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把金錢凌駕於愛情之上

朋友周旋於金錢與愛情之間,步入婚姻,考驗便接踵而來。

結婚相﹑酒席﹑蜜月,誰出錢?男方?一人一半?首期與供款呢?五五?六四?七三?新居簡裝還是豪裝?要付太太家用?家用的定義如何?那日常消費又誰付?簽共產還是分產?如果其中一方原本就有物業呢?共產等同分一半身家出去了?

大學年代有位教授語重心長地說︰有天,金錢只會成為一串數字。

以一串魚蛋五至六粒計,現在戶口裡確有一串數字,一串自行增增減減的冰冷數字。

本人沒太多物慾,有閒錢便轉到股票戶口,看數字們上上上,心情會興奮,但仍是一串冷冰的數字。

身邊人常說我和KK的消費很高,嗯,我們從不吝惜在建立感情的活動上。

以結婚為例,我選擇飛半個地球在極光下求婚,她說要去首爾影婚紗相,十萬之後呢,我們至今仍不時回味冰島上的每一片醉人景緻,床頭的結婚相也會引領我倆重遊那段難忘旅程。

用冰冷數字換甜蜜回憶,是我經歷過最划算的交易。

能付便付,付不起便向另一半直言,反正都大概了解對方經濟能力。

斤斤計較,互相猜忌,把金錢凌駕於愛情之上,坐擁豪宅卻只剩抱怨,意義何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