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花樹下的莉采兒(The Tale of The Sister Princess Rizel)

[不要!我絕對不要!]

[妳這樣是沒有辦法成為高貴的公主殿下!]

一心想讓「莉采兒」成為名副其實的公主殿下,相模決定按照日本古代傳統的儀式,將她的眉毛剃除(引毛「引眉」),然後在眉毛與額頭之間用炭筆畫下兩道圓弧,以及將牙齒染黑(お歯黑)。

可是她在一開始很不願意配合…

「莉采兒」:[我才不要!眉毛一旦拔掉的話,這麼一來額頭流汗的時候會流到眼睛裡面,這樣子會很痛,而且牙齒染黑的話也不能張開嘴巴哈哈大笑了!]

相模:[高貴的公主殿下不會做出讓自己流汗的粗魯舉動!]

[過來坐下!]

「莉采兒」:[張開染黑牙齒的嘴巴很奇怪!這樣以後連笑都不能笑了!]

相模:[高貴的公主殿下是絕對不會張開嘴巴露齒笑的!]

[別在那邊胡說八道了!高貴的公主殿下當然會因為天氣悶熱而導致身體流汗,開心快樂的時候會哈哈大笑…傷心難過就流淚哭泣…可是感到生氣憤怒時自然就會破口大罵!]

相模:[高貴的公主殿下不會這樣!]

「莉采兒」:[那麼高貴的公主殿下根本不是人!]

[與其讓我榮登為雍容華貴的公主殿下還不如當一個樸實無華的村姑!]

結果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好久…

後來,過了好一陣子,「莉采兒」總算讓步了。

可是,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她不想因為這樣而被束縛,被囚禁…

相當懷念鄉下的「莉采兒」又在新的庭院裡蓋了一個花園,代表自己還是嚮往簡單樸質的農村生活。

在某一個月圓的夜晚,大夥兒正沉浸在酒酣耳熱的時候,身著「十二單衣」的她一個人悶悶不樂的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默默看著那些堆積如山的財寶,一句話也不說…

縱使綾羅加身,金銀環繞,卻再也見不到女孩以前發自內心的笑容。

「莉采兒」:「我受夠了,我不想再待在這種地方。」

她將穿在身上的「十二單衣」一件一件脫下來,然後換上很久以前巫女美夜子替她量身打造的巫女和服,一個人離開了房間…

「捨丸」在這個時候已經長大成人了,他為了訓練自己獨立生活而離開自己的親人選擇到很遠的一個都市打拼。

而且他也結婚生子,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就在「莉采兒」經過重重的困難與艱辛之後,她終於回到了老爺爺以及老奶奶、「捨丸」在鄉下居住的地方。

那裡已經沒有任何人影了…

嚴酷的冬季終於來臨,雪花從天空上慢慢飄落下來,衣衫襤褸的「莉采兒」孤單一人走在廣大的荒野上…

終於,感到絕望的她身子疲累軟軟地倒在這片銀白色的世界…

「莉采兒」:「有誰…究竟有誰可以告訴我在人生中存活的意義以及追尋的目標…」

最後,她的淚水奪眶而出,究竟為誰難過?為誰掉淚?只有「莉采兒」一個人知道…

這時,她的耳邊傳來一首很熟悉的旋律,「莉采兒」也跟著小聲哼唱,原來,這首童謠是美夜子在她還是小女嬰的時候,為了哄她睡覺所編出來的童謠。

在那個時候,她總是在美夜子唱到一半的時候進入夢鄉,但是,為了細心呵護她,美夜子總是不厭其煩地反覆唱著,就算兩人沒有睡覺時也跟著唱,就這樣一直唱,一直唱…

莉采兒:[轉動吧~轉動吧~轉動吧~水車轉動起來吧…]

美夜子:[轉動吧~轉動吧~轉動吧~水車轉動起來吧~

喚來太陽公公~

喚來太陽公公~

喚來鳥兒~蟲子~野獸們~

喚來鳥兒~蟲子~野獸們~

喚來草兒~樹木~花兒們~

喚來草兒~樹木~花兒們~

把春夏秋冬也喚來吧~

把春夏秋冬也喚來吧~

萬物會歷盡風霜燦然綻放~成熟結果和黯然凋謝~

人的一生~也會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

然而~大自然的風風雨雨卻萬世不息~

宛如水車千回百轉周而復始~

萬千生命亦會依次輪迴~

萬千生命亦會依次輪迴~

轉動吧~轉回來吧~轉回來吧~

往昔的遙遙歲月~

把四處遠遊的心給喚回來~

把四處遠遊的心給喚回來~

孕育出鳥兒~蟲子~野獸們~

孕育出草兒~樹木~花兒們~

也孕育出人間百味清歡~

松濤清響~猶似喚我歸鄉~我這就回去~]

わらべ唄と天女の歌【孩童之謠與天女之歌】

作詞:山城   裕二郎(郭耘青)

就在「莉采兒」睜開充滿睡意的雙眼之後,朦朧中才發覺自己是在作夢,她依然待在新家的房間裡,身子躺在床上睡覺…

被安藤首相逼迫與「莉采兒」結婚的安藤   真二在那場與「月之帝國」的軍隊對戰中雖然得到報應,他的臉頰也在戰火中留下難看的傷疤,但是也因為這場戰爭讓他看見父親原來真實的面貌,原本以為自己不喜歡她的真二,在看見她動人的美貌與高尚的姿態之後,他慢慢發現自己有點喜歡上她了,為了表明自己真誠的愛慕之意,真二決定展開旅程去尋找她的蹤跡,但是,「莉采兒」真的會接受嗎?真二又能博取她的好感嗎?

就在他快要找到「莉采兒」的時候,真二遇見了居住在荒郊野外的「燒炭老人(すみやきのろうじん[炭焼きの老人])」,老人揮手示意他趕快回去,要不然自己接下來的下場會更加悽慘,不明白「燒炭老人」意思的真二不斷的追問他這到底象徵什麼?可是他就是沉默不語,一直向他揮手示意他離開這裡…但是真二沒有因為這樣而死心,他發誓就算死也要找到「莉采兒」。

相隔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與「莉采兒」見面的「捨丸」在此時又再度重逢。

高興的兩人激動的緊緊抱在一起,而她的雙眼也濕潤了,到最後終於流下淚水來…

最後,真二花費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她的下落,在說明自己的來意之後,他使用了各種手段博取「莉采兒」對他的好感,但是都全功盡棄,就在這時,她出了一個「難題」要真二去執行,如果成功的話,自己就願意接納他「真誠的心意」,可是,真二一聽完她所說出的「難題」之後,臉上的表情瞬間變得很苦惱,因為這個「難題」對他而言比登天還困難,但是,為了能夠讓「莉采兒」完全接受他,真二決定豁出去,來迎戰這個連一般人都無法完成的任務,可是,他卻沒深入思考,這個「難題」會差點奪走自己的性命!?

「捨丸」明白「莉采兒」的用意,為了不讓她的命運落在那些非分之想的人手中,他決定暗中協助她逃過這一劫,就在這時,之前與真二有一面之緣的「燒炭老人」出現在他面前,並要求「捨丸」不要對這件事情過度干涉,因為「燒炭老人」知道「莉采兒」出這道「難題」的前因後果…

這個「難題」就是:[去將月亮摘下來。]

!?

因為「莉采兒」知道真二的個性…

那就是:「明知不可而為之。(明明知道不可能還要去做它。)」

她想要藉由這個機會考驗安藤首相的長子…

結果,不應該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在一個陰暗的清晨,「莉采兒」一個人拿著銳利的鐮刀走到庭院裡,並默默地看著眼前的景色…

「莉采兒」:[這一切全是假的!]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連我也是!]

她像發瘋似地用腳又踢又踹把自己蓋在庭院的花園弄毀,還用雙手將那些擺飾全部砸個稀巴爛…

她還不時揮舞著鐮刀將庭院中所種植的花草全都砍斷…

「莉采兒」:[要不是這樣的話,真二也不會因為我而死去!]

最後她獨自一人跪坐在庭院裡崩潰的傷心哭泣…

能夠理解「莉采兒」心情的老奶奶只好走上前擁抱她,並安撫她激動的情緒。

天空上的烏雲逐漸散開,太陽也從雲隙中露出臉蛋來…

真二為了要博取「莉采兒」的好感而去迎戰這個難題,也因此丟了他的性命。

他不但想利用「莉采兒」說的:[去將月亮摘下來。]這句話還有自衛隊的力量將她的故鄉「月之帝國」佔領,將它變成日本人的領域,並且殺死皇帝還有皇室成員…!?

結果花了大筆人力財力之後,連目的也沒達成就這樣從半空中摔死在地上。

認為自己陷害了真二的「莉采兒」感到相當愧疚,因為她覺得不應該出這一道難題給他,要不然真二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死去…

遭受到打擊的她自從事件發生之後就開始變得悶悶不樂,臉上再也沒有浮現天真無邪的笑容,只是一個人默默地看著遠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