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是一隻貓》後記—感謝文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某一天的胡思亂想,想著人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有轉生有輪迴,那麼我們輪迴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於是有了魂力來自於情感連結這個設定。

      這個世界的善與惡都不是絕對的,不管是好的連結、壞的連結,靈魂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獲得魂力。

      然後又想如果有靈魂就是不想要魂力呢?因為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一定覺得投胎那麼辛苦,我只要獲得可以生存的魂力就好,幹嘛非得當人?於是想到懶懶的貓貓,咪咪的雛型也就隨之誕生。

      最一開始這個故事是想規畫成漫畫的,所以一開始的故事都很簡潔,預想是配合漫畫的草稿,決定參加華文後才慢慢改成小說格式,故事的格局也從一隻貓的日常慢慢被延伸加大成現在的故事。

      這個故事5/22開稿,但我一直到6月中寫完前一部《疤面》後,為了參加華文才開始認真寫它,前一部《疤面》真的卡我卡太久了,卡到我想棄筆了,所以開始寫這個故事時,我是沒信心可以完成的。但是御佐、花子一直鼓勵我,然後看到參加華文的大家李子李、羽笙、焚焰、花花……大家都那麼熱血,讓我也不知不覺受到激勵,在7/10時忍不住開坑,開坑時存稿才四萬字。

      中間一度非常猶豫結局的走向,因為原本預設的結局是神魔大戰一類的,但30集後的故事走向似乎已經不太適合原本的結局,可是又礙於我前面已經設好伏筆,而且後面的結局草稿已打好,要改結局勢必要後面全部砍掉重練,可是當時日更的我已經幾乎沒有存稿,再把結局草稿砍掉重練,我很擔心會無法日更,甚至會趕不上期限內完成。

      這時李子李、羽笙、焚焰的心得和留言,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幾乎在看完的當下就決定砍掉重練。現在的結局我非常滿意,真的很感謝當時的留言幫助我下定決心。

      這篇後記是為了感謝這一路來陪伴、支持、鼓勵的朋友們而寫的。感謝羽翔大一直砸珠給我,被土豪砸珠感覺就是爽!(抖M?)感謝晉晉然提出排版的問題並提出解法,焚焰耐心教我word的快捷鍵。

      感謝留言鼓勵我的各位(按留言序):羽笙、御佐、花子、元罄、節谷言、大姐、李子李、花涔漪、御灰空、木靈、泥泥鴨、焚焰、菇魯魯、羽翔、俠天道、陌櫻晴、香草、晉晉然、諾卿岑、henry、小隻、yona琳、沐謙、馬竹風驊、璃、初晨(小貓)、獨离、山山……還有其他沒有留言但默默支持的朋友。

      因為有你們,我在POPO兩年第一次知道上排行榜是什麼感覺。(人氣週排行no19、珍珠週排行no4、留言週排行no1,好爽!哈哈哈),你們讓我感受到很多第一次。感謝這次的華文讓我能認識你們,感謝有你們一路熱情相挺!!

        最後的最後感謝我家的貓,謝謝你一直用看變態的眼神看我,才會有這個故事誕生。XD

      我們下次華文再見!(咦?你確定要拖那麼久?)

      無聊種子叩首

  

   以下開放各種表白種子(誤),不是,就是聊天嘛……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今天才發覺這個地方(掩面
可以看到咪咪與小妍和和樂樂的在一起,是我的榮幸XD
不論是里長伯還是泰坦,姐姐還是霸總,都有種讓人想跟他們一起生活的欲望。
珍惜所愛,愛你所珍惜。
看到火災記憶時,感到無比的傷心。
可是最後結局,孩子們奮力救出貓咪時,更感到無比的窩心。
孩子果然是最真誠的夥伴,即使咪咪將孩子抓得全身是傷,也不放手!
謝謝種子寫出這個溫暖的故事。
期待咪咪的甜蜜番外呦~XDDDD
2020-09-05 18: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點慢發現哦……應該說這篇後記隱藏得很好(大笑)
因為有你們溫暖的陪伴,我才能寫出這個故事和結局!我自己也超喜歡的!!
華文期間寫這個故事時,整個人像神經病一樣
走在路上會因為某劇情而吃吃地笑
開車開一半也會因為某劇情而突然掉淚
其實有一度很擔心會不會像瘋子一樣又哭又笑的只有我一個……
還好你們都給我很棒的回饋,讓我知道幸好我的感受都有傳達出去

接下來預計加開的番外有這兩篇《貓系男友的日常》和《霸總和他的狗男人》,可以期待一下www
2020-09-05 21:05回覆
表白+1
我看到名字也好害羞阿><
我也受到了種子的各種幫助呀(抱)
種子寫得文很棒啊,棄筆太可惜了,有時候方向一轉就能找到出路呢
中途改掉原本結局真的很難熬,幸好你成功度過這一關,讓咪咪和小妍有個好結局,我看完真的超級超級感動的QQ
等等,下次華文見太久了吧XDD應該是我們番外見吧~~~(敲碗
2020-09-01 17: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羽笙抱
因為前一部寫得太喪氣了…QQ 寫了快一年…棄稿就佔了正文的一半
可是又不想棄坑,總覺得放棄的話,我就再也無法完成任何小說了,所以一直逼自己寫完,一寫完馬上棄稿,我到現在還沒勇氣回頭看那部…XD
可是寫咪咪就寫得很快,雖然放棄了原本的結局,但其實也沒有卡很久,感覺有如神助,能讓你們有跟我一樣的感動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最後修文時,看一遍又再哭一遍…明明已經看很多次了
番外已經在打了…應該月底前可以放出來吧!
本來想拿番外參加短篇的,不過真的正文打完後都懶了XDD
2020-09-01 20:23回覆
我來表白種子了(奔)
看到自己的名字登上後記好害羞喔(扭)
創作的來源真的有的時候就是源自於問題本身,關於魂力的設定,種子真的寫的非常的完整啊!一開始我是被貓貓吸引進故事裡的,但後來隨著元素逐漸增加,故事內容越發的飽滿起來,我才意識到這真的是個奇幻故事,我很喜歡這種彷彿在日常生活中卻又非日常感覺的作品,而且關於角色之間的感情和羈絆也都讓我覺得很棒,故事劇情非常的流暢好入口,而且很有層次,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的輕鬆愉快呢!幸好種子最後有把這部作品寫出來啊~~~不過竟然是下次華文再見嗎XD,那種子明年可要全部參賽,彌補這段時間的進度啊(X)
 
2020-08-28 16: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表白(抱)愛你!
謝謝李子的讚美啊~~讓人想表白你一千次!!(狂親)

可能也不會那麼久…我應該會先把番外趕出來,只是現在華文趕完了,頓時有一種發條鬆了的感覺,連修文都懶洋洋的(什麼bug之類的,好想無視啊……可是不行)

電腦裡也還躺著兩三篇棄坑的故事,其實也是想把它填完。等番外寫完,下次見面大概就是一個完全不同類型的故事了吧!

我也想成為高產的寫手呢……
2020-08-28 23: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