,學會籃球,甚至還發明了特有的球技,但感情卻也如旋風般,還未確定、還未釐清,彼此又得繼續往不同方向邁進。

   故事後來,他們還是朋友,偶而訊息連絡。男孩入伍兩年後,選擇利用假日時間去進修。而女孩讀書之餘,除了籃球還愛上了其他運動,但心中早沒有當時未釐清的悸動,她曾問過男孩,「旋風過後留下什麼?」當時他不知如何回答。但如今時間給了答案,旋風過去留下回憶,還有更好的彼此。

--馬祖日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