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狐假虎威新傳(暖男虎攻X逞強狐狸受)

      故事發生在玉帝選出十二生肖代表之後。

      當老虎一族得知牠們成為十二生肖代表,老虎大王決意大排筵席好生慶祝,並派出旗下精英隊伍辦一場風風光光的慶功宴!  

      派去出賽的代表正是老虎大王的獨生子,這虎太子風塵僕僕回到家鄉,踏雪四蹄急不及待踩上濕潤的泥土,暖和的泥漿包裹著牠因為趕路而變得粗糙﹑帶疤的玉球,使得牠愜意深深嘆了口起來。離鄉久了,虎太子深深牽掛著家鄉的土壤﹑草地﹑花香與鄰里,要不是想到父皇愛面子,牠早就求玉帝給牠一雙翅膀,頃刻飛到故土!然而,這深深的吐吶沒為牠帶來安撫心靈的氣息,反而夾著絲絲血腥⋯⋯

      「嗯?」虎太子察覺到異樣,睜眼警戒掃視四周,只見林園一片狼藉,動物們一觸及牠的目光拔腿便跑,牠不明所以輕喃了聲:「奇怪……」

      雖然說老虎是肉食動物,但自然界本來各取所需,老虎獵殺草食動物,飽了就住手,死了就獻身給養分土地,長出花草餵飽其他動物。衝著這自然定律,大家處得安好,從來都未出現過見老虎就跑的情況。「難道是有侵略者……」家園深處屍橫遍野的畫面冒起,虎太子濃眉一皺,想及老父死不瞑目的模樣再也禁不住,怒哮一聲:「父親!!」便往著虎族的地盤狂奔。

      甫抵達家園,安靜得吃人,虎太子於心不安小心翼翼前進,頓然一聲:「恭喜太子!」的巨響環回響來,老虎一族夾道跳出,齊聲恭敬地鞠躬道:「恭喜太子凱旋回歸!」虎太子嚇了一大跳,沒料到迎接自己竟是笑意盈盈的同族,而心心念念其安危的老父皇姍姍向牠走來。

      「吾兒。」老虎大王中氣十足喚道,顯然身體別無大恙,笑得驕傲領著虎太子走向大榕樹之下說:「來!我的好皇兒!快來!慶功宴快開始了!」

      虎太子輕聲問道:「慶功宴?」牠出遠門比賽前老虎大王只恐嚇牠說敢丟了虎族的面,就分牠屍示眾,想也沒想過贏了會有獎勵。

      老虎大王故作神秘,沉聲一哮,精英隊伍馬上領著各式各樣的小動物走上前。這隊冷血無情的隊伍可沒令老虎大王失望!牠們森林展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小如松鼠﹑狸貓,大至黑熊也躲不開老虎精英的追捕。鐵錫心腸的士兵不惜犧牲性命,也要為凱旋而歸的代表--牠們將來的大王奉上最完美的餐單!

      方才虎太子嗅見的血腥正由席前盡是傷殘或是已死的「大餐」而來!

      虎太子於心不忍看著哭花臉的小動物,發現牠們大都只是孩子時,手緊緊握成拳。父親好大喜功,虎太子清楚不過,就不曾想過牠會喪心病狂如此!當虎太子正盤算說辭,希望為小動物求一生機之時,一把虛弱的聲音響來--

      「大王!老虎大王!」話者是隻身型略為瘦削的狐狸,顯然餓了很久,毛髮因而失去色澤,卻依然俊美「你可不能吃我……」

      老虎大王聽畢,嗤之以鼻說:「我不能吃你?小狐狸,你是想當我的餐前菜吧!」

      「不。」狐狸說得堅定且無懼意,黑白分明的眼眸直瞪老虎大王道:「我可是玉帝派下來的百獸首領,你若吃了我,必﹑遭﹑天﹑譴!」

      老虎大王作為森林霸主何曾被人威脅過,牠憤然躍到狐狸跟前,一手把手無寸鐵的狐狸壓在地上。

      「你這隻不知死活的狐狸!我們可是十二生肖代表!你少給我在瞎扯了!」

      狐狸艱難嚥下唾液,仍然倔強咬牙切齒答道:「就不過區區十二生肖……」說罷,牠肩膀抖動哼笑起。老虎大王勃然大怒,一手揮打狐狸,將之直摔到虎太子面子。

      虎太子匆匆上前扶起狐狸,那傢夥瑟瑟發抖如秋風枯葉,原來剛才也不過是裝兇作勢。黑曜石似的眼眸幽幽看來,日光下折下熟悉的光芒,虎太子猛然想起了兒時的小玩伴--

      你今日見老虎大王為虎太子如廝鋪張,然而虎太子並非一直為老虎大王所寵愛。

      虎太子是早產兒,比同族每一個孩子都成長得要慢,年幼時身上的虎紋遲遲也不長出來,總是被嘲笑說是混在老虎堆的奶貓。別說虎族沒人願意和他玩,就連森林其他的小動物也跟著排斥牠。當人人都欺負牠時,就只有一隻小狐狸為牠挺身而出

      「公雞,我勸你得饒人處且饒人。」小狐狸躺在樹上,愛理不理地搖著蓬鬆的大尾巴說:「這隻奶貓將來可會是百獸首領,你若太過火,必﹑遭﹑天﹑譴。」

      「你…你這騙子,少胡說!」公雞挺起胸膛,卻說得沒底氣。

      小狐狸一躍下來「你媽沒教你嗎?狐狸可是最厲害的預言家。」牠步步向著公雞進攻,在對方慌起來時輕噓了聲,直把對方嚇得哭著跑走。躺在地上滿身瘀傷的虎太子望著小狐狸沒半分憐憫心,在地上哈哈滾動大笑起來,橘紅的毛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如火一樣刺目。

   ﹑自此以後,這把烈火陪著虎太子玩耍,帶著虎太子遊遍這森林的每個角落,甚至說起來也慚愧,連怎樣和動物打架自保也是狐狸教會牠的。直到一天,虎太子不再是被人壓著欺負的奶貓,身體長開了,虎紋也終於長出了,老虎大王開始招牠回巢,進行各種訓練,遊玩已成絕歌……

      「你說!」老虎大王一喝打斷了虎太子的思緒,怒火隱隱在其背後揚起,問:「你在玉帝那邊可曾聽說過這狐狸的事!」

      所有同族和狐狸也刷刷看向虎太子。

      闊別多年,狐狸不肯定這童年玩伴仍否記得當日交情。就算記住了,又是否一如當初,願意為對方上刀山,落油鍋?狐狸一直記得和虎太子相處種種,在人人討論老虎大王會教出個怎樣的暴君出來時,牠依舊深信摯友為人本性善良,將來定必是個好君主!可眼見虎太子遲遲不答話,牠動搖了。

      「也許時間真的會改變所有。」

      想著狐狸絕望閉上眼,準備接受命運,不再掙紮。

      「父皇,早年獅群的首領放過了用來當下午茶的小老鼠,其後被獵人抓到時,反被老鼠救了一命……」

      狐狸難以置信睜開眼,望著為自己說情的虎太子,哪怕老虎大王不接受罵了句:「少廢話!」臨終前知道故友仍把自己當成朋友,願意為救自己出一分力,此生不枉了!

      「父皇……」

      「你到底聽過沒有!」

      虎太子抿抿唇,環望四周,好大喜功的父皇﹑只會盲目追捧的族人﹑可憐受苦的小動物,他心知要是公然頂撞老虎大王,太子之位必然不保,下任大王定必不會為森林的鄰里多想,甚至比父王兇殘百倍……

      「父皇,口講無憑。」虎太子扶著狐狸站起來,淡然提議道:「就讓狐狸走在前,你走在後,看看群獸的反應不就知龍與鳳嗎?」

      老虎大王本來疑心極重,想著這驗證方法亦不錯,便按之而行。於是受傷的狐狸一破一破走在前,老虎大王漠然跟在後,整隊精英緊隨其後貼身保護。果不其然,群獸這行列紛紛慌忙逃跑,老虎大王臉上的血色也一一被牠們帶走。

      「現在你信了吧。」狐狸冷眼望著跪在地上發抖的老虎大王說。

      「是我有眼不識泰山!請您別把此事告之玉帝啊!」

      「饒了你嗎?」狐狸說得猶豫,牠繞著威風不再的虎大王走了圈,遲遲不說出打算。等待的每一分一秒堪比淩遲的刀,道道剮在老虎大王的身上。虎太子不忍看老父受苦,乾咳了聲。狐狸望向虎太子,終是揚起嘴角,說:「就看在你兒子的份上。」黑色的眼眸閃過一絲狡黠的流光,接著說:「退位吧!老頭。這樣我就饒了你一族。」

      後來,虎太子想之當然成了新大王。登基不久,與狐狸合作無間,改革弊政,為森林帶來全新風氣。

      「欸,你當年有想過任我被吃了就算嗎?」狐狸咬著蘋果問。

      「沒有。」虎太子淡然掃視礙著牠們散步的群獸,目光所至之處群獸四散,又若無其事問:「你呢?你後悔因為我惹得一身惡名嗎?」

      狐狸呵呵一笑,說:「我可不知道你說什麼!」說罷便把啃成幼條的蘋果用力端在不遠的猴子腦後,揚聲喊:「噯噯!死猴子別偷懶!都拾乾淨!下次再亂扔蕉皮我就要你好看!」猴子摸著後腦怒目回瞪,望見虎太子輕皺鼻子的狠樣,不敢作次砸砸嘴垂頭掃落葉。狐狸得意地轉身對虎太子昂頭說:「看吧!我才是百獸首領呢!」虎太子寵溺一笑,比比下巴又領著狐狸往另一個方向漫步去。

      若干年後段老老虎大王被狐狸愚弄的逸事傳開去,世人以「狐假虎威」比喻仰仗或倚仗別人的權勢來欺壓、恐嚇人。至於虎太子和狐狸所做的好事都沒多少個人記得了。畢竟,醜事可比德政有趣多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