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女月圓時之影

少女月圓時之影

少女站在月光下,頭也不回

只是悄悄地說了聲「對不起⋯⋯」便跑步離去,剩下少年一人,獨自坐在微風吹拂的草地,與羊群們一同入眠。

少女曾告訴少年,只有在滿月的月光照射下才會現身,一個月也只有那大約12小時的見面時間,其實很難培養出什麼情感來,但是少女被少年臉龐及行為舉止吸引,有了愛,再等那下次見面的15號又何妨?

月兔,只不過是個傳說,月球上的坑坑洞洞,加上一點傳說的點綴及人們的幻想,編織出了這麼有趣的故事。   白色花兒盛開,悄悄地揮捨去半片花瓣。貓兒跳過窗臺,悄悄地惦著腳尖穿越在滿月下。校園裡的兔籠子,也悄悄地打開了,裡頭的兔子們,隨著月光飄去。少女獨自坐在微風吹拂的草地,與兔群們一起入眠。

水面挑起了一陣陣波紋,平靜下來的水池,又是個下一次的滿月,倒映在水池中,魚兒游過的水紋。少女輕撥了下水面,月球的倒影碎成一片片雪花,最後扭曲成原本的樣子。「扭曲」,意思是把物品變樣,倒影中的「扭曲」,卻是把變樣的物品扭回原樣。少女按下栓子,讓水晶珠落入瓶杯中,浮出的,是二氧化碳氣體的氣泡,是夏夜滿月的彈珠汽水。

少年輕咬了口月餅,是秋天的滿月。少女已對少年冷情,但還是陪著他,在夜晚下的陽台,任秋風飛舞。逐漸凋零的植物,圓舞著生命最後的葉片,落入少女手掌中,再揚向大地,全部獻給大地,為了重生。在秋天的尾端,攀著抵達天際的竹,在夜晚下的陽台,與少年共同吃著,曾經熱戀過的,那段秋季滿月的夜晚。

冰晶,在一片死寂的世界,緩緩墜落。少女獨自坐在起霧的窗前,望著那不知來自何處的自信。是許絕望,也許希望,也許是冰冷冷的滿月。走向衣櫃,穿上毛茸茸的冬裝。在月光照射下,在吹起風兒的夜裡,不是虛假的寒冷,是冬季的料理,能夠下咽的人,心中一定滿載絕望。

為何執著呢?為何不跟隨著月球的背面。不為人知的,是即將過去的明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