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螢(耀夜) 〈百合向〉

        夏日最好的享受,不過吃著冰涼的西瓜消暑的冰淇淋,賞著星光璀璨的夜。星星停在樹上了?诶?不對那是嬌小可愛、提著小燈泡的螢火蟲,每一隻的光芒不盡相同但都有著同樣吸引人的特點,有別於其他螢火蟲。這光芒可是藍色的,稱作─藍耀。這放眼望去的瑩藍讓人看了心情舒爽無比,微風徐徐的吹著我將被髮圈束縛的頭髮解放,讓那些黑絲得以盡情的在風裡暢舞。我回頭看著身後的友人,那深棕色的頭髮不那麼顯眼卻也不那麼低調,這調皮的棕髮也遮起了她的視線,她緩緩地抬手制止了髮絲的嬉戲,露出了那雙堪比星辰的眼睛裡頭閃著瑩藍的光,一陣一陣令人無法挪開視線,看了多少次都不會膩,反而越是懷念。

        我們自小便認識,是很要好的鄰居。小時後,爸爸總把我當男孩子養,我猜大概是因為頂上的幾位哥哥吧,想到這不自覺地嘆了口氣:怎麼會有人這樣帶小孩呢?但是很意外的,在公園時,在我和其他男生打鬧時,妳走了過來說著:男生是男生跟我們不一樣。還邊把我拉著走了,這是妳的第一步─走進我世界的第一步。我們自此便形影不離,不論讀書、遊戲、上學、放學,我們都在一起。有人總是好奇:明明個性大相逕庭,為什麼還能成為這麼好的朋友?是阿,我們個性截然不同,我豪邁不拘小節,妳細心萬事周全;一個總是受人注目,一個總是默不出名;一個非常熱情對於交友一概歡迎,一個則是沒事別找我,有事更不要─如此不同的我們,卻有著難以明說的默契,可能是命運所使才將你推向我眼前吧?

        我望著眼前的人,心底如此發問道。

        今夜,我的鄰居邀我一同賞螢,還裝神祕地說了:很不一樣的呢!的確,很不一樣。跟其他常見的螢火蟲的顏色不一樣,她興致盎然地為我科普了螢火蟲的一切。螢火蟲古名:耀夜─照亮黑夜,恩,好名字。而這種藍光的螢火蟲則稱作藍耀,14年一次的奇景,很難得一見。聽得我一愣一愣,這種光芒倒是第一次見,14年一次,算下來上一次便是我們倆出生那年。據說藍耀也是在那年被證實且發現的,真神奇呢!不自覺感嘆道。我們兩人一起面對很多事情,從小便認識就一直伴著對方,成為對方的避風港、溫暖鄉,為對方著想、為對方擔憂、因對方開心而開心、因對方憂愁而憂愁,這樣的我們成為對方最信任的人。

        她的頭髮是天生的烏黑亮麗,明眸大眼是個十足的萌妹子,只可惜個性豪野跟妹子連點邊都沒擦上。不過,難以承認其實這樣的反差萌是有點魅力的。她時而粗野,時而溫柔。明明選讀理科卻對琴棋書畫和作文章很是專精,讓人覺得她選錯了道路,但最後結果卻顯示:不她沒有,她只是都很擅長罷了,讓人覺得是個文理雙全的才女。而我沒什麼特別的,也不怎麼喜歡自己的棕髮,但她卻總是說著:不准染!妳的棕髮跟妳絕配!讓我慢慢覺得棕髮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總有人覺得我難以親近因為我臉上鮮少掛著笑容,但她不一樣,她的招牌笑容總是能跟太陽相比,冬雨中的教室只要有她的笑容,總會變得像春、秋般宜人。這樣完全相反的我們,卻像磁鐵般的緊密貼合,無法分離,為什麼呢?我想是的,是命運將我們倆和在一起的!

        我望著眼前的人,微微的點了點頭。

        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是與她那星辰般的雙眼對到視線,我的心便砰然。像是被糖漿塞住了氣管般,窒息卻甜蜜著。開始在擁擠的人群裡尋找她的身影,找到了卻不急著馬上追隨,反倒慢慢跟在身後偷偷的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有時突然地轉身,讓我來不及躲藏只得被妳活逮,那時的心情就像吃糖被抓的小孩,緊張卻也幸福。與妳一起便成了我早上最期待的事情,每天洗漱過後就迅速叼起早餐直奔妳家門口,嘴上說著只是剛好,卻是每天特地起了個大早還順便幫對方做早餐。這種感覺難以言喻。

        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聽到她那如銀鈴般的笑聲,心底也會湧起一股暖意,細細的但每每都能迅速傳遍全身,感到開心。開始期待聽到她的笑聲,一次一次變得更加貪婪,更多還想要聽她細聲在我耳邊低語、在我身邊正經的教我解題、對我耍賴,我變得更想與她膩在一起。每天,起床便是到窗前看著家門口有沒有出現她的影跡,有時她來的早些,有時便沒見著她,每當看不到她那烏黑的黑髮時,我便莫名的緊張了起來,但只要我整裝完畢移動到門口時,她總會出現。我總想不透,是魔法還是奇蹟,讓她準時出現在我眼前。看著她那說著:真剛好!卻極力掩飾著自己剛奔跑的喘息的模樣,真是可愛!她的到來溫暖了我的心。

        我看著眼前置身於藍色瑩火之中的她,宛如一朵盛放的花。有種感覺就是現在,就是現在可以對自己的心上人說出自己的想法。眼前優雅棕髮、眼底藏著星空的她不知是否明白我的心意?

        我望向那張欲言又止的稚嫩的臉,她的髮絲順著風像是妖精翩翩起舞,有種感覺叫我面對她。用真正的情感面對她─我的紅顏知己。

        「我喜歡妳!」我朝著她喊了出來,當下緊張到不行,好像缺氧了。

        「恩我知道。」我故作鎮定地回了這句話,默默走近,環抱了她,順了順她的髮絲,寵溺的說道「我也是。」。

        在對方懷裡,恣意的、貪婪的聞著對方的清香。「诶?」對於那句:「我也是。」感到有些不解的我發出了理性的疑惑聲。

        「小笨蛋,不喜歡妳會半夜陪妳出來看螢火蟲?會總耐著性子看妳任性?會把個性跟男孩子無異的妳放在身邊?」我笑著對懷裡的人說,感覺她抱得更緊了。

        在這個夏夜,一段封存已久的感情,終於碰頭了,也順利綻放愛情的花朵。

        藍色代表著希望與永恆、而螢火蟲則代表美好而脆弱。正如兩人的感情美好但有可能在互訴心意後變了質,而希望卻來的剛好,希望給了兩人兩情相悅且沒有錯過彼此,而永恆則是讓兩人好好地守護彼此。

        你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了嗎?

﹉﹉﹉﹉﹉﹉﹉我﹉是﹉分﹉隔﹉線﹉﹉﹉

恩   這篇有跳視角   所以在閱讀時請注意   #百合

圖源:http://big5.zhengjian.org/node/239091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