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兒時記趣

參加別的網站的創作挑戰作品

兒時記趣(兒童組)

小宇與小藍是從小到大的死黨,因為他們家只離了十幾公尺,在大班認識後就常常出來玩,小藍長越大運動神經越好,而小宇是文學方面比較強,小藍在功課方面都會找他幫忙,但上了國中他們都迷上同一件事,就是騎腳踏車!而腳踏車自然要改的又酷又帥(現在想想⋯真中二),既然要改就要有單品。

‘我家有多的擋泥板要不要?’小宇看小藍車上沒有擋泥板便問他,有免費的小藍自然說好,兩人就一起到了小宇家中。

‘嗯!就是門口邊這一個!’小宇隨意指著地板小藍看了過去,那是有一點灰塵堆積的坐墊,上面還有一個看起來很新但很髒的擋泥板,小藍狐疑的望著邊問小宇,小宇回憶以前深吸一口氣才說出口。

‘那是我最引已為傲的事⋯’小宇娓娓道出⋯在小學時期的小宇已經在騎腳踏車了,在後面會安裝載人的「火箭炮」,但沒有想載人只是覺得帥。

因為家裡很注重小宇的學習成積,在小學時期就安排到安親班接受教學,小宇很聰明但都是跳耀式的思維,就是前面的算式過程不謹慎,後面的算式倒是很好,可是前面已經錯了後面怎麼會對,這點老師很煩惱!但跟班上一位同年級的很好,跟小宇不一樣⋯他很古板、老實,他叫小傑!

‘最新一期神兵玄奇出了’小宇每個禮拜都會去漫畫店去追黃玉郎老師的作品,這是他每個禮拜朝思暮想的,但在漫畫店內中看書卻看到門口的小傑鬼鬼祟祟,但小宇依然繼續看他的漫畫,完全不點破!小宇過段時間出去,看到自己的自己的火箭炮被拔。

‘一定是他!’小宇腦袋馬上想到小傑,就是他在後輪偷偷摸摸,小宇想到憤怒的騎上腳踏車直奔小傑他的家,果然在樓下的腳踏車上看到一模一樣的。

小宇也不把火箭炮偷回來,這樣太針對性了,於是看向了坐墊⋯小傑的腳踏車坐墊是拉環拉開轉一下就開了⋯於是⋯

‘我就帶走了!想騎?插在菊花上吧!‘小宇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拿著坐墊回家,上面還有一個擋泥板⋯得意的笑著!翌日小傑安親班中跟小宇說⋯

‘他媽的!昨天不知道是誰偷了坐墊,害我又買一台車!’小傑氣憤不已的說昨天的事,絲毫不知道犯人就在自己面前,可小宇不動聲色的附和著。

小宇表面裝的不甘他的事,但心裡卻樂開了花!直至多年過去依然沒有還小傑坐墊,而小傑也不知道!

’原來如此!‘小藍聽了笑罵他真賤⋯⋯

作者的話:

此乃真人真事!小宇就是我本人!直至我三十幾歲了⋯依然覺得⋯我真有才!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哇喔!
所以到現在,小傑都不知道,直到三十幾歲了?
你都把坐墊藏在哪裡啊?家裡人不會發現多了個不明坐墊嗎?
哈哈哈哈~~~
2020-08-26 09: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傑他還是不知道!
我國中給小藍改完車就丟了
2020-08-27 09: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