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私の心』

幾天後。

黃昏時分,立德高中校園內還有著不少剛剛上完最後一堂課的同學們。上了一整天的課,同學們都精疲力盡,腳步蹣跚,拖著沈甸甸的腳步,踏上歸家的路。張非凡便是其中之一,他正背著書包,兩手插在褲帶,獨自一人緩慢地朝著遠處的校門走去,像是準備回家。

他走得很慢、很慢,臉上的神情凝重,像是在思考著什麽至關緊要的重大事情。

她在他身後大約兩米遠的地方,默默地跟著他。她一直跟著他,只能跟著他。

自他在十天前出現在她的世界裡後,她仿佛只能這麽做——無論他走到哪裏,她都想要跟著他。雖然她並不是很清楚自己這個新身份的「權限」,不知道自己跟著張非凡能夠去到哪裏,但她試過跟著他步出校園,和他一起在大門口等司機開車來接他。她原本還想試試看能不能跟著他回家。但是,在考慮了許久後,她告訴自己不應該那麽做。因為:一來,她不是那麽隨便的女生;二來,她真心不想把他嚇壞了。

於是,她選擇在學校裏等他。只要他一踏進校園,她就跟著他,遠遠看著他,天天如此。盡管非常想要更靠近一些,不過李雨晴還是選擇了與他保持距離。她答應自己,待她想好要如何跟他解釋清楚後,才進一步靠近。到時,她一定會準備好面對面向他說明一切。

  可是就當她在心裏下定決心的與此同時,眼前的張非凡出其不意有所行動了——他停下了腳步,猛然轉過身子,對上了她的視線!

這突如其來的轉身叫她嚇了一跳,趕緊把眼神移開,不敢與他對視。

這些日子以來,他雖然也曾像當下這樣直視她,但她都很巧妙地將自己的半張臉隱藏在陰影之中,或是將自己隱身在牆壁後面,讓他看不到她的雙眼。

老實說,她之所以會這麼做,並不是想要故作神秘或是要扮恐怖。

她只是害羞了。

正如先前提到的那樣,自從他出現後,她只能無助地跟著他,一雙眼睛更是情不自禁就想看看他。可是她畢竟是個十八歲的女生啊,她真的不敢那麽大剌剌地直接與異性對視。因此她才會想了一個又一個讓張非凡無法完全看到她的方法,讓自己能夠在肆無忌憚地凝望他之余,不讓他看到她的眼睛。

想不到今天竟然被他發現了!  

霎時,她感覺自己無所遁形。慌張之際,她停住了腳步,愣在原地低下頭,像個做壞事被人逮個正著的小孩,不知該如何是好。她暗自用眼角的余光掃了一遍,發覺他依舊瞪著她。

他看她的眼神,感覺不是很友善啊。

僵持不下不是辦法,她決定面對現實,抬頭正視他,尷尬地擠出一絲微笑。畢竟,是她死不要臉地先一直跟著人家,還不禮貌地盯著人家看在先,他因此而介意並不為過。

她在心裡做出決定:道個歉吧!她應該為自己的冒昧道歉才對。

於是,她走到他面前,鄭重說道:「對不起,我知道自己總是跟著你,還躲起來盯著你看很不禮貌。你生氣是應該的。」

他沈默,只是看著她,沒有回應。

難道他聽不到她說的話?

她不知如何是好,杵在原地,抿著嘴,眼神飄移,不敢再死盯著他瞧。她一會兒看看他身後白楊樹油亮的綠葉泛著柔柔金光,一會兒又看看他的臉;一會兒瞄瞄即將落下的昏黃夕陽打在地上的淺淺樹影,一會兒又瞄瞄他的臉。

太陽就快下山,學校裏的同學們幾乎都已散盡,那幾個還未離去的也已背起書包朝著大門口走出去。很快地,校門即將上鎖並催促大家離開的廣播響徹校園。因為怕有同學沒聽見,廣播每天都會在這個時間循環播出三次。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他倆還是站著不動,似乎都沒有離去的意思。

突然,他像是意識到什麽,陡地跳起並爆出一句「跟我來」,便迅速向校園裏的垃圾回收站跑去!

她毫不猶豫,聽話地快步尾隨。她一邊跟著他跑,一邊暗自為他擔心著:他半年前才動過心臟移植手術,跑得這麼快會不會不勝負荷啊?

她很想提醒他要當心,可是他跑得好快,她只能拼命追。

終於,他在垃圾回收處找到一個隱蔽的角落,自己先蹲了下來,藏身在那個寫著「回收廢紙」的龐大垃圾桶後面。她依樣畫葫蘆,也在他身邊蹲下。

「一會兒校工會巡查校園確保沒人滯留學校,我注意到他不會留意回收站,所以我們躲在這裏最安全,等他走了我們再出去。」他解釋道。

她乖巧地點點頭。她很想問他他們為什麼要躲起來、為什麼不能讓校工找到他們?可是卻因為他低沉的聲音太動聽,此際已將她的大腦完全被那低頻的嗓音佔據,讓她把自己想問的都忘得乾乾淨淨。

不久,巡視的校工從他們藏身的不遠處經過。她怕被發現,不自覺將身子挪得更靠近張非凡一些。

噗通,噗通。

那種感覺很奇怪,她仿佛可以感覺得到他身體裏的心臟在跳動的節奏,好比一種失聯後重新找回的聯結,讓她一時弄不清楚這「噗通噗通」到底是自己心跳的節拍,抑或是他的?

完整版小說鏈接:

https://www.popo.tw/books/723580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