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慢慢填坑

“一拜天地   二拜父母   夫妻對拜...”

我看著這位素未謀面的「夫君」,心中並無半點當新娘子的快意。

此生大概就如此平淡的過著了吧?

*

一切來的太快,我還沒反應過來,便已聽見混亂的嘈雜聲。

我忽地發現,自己漂浮在半空中。

不對,是我的魂魄和身體分離了!

娘親抓著我的身子,泣不成聲。

我這是...死了嗎?

*

並沒有意料之內的癲狂悲泣,我心底泛不起那樣的情海波瀾,只是默然地看著自己半透明的雙手,我嘗試著觸碰人們,換取一絲絲的關注,給予一點寬慰。

但是人鬼殊途,使我的手直接穿過母親的肉身,彷彿虛無縹緲不可觸及的是人們,不是我。沒有人知道,我還以某種形式「活著」

他們哭天搶地,身處局外卻同為主角的我莫名笑了。

苦笑。

我還是不死心的想拉開眾人,來證明自己廉價的存在,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永遠泯滅在這世間,這樣就可以擺脫後半生枯燥乏味的相夫教子,不用在單調死板的生活中靜待年華老去。

這股想法湧上心頭,我放棄了底下或真或假哀哭的眾人,直起身板茫然的環顧四周,母親要我相夫教子,三從四德,卻沒說成為靈體後該做什麼,我對我的未來,一片茫然,我是會回歸混沌?還是重新投入輪迴?牛頭馬面怎麼還沒來拘魂?

種種疑惑不斷冒出之際,我忽然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大力向後拉,直接撕裂空間,一陣眩暈,我到了我夫君大宅的屋脊上。

一名白髮男子站在我面前,不束髮,沒有頭冠。此人奇異,無法判定年齡,說是青年吧,他的身上有種無盡的歲月滄桑之感,說是老人,他的眼眸又滿盛星辰,純潔如一個天真的孩子,說是一個小孩,他的身姿挺拔,骨架勻稱。

我很確定他和我一樣,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了,他的頭上有兩隻白茸茸的耳朵,身後還有兩團蓬鬆的尾巴。

「你是來接我到陰間的嗎」我開口道,我驟然驚覺我對人間竟沒有什麼留戀,從小在深閨之中長大,母胎單身,沒有朋友,父母爭吵...一切的一切堆積出了對人世的冷感。

「不」獸耳生物開口,聲音略帶沙啞磁性,又有被溫暖的水液包覆住的溫柔感。

「是我殺了你」同樣的溫柔語調,緩緩道出了驚天事實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