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武俠

      「早讓你昨日就來找我,」胡三兒老覺得自己十五歲的少年都被葉卿搞得像是五十歲,他一副老父親叮囑自家兒子似的指著在床上臉色蒼白的人:「這下可好,被你這麼耽擱一天,淬心毒又離你心脈更近了!」

      葉卿苦笑:「昨日是五月初三。」他沒多說,也不願多說。每年到這個時期,他的身體狀況都會變差,這是心理毛病,無藥可醫。但偏偏這次還中了毒,這可不,一下子就把自己給整垮了。

      胡三兒愣了一下,雖然才入門不久,但葉卿的事他還是清楚的。微微嘆氣,即使兩人交情再好,可在刑律峰大師兄這件事兒上,他也是毫無說話權的。

      葉卿看得出來胡三兒的無奈,也不想繼續讓空氣變得尷尬,開口便換了個話題:「幫我拿本書來吧,上次那本我還沒看完呢。」

      刑律峰大師兄,全門派上下都知道這是葉卿師兄的禁忌,誰也不會在他面前提起。葉卿自己也不會,畢竟這是自己心裡的一道傷口。誰會喜歡沒事就去挖傷口呢,傷口流了血痛的也是自己,葉卿可不是自虐體質,那種痛得像是全身筋骨同時被人活活撕裂的感覺,一次就夠了。

      「別看太久,」小大夫自覺戳了人家的痛處,心裡有點愧疚,連說話語氣也不像方才那樣咄咄逼人了:「你身體還虛著,多休息。」

      手上一邊在書櫃裡找著青年要的書本,嘴上還一邊嘟囔:「真是,我就沒看過哪個大夫像我一樣當得這麼憋屈……生病的人不好好休息,還跑來跑去……」

      胡三兒刀子嘴豆腐心,而且葉卿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乖巧稱職的病人,所以也不敢反駁什麼,安安靜靜的坐在床頭等著小大夫的書。

      胡三兒終於找到一本中間夾著張壓花做書籤的書,將它從架上取了下來。這本書的紙張已經被翻得很爛了,看得出來它是經常被拿出來閱讀的,但紙上卻保持得非常整潔,也能知道是有多受主人的珍惜。

      將書遞給了葉卿,胡三兒還是不放心的在離開之前又叮囑了一邊:「我人在外面院子熬藥,你若有什麼事,就大喊一聲,我能聽到的。」

      「知道了。」葉卿真覺得小大夫的身體裡住了一位五十歲老父親的靈魂,太愛操心了!

      某方面來說,這兩位的想法還是挺合得來的。

      胡三兒離開後,葉卿看著手上這本被他翻閱了不下上百遍的書。細長潔白的手指輕輕撫摸上封面,動作輕柔的像是在觸碰一件極其容易碎掉的物品。

      他的意識逐漸恍惚。

   吱呀一聲,房門被人打開了,葉卿以為是胡三兒有事沒說又回來,便沒有在意,但隨著一個低沈、有如山澗細流般溫和的嗓音傳來,葉卿無法淡定了。

      「卿兒。」

      葉卿猛得抬頭看向房門,站在門外的不是胡三兒瘦小的身軀,而是一個身型修長的男人。

      男人剛好站逆光處,臉上的表情看不清楚,但即使如此,葉卿也能知道此時那人會是什麼表情。

      一定是笑著的吧。那人長得十分英俊,臉部輪廓深邃,微微上挑的眼角卻不顯媚氣,好看的薄唇也勾著一點弧度,更讓人覺得溫和有禮。

      「師兄……」葉卿感覺喉嚨被什麼東西堵住了,好一會兒才沙啞的叫了一聲。

      男人輕笑一聲,反手關上了門,走到葉卿身邊坐下。他抬手將青年額前的頭髮撥至耳後,像是習慣性的,放下前還捏了一下耳尖:「為什麼不聽三兒的話,身體不舒服了,就該好好休息。」

      他的語氣不像說出來的話那般嚴厲,還是非常溫柔,葉卿的心軟成一片,眼眶瞬間紅了。

      「方才睡了太久,現在睡不著了。」葉卿小聲說道,連呼吸也放輕了,他怕他一不小心,師兄又要消失不見。

      「睡吧。」男人把書抽走,小心的扶著葉卿躺下,又將被子蓋好:「師兄說故事給你聽吧。卿兒想聽什麼?」

      葉卿整個人都被蓋在被子裡,只剩下頭露在外面,一雙有點濕潤的大眼盯著男人眨呀眨。他想,無論過了多久,在師兄眼裡,也許他就是個還需要人哄的孩子吧。

      葉卿無奈:「師兄,我不是小孩了。」

      男人但笑不語,大手一下一下的摸著葉卿的頭:「師兄給你講個以前師兄出去做任務時發生的故事吧。」

      葉卿不說話了,就這樣看著男人緩緩的說著一段一段他早就知道、甚至倒背如流的事情,他不會覺得枯燥乏味,反而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再慢一點、再慢一點,最好……最好是停留在現在。

      不知不覺的,青年睡著了。或許是淬心毒透支了他的身體,也或許是身旁那人的氣息太過讓人安心,葉卿便這麼在男人的嗓音中進入了沉沉的睡夢中。

      其實葉卿知道,男人是不可能出現在自己房裡的,一切一切,都不過是自己的妄想。

      思念成疾,最嚴重可能不過如此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