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逆耳的忠言》

人的成長,總需要有別人的扶持。

成長中總有起起跌跌,當然,作為支持者,我們總希望你在跌倒時,能夠自己爬起來,繼續走你的人生路,不過,我們適當的扶持與幫助,總是需要的。

可是,正走在成長路途中的你,我很相信,並不是我們對你不信任,不相信你有能力成長,只是,接受和分辨別人的幫助和關懷,也是學習成長的一部份——學懂認識人性,學懂分辨誰是真正愛你和關心你的人,都是很重要的一課。

不要把別人的關心看成對你的不認同或憐憫;也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呵護或慰問看成理所當然,因為,總會有一些人,掛著一臉的笑容來關心你,慰問你,可是卻在你背後默默地挖著一個個的坑等著來坑你,你又知道嗎?

有一句話說得對——「日久見人心。」

誰是真正關心和愛你的人,日子久了,就自然會分辨得到:那些只是表面關心你的人,總會在你的旁邊指指點點,呢喃著你的不是和不對,但在你跌倒的時候,卻只會丟下一地的花生殼;

而那些真正愛你的人,當然有時也會對你所遭遇的情況,給予不同意見,甚或至是一些逆耳的忠言,然而,無論你遇到怎樣的挫折,跌得怎樣遍體鱗傷,他都總會默默地守在你旁,隨時對你伸出援手,陪你走過這段難過的日子,這種人,才是能夠真正影響到你的生命,成為你成長中一個不可或缺的同路人。

成長的路,總是漫長而起伏跌宕,但是,請別忘記,在你的背後一定有著愛你的人在守護著你——請打開心扉,讓他們走進你的內心,嘗試聆聽和接納他們用真心所說,但卻難聽得要命的忠言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