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放手吧

放手吧,明明是一句平凡無奇的話,但在無數男女身上,這句話或許是自己心中的最無法擁有的,每當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所報導的情殺事件,我不由得思索著,失戀真的是這麼難受嗎?真的會逼得一個人去親手殺死自己曾經摯愛的女孩嗎?真的會逼得一個,在大家眼中,是個模範生的人,去犯下這樣的慘案嗎?

為了瞭解這種感覺,我曾問過我身邊一些曾有戀人的朋友,刪去一些只是玩玩心態的人,我發現,大多數人給出的答案都是如此的相似,「心會有種疼痛感」「一時間無法去接受任何事情」「曾有想過殺了對方」

這些都是我從他們口中聽到的話,我發現,只要是認真交往的男女,在遇到分手的時候,內心都會有產生出沮喪的念頭,甚至差點想不開,而後,我又問他們,難道在當下沒想過放手嗎?聽到這話,沒有人是點頭的,雖然我得到了回答,但我就是為不懂,這是為何呢?既然這麼痛苦,為何放手呢?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沒有回答,所以我只能從幾個人的回答中,選出一個最適合的回答

「這就像,你在小時候,手中所擁抱,最喜愛的玩偶,被人硬生生地拿走,丟進了回收裡,你當下的感覺,會是放手,還是不知所措地哭著」

這時,我才明白了,其實,放手並不難,只是在當下,能立刻想明白的人不再多數,就像小孩一樣,在自己喜愛的東西被丟掉時,都會有一小段時間的失落,而失戀的人或許也如此,只是時間更長罷了,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希望,當遇到失戀時,請記住,有時候,放手是一件好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