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平凡的假面(勇氣)

楊家是個武術世家,每個小孩都必須習武,這點的要求不管男生或女生,但他們習武的重點在於強身健體,而不是藉機逞凶鬥狠,雖然重武可更重於德。

‘馬步低一點!’小宇的爸爸這樣要求的,他們楊家對武術的要求很嚴格,要不是他們有家訓不可參賽,更不可逐名踏利,要不是如此!早就奧運不知道拿幾個金牌了,而不是住現在這種⋯國術館。

小宇上的國小是中正國小,班上有幾個惡霸常常欺負同學,分別是:阿金、阿虎、阿濤,他們還上演「中正三結義」,但他們從沒找過小宇麻煩,因為知道他會武術,有一次小宇看到班上的小美被欺負。

‘住手!你們在幹嘛!’小宇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其他人愣了一下,小美適時跑到小宇身後,雖然「三阿幫」不想跟小宇結仇,就這麼離開不是他們的風格。

‘想英雄救美唷!’阿金身為老大自然不能弱了氣勢,朝小宇嗆聲並走了過來推了一把,就是那一推讓阿金覺得小宇如普通人,這下沒了顧忌叫其他人上,阿虎跟阿濤有點畏畏縮縮,但久了就放膽了!小宇被打到地上。

小宇抱著頭被圍毆著,大部分容易受傷的地方都守著,但他心中真的多有不甘,如果能夠反擊他們根本不是對手,可是家訓⋯

‘我回來了!’小宇抱著傷勢回到家中,小宇爸爸很吃驚他發生什麼事,可不管怎麼問小宇都不說,這讓小宇爸有點煩惱。

小宇之後在學校就常常被欺負著,因為欺負別人不敢動的,更顯的三阿幫的恐怖,但小宇只能一直被動挨打著,也逐漸忘了自己有反擊能力,已經有點心生害怕了,常常晚上在棉被瑟瑟發抖著,直到有一天⋯

‘爸!我不想上學了!’小宇在早餐桌上提出這個話題,他爸這段日子也旁敲側擊出大概的答案,只能先安撫自己兒子,待兒子出門後自己到了一個陰暗的房間。

隔天小宇出來吃早餐只看到一個紙條跟面具,紙條上面他爸潦草的字跡寫著「打他老母」,小宇笑了一下便拿走了,從今以後中正國小多了一個超人,他專門找霸凌人的下手,對平凡的人倒是和藹可親。

‘你們看!’小美被三阿幫的人圍住時,指著一個太陽底下做朝天蹬的身影,三阿幫轉頭看去受到西曬的照射而眯著眼,那道身影一剎那趨前,跳飛起來踹了阿虎順勢揍了阿金,而阿濤只是一個眼神就嚇跑了。

從而以後再也沒有三阿幫,中正國小也沒有了霸凌事件,多了一個維持正義的超人,俗稱「正義超人」,小宇多年後在商場的成績斐然,偶然看到那個面具⋯了解⋯

『這個面具只是讓我有了面對的勇氣』

小時候只會讓自己得到武力使用權,但後來爸爸收了面具時⋯讓他能夠學著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