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人也有學生時期,為什麼全忘光。

國中是在一所升學學校讀書,上高中出現一般高中或是職業學校,

尤其是國二下開始大考小考將塞滿每一天的時間,白色的考紙上出現黑色油墨,黑色鉛炭塗上的格子,發回來一紅色的筆發還數字。一直重複再重複到大考結束。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好好想清楚!」

老師的話中話⋯⋯個人要去承擔,一個未成年人還在法律保護下的未成年要承擔未來,老師能做的有限,你們總就會離開學校,各奔前程。(老師停在這裡⋯⋯)

剛入學眼中老師是燈塔,第二年眼中老師是監獄管理員,第三年眼中老師是業績至上的業務,自己考上的學校一部分成為老師的成績。

認清老師的面具踏進高中,遠離所謂的老師埋進圖書館課外教科書裡,寧願和圖書館的管理員打好關係,也不願意和班導說上兩句話的冰火分明。

上了大學教授一對多教授開始分組點名,一個教授兩個教授,三個教授,說出相似的話。

「自己選好組來,不要別人來安排。」

平常在不過的話,學生一個拉一個熟悉的組員。

不就如同「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開始矛盾教導知識後,集束成一把在畢業當天收割,這位優秀學生我指導論文,這位學生要準備去國外留學攻讀碩士,這位學生相當優秀。

「妳來說說妳的論點。」

分組討論時常被點名要求發表意見,害怕被笑,害怕大家對自己的評價,害怕的說不出話來。以上酸酸沒有過,而是不願意說話持續演正常,開始認識人性的抓馬,教授變得好辯在課堂上攻防。其他視老師為燈塔的學生自身受教權益和時間再看兩個人吵架,相當不滿意上課品質。

同學原以為的安靜沈默的人貼上是心機重,默默地耍心機在水面下滑水,幾個親近組員漸漸走遠。

一圈圈身邊的人開始篩選,進入職場後同事成為朋友,重複相同的人性坑。

老闆是明確業務收割機,能找到一個領頭羊壓抑其他羊群跟著走,老闆擔任農場主人,主管是那隻牧羊犬⋯⋯

只要出現一隻黑羊,紫牛~~~怎麼利用賺錢?現實世界的真實。

酸酸被逼著當酸民,既不是牧羊犬,也不是牧場主人,也不是領頭羊⋯⋯

能算上是一隻黑羊,烙跑不願意被剃毛的黑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9)


行行行小猴孫寫文去了,近期不回來啦......(但琴私八成也沒人看,自己寫痛快的)

唉,你去當你的海賊王,我去艾恩葛朗特練我的C8763和找後宮,掰啦!
2020-08-06 19: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ㄕㄜˋ後不理的渣男,開書故事就寫完好好將徵文活動做完。

各位女性男性同胞們睜大眼睛看看,這種千萬不要傻傻進入後宮裡,塊陶。
2020-08-06 20:29回覆

請別盜我臺詞,有版權,而且你不適合用的,酸酸A不起來!

溫馨小叮嚀:打販賣機不會吐錢,它只會倒下來壓扁你。

​​​還有,我怕你受不起我的愛,所以以後我就住進你心裡,慢慢折磨酸魚......。
2020-08-06 18: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受到你的偏愛,後宮三千佳麗折磨酸魚一條,這癖好真是奇葩。
(草稿達到15000字,確定要繼續鬧下去不寫稿?)
找藍海是酸魚的本能,要在紅海廝殺爭奪海賊王的寶位,還有四皇七武海守衛著。
2020-08-06 18:57回覆

我不是潑猴,只是在善良單純的腦袋裡多了幾分抖S攻君屬性,而且,我平常其實沒這麼難相處的(?)

痾......反正我的腦袋你還是別嘗試了,我怕你接受到我的思想,以後我就住你身體裡。
2020-08-06 17: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台詞不錯---我怕你接受我的OOO,以後我就住進你身體裡。
莫名AAA的又帶有霸道行為,撿起來用。

吃錢的自動販賣機要多揍幾拳,吐出來⋯⋯
2020-08-06 17:55回覆

(開啟模式防禦)

酸酸總對我這麼熱情,實在受寵若驚,但能不能別用打的,用輕拍輕撫的我會很高興。

不過,我也控制不了,一寫甜文就全身發毛,雞皮疙瘩掉一地,還是虐死他們好過些。
2020-08-06 15: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第一印象=烙印印象,潑猴形象很難改,短兵相見多毆兩拳才是正常發揮招呼之道。
控制不了就不需要腦了,傳說中猴腦相當美味。
 
2020-08-06 16:09回覆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挺善良的,就是有個壞習慣,想把自家孩子們全都虐死。

至於琴私這部分嘛......我有點想讓主角去死......。
2020-08-06 12: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善良~~~打鍵盤的手和腦是分離太厲害了,只要手是邪惡,腦是善良。
(魚自己要咬餌不是去釣的幹話⋯⋯不意外的發言幫你粉飾塗抹,分享餐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天馬流星拳,手就留在鍵盤上吧!)
 
2020-08-06 14:12回覆

沒抽過菸,但還沒點燃的菸卷是挺香的(小聲

也沒解剖過毒酸魚,以後試試。
2020-08-05 19: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要幫你打廣告~~大好青年,不吸菸喝酒的嚐鮮人很少(抗拒得了很少!)
刀子要向母夜叉一樣夜夜磨刀,以備不時之需⋯⋯取酸魚毒囊太慢,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利索。
你的慣性是慢慢虐男女主角,虐讀者,一個個掐。傳說中的徒手捕魚術。
琴私掐到那一段去?
2020-08-05 20:36回覆

若是掐了拍了還沒死,我還有跆拳道!打死了酸魚,我要拿去曬成鹹魚乾,加菜。

​​​
2020-08-05 16: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要去考日本河豚處理專業料理證書,神經毒可是小心食用。
酸魚還能活上一段時間~~~
(抽煙有分年紀嗎?越抽越容易變老是事實,千年姥姥外貌不變啊⋯⋯世人眼中的大叔。)
2020-08-05 17:16回覆

亞森羅蘋比較好看(小聲

咳咳,總之別太在意旁人的所言所行,自信這種東西沒了就很難再找回來,為了這些事心煩 ,不值得。

所以啊,心情不好也能來找我,我會拍拍你。
2020-08-05 13: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掐死現在又要拍死,很暖心。
(也不是不能說~~時間太快,當時老師過世三十多歲英才早逝,他還在教書的話⋯⋯還有機會找他說說話。人生遇上疑難雜症。)

酸酸只是走給別人看,還有一條路可以走,並非只有一條安全的路。
2020-08-05 14:08回覆

你是不想被剃毛的黑羊,我是還沒長出毛的小羊。
2020-08-05 1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陷入回憶裡有些拉不出來情緒,一般人到酸酸寫行為側寫,防備心會開始啟動。
(迷過一段推理小說,福爾摩沙和莫里亞蒂越看越沒意思~~~~~闔上書。)
內心夠強的人是隱藏的選項,看來你是具備一定的自信強度亦正亦邪聊起來不會太無聊。

 
2020-08-05 13: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