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宅婦的日常】縫縫補補又10年( ̄∇ ̄)

不知道這篇算不算廢文XD   因為跟創作無關,比較像是鄙人下班後--不為人知--的平凡生活(?)而且主要是今天的三件事日記圖多,POPO每篇發文最多又只能放四張圖,就想說乾脆另外開一篇來寫^^

是這樣的,今天難得不用加班,就繼續實施週末不工作(=耍廢?)計畫,好好吃飯睡覺,只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神奇的是,傍晚去二手市集跟狗狗玩完,忽然不曉得哪來的幹勁,不但清理家裡好多廢物、把拖了快一個月的流理台全部清空刷乾淨,還想到補衣服(!)

說到這件花衣裳,是鄉下父母買給我的家居服,非常好穿,但是那個配色太浮誇,我只敢在房間裡穿,怕穿出企會嚇到臺北人XDDD

就這樣穿了五六年,七月赫然發現衣服脫線,破了一個洞,問題是這個款式現在已經停產,無論是鄉下還是公館這裡都找不到,只好拚了自己縫。不過前陣子工作忙,體力精力又不夠,拖延症整個很嚴重,直到這禮拜一去大廟被神明爺爺摸頭,精神才恢復許多。

於是打鐵趁熱,吃完晚飯刷好牙,就來縫衣服(毛邊縫+迴針縫),在ICRT洞次洞次的電音舞曲中,三兩下刷刷刷縫完收工(註)。

完工後精密驗收,嗯嗯針腳扎實美觀(請見第一張對照圖:縫衣針左邊是脫線後手縫的區塊,右邊是原來車縫未脫線的部分),翻回正面檢查,接縫處也很密合、看不出縫補的痕跡。

Yoshi~圓滿結案!(滿足吐氣)之後應該至少可以再戰五年XD除非鄙人偶肥到撐破正面裂大洞,那也只好認命隨緣斷捨離惹(母湯 ̄∇ ̄)

註:鄙人全家成員,不分性別,全都必須在18歲以前,習得基本家事及工藝技能,包括但不限於:買菜烹飪、徒手縫紉(衣物及鈕扣等配件)、家事清潔、水電維修(初步/緊急處理漏水、跳電、馬桶故障、家電清潔/簡易維修、換燈泡等),最重要的是獨力消滅害蟲(例如打蟑螂XD)。因此從小看到猛男老爸自己縫內褲(根據猛男的說法:自己的內褲自己縫,才是真男人!),還有主婦老媽自己爬梯子換燈泡、補牆釘木工,身為這兩位性別平權、家事分工實踐者(=真.隊友)的孩子,只能向多桑及卡桑大人獻上偶的膝蓋m___m

而鄙人長久耳濡目染之下,也就有樣學樣,get各種獨立生活技能^^b(私以為這比學歷文憑重要得多,當然該唸的書,偶也都有好好唸啦XDD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很羨慕耶 

我喜歡受訓練 
 
2020-09-03 21: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假?!
那偶家軍事化管理很適合(?)
 
2021-02-14 07:39回覆

好厲害
是家族訓練
真是帥氣的又實用的傳家寶

 
2020-08-30 15: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喜歡~
我們家有些教養方式跟別人好像很不一樣
結果我去到外面的世界
就一直受到文化衝擊QQ
2020-09-03 21: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