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次相見的那天》上

*櫻桃小丸子劇場版《來自義大利的少年》衍生同人文。

*安德烈x櫻桃子

*兩人當初相遇為九歲,已經過十三年。

最近日本雜誌最為廣大的話題便是,新一代的漫畫新人賞得主出爐,封面拍著一名笑得相當開心、一頭烏黑的秀麗長髮,綁起麻花辦垂放在胸前,雙頰還有可愛酒窩的女孩子。

『小丸子,恭喜你得獎了!這樣你也完成夢想了呢!』在一間辦公大樓裡,小丸子身穿純白色的連身洋裝,靠在窗邊,拿著手機與她的好友--小玉報備著好消息。

「呵呵,就是啊!但現在來我姊工作的出版社,總覺得壓力很大呢。」邊說邊搖了搖頭,目前她是大學二年級,但得獎以後她便稍微把重心放在出版社,所以現在人正在這裡,準備等下跟自己的責任編輯,也是她的姊姊--櫻幸子討論下一本漫畫題材。

『啊哈哈……但畢竟是自己的姊姊,還是比較放心吧?』

「難說喔,我還寧願跟不熟的人--」小丸子本能性的察覺身後有道殺氣,趕緊慌張說道:「啊、開、開會的時間好像到了,小玉,等你考上護理執照後,我們再和年子吃飯吧!就這樣,掰!」

一轉過頭,果不其然地看見了瞪著她的姊姊。姊姊現在也不綁雙辮子了,頭髮留更長了些,所以綁起了高馬尾,身穿一套黑色的裙裝套服,一副精明幹練的樣子。

「你剛才說什麼啊?」

「沒沒有!我這不只是在跟小玉聊天嗎?哈哈。」乾笑了幾聲蒙混過去,小丸子再度轉身看向窗外,手裡拿著一個寫著「懶人吞兵衛」的開瓶器。

「對了,你也跟構思下一部作品了,有想好題材了嗎?」

「想好了,這次我想去義大利取材,畫一部跟異國戀有關的漫畫。」對於這難得的行動力,姐姐表示相當驚訝。

「這樣啊?那麼就三天後去吧,我去訂機票。」

只是點了點頭,小丸子看向那支開瓶器。

『等下次見面時,這就是我們相認的信物。』

『真的嗎?不管以後我變得多漂亮,都會認出我嗎?』

『恩,一定會的。』

……明明應該只是童言童語的,但不知為何,她卻相當在意這個約定。在那之後他們還是有透過花輪通過幾次信,但隨著年紀增長,事情變多,就斷了聯繫了。

「……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嗎?安德烈……」

而在義大利,一名身穿藍色T-Shit搭配白色襯衫外套、和丹寧藍牛仔褲;一頭褐色短髮、紫色瞳孔的身材高挑的男子,被一群記者團團圍住,紛紛採訪著他下次要前往哪個地方舉辦攝影展。

『安德烈先生,您拍攝的照片屢屢橫掃各大攝影獎項,在家鄉辦完展覽後,下一個地方已經決定好了嗎?』因為其溫和、隨興又帥氣的模樣,使的他不只作品備受關注,外貌也特別讓人離不開眼睛。

「下一個展覽,我想到日本清水,三天後就會啟程前往準備。」露出一貫溫和的笑容,安德烈不急不徐地說出早已決定好的地方。

『日本嗎?但地點是清水而不是東京或其他大城市,請問有什麼理由嗎?』

「……是,因為那裡,有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回憶和,我想見的人。」

這發言一出馬上引起一陣譁然,但隨後記者不管如此追問,安德烈都沒說出想見之人的名字。而這段記者會的採訪畫面,此時也正在清水的電器行裡的電視,在大街小巷撥放著,

雖然安德烈知道,如果用這方法,肯定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小丸子,但是他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去見到她,如同當初,小丸子也不顧自己身體的疲憊、飢餓,也努力幫自己找到那對夫婦一樣。

在即將前往義大利的前一天,整理好行李以後,小丸子拿起手機,撥打號碼給了小玉。這已經是她們的習慣了,如果彼此要做什麼重大的事情,總會先跟對方聊聊天。

「喂?小玉嗎?準備考試也要記得休息喔!我嗎?我明天要去義大利三天。」

『咦?要去義大利嗎?說到義大利……啊!之前小學三年級時,去你們家留宿的男生,安德烈就是義大利人吧?』小玉印象很深刻,雖然其他人也有交換學生留宿,但當安德烈離開後,她察覺到小丸子悶悶不熱了好久,直到收到安德烈的航空信,才打起精神。

「原來小玉還記得啊?是啊,他也是義大利人呢……」突然沉思了起來,她的確很早就想著要去義大利,但是,安德烈是主因嗎?或許是吧?但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對他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

『小丸子……』察覺到電話那頭的沉默,其實小玉知道的,因為她們彼此的戀愛,都看在眼底。小丸子長大以後並不缺乏追求者,但她印象最深的是,在國中某次她再也沒收到安德烈的信,而且還去跟花輪詢問,知道他在義大利搬家後,難過了好一陣子,然後隔天就接受了某位同班同學的追求而交往。

但是,不管是那段戀情,或是其他戀情,都沒長久過,而小玉也都沒看見小丸子,露出戀愛中應有的喜悅。

『總、總之,希望你可以見到安德烈!』

「……啊哈哈,謝謝你,小玉。」

是啊,只要見到他,或許就會知道了吧?到現在,安德烈和她相處的那些時光,都還歷歷在目。還有那兩盞,寫著不同的語言,飄到遠方以後逐漸分開、但想見對方的心意,卻是一模一樣的水燈,更是永遠留在自己的心中。

隔天一早,前往日本和義大利的班機,一起航向天空,在天空中,他們短暫的交會,然後又各自駛向遙遠的另一端目的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喜歡這對cp,還會有後續嗎?
2023-01-21 17: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對我也很喜歡~預計會有後續的,敬請期待~
2023-02-14 19: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