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花樹下的莉采兒(The Tale of The Sister Princess Rizel)

在北海道札幌開設一家木雕藝品店的夫妻柳原   清正跟柳原   セツ(柳原   節)是對十分善良的人,善於製作手工藝品的清正廣受大家歡迎,因為不管客戶要求他做什麼清正保證一定盡全力做到最好,也因此讓大家特別喜歡光顧這裡。

有一次,清正用木頭雕塑了一尊莊嚴肅穆的地藏王菩薩,恰巧被旅行路過的美夜子給深深吸引住,並決定要將它買下帶回去供奉。

可是,2014年10月10日,強烈颱風「黃蜂」重創日本,讓很多居民受災受難,擁有一顆善良之心的美夜子將買地藏王菩薩雕像的錢一部分給捐了出去,用來救濟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結果,也因為這樣讓她沒有足夠的經費將那一尊菩薩雕像給請回神社…

對於這件事,自己沒有抱怨,也不與人爭。

因為這就是事實。

當清正知道真相的時候,他親自安慰美夜子不要難過,等身上的錢存夠之後,再來買也不遲。

可是,有一天,那一尊地藏王菩薩居然被別人買走了!?感到驚訝的美夜子不斷的向清正追問究竟是誰將它買下來的?

而他也不願意在美夜子面前撒謊,所以就只好將事情的經過說給她聽,讓美夜子明白。

清正:[將那尊佛像買下來的是一個虔誠的出家師父,而我剛好也是信仰佛教的在家居士,況且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只好忍痛把佛像賣給他。]

美夜子:[…原來是這樣啊。]

為此感到遺憾的美夜子非常難過,但是清正用手拍拍她的肩膀,並對美夜子說:[妳不要為此傷心難過,之前被買走的那尊佛像是我花了七天(一個禮拜)不分晝夜所雕塑出來的,如果妳真的想要,我寧願再花相同的時間做出跟原來一模一樣的地藏王菩薩免費送給妳當禮物。]

清正:[如果妳要為此付錢的話,那倒不如將款項捐給佛教團體或慈善機構,這樣子就算是幫我積功德了。]

[我還有一個要求,不曉得妳願不願意配合,那就是妳必須在這個過程中齋戒七天,所有的一切結束之後,才可以領取佛像,關於這一點,妳是否答應?]

美夜子:[我同意。]

就這樣,清正再度展開工作,一分一秒都不願意懈怠,為了就是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美夜子。

セツ:[親愛的,這些麻糬真的很美味,你要不要吃一個?]

清正:[我現在沒那個閒工夫,況且妳沒看到我在工作嗎?為了美夜子,我必須犧牲掉享樂的時間,一心一意專注在雕刻佛像上面,而且我還要一邊刻一邊唸著阿彌陀佛聖號,這樣才代表我有用心在這上頭。]

セツ:[既然這樣,那這些剩下來的麻糬就當作今天晚上飯後的點心了。]

時間過得很快,七天也終於結束了,那尊由木頭所雕塑出來的地藏王菩薩也順利完成,美夜子也齋戒完畢,她高興地用雙手將那尊佛像從清正手中小心翼翼的拿過來,並仔細地端詳著地藏王菩薩的臉孔…

那表情像極了美夜子過世多年的母親…

2014年11月11日,美夜子的親戚永作   孝子(暱稱:純子或早紀子)阿姨與她交往多年的男友福山   利夫結婚,並舉辦宴席招待賓客,美夜子還有「莉采兒」也被邀請。

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豐盛的菜餚,正準備要大吃大喝時,不想在大家面前丟臉的美夜子硬是要她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不可以亂動,要不然是很沒禮貌的。

這場婚禮進行的相當順利,當然也令來賓感到滿意,她們兩人更是嘗到了美味的佳餚。

美夜子與「莉采兒」也為孝子阿姨還有福山先生祝福,希望他們能夠早日生個健康強壯的男孩或聰明美麗的女孩。

果然,過了一陣子之後,孝子阿姨如願以償地生下了一名小女嬰,夫妻倆想讓她成為一個智慧盈滿的女孩,所以將女嬰命名為「智子(註:[智]慧高深的女孩[子])」。

2016年8月8日,美夜子那年邁的父親因為癌症末期而在一家規模不大的醫院的安寧病房過世,享年八十八歲。

在過去,每當父親節來臨的時候,她幾乎很少主動對自己的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所以,為了彌補這分過失,美夜子在爸爸往生前一天上午到醫院探望他的時候,對著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右耳旁輕聲對他說:[お父さん,私,やっぱリ帰る,さよなら。]

接著,她就一個人先回去了…

結果,隔天的黎明到來時,美夜子的爸爸就安祥的離開這個人世間,跟隨著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她為此覺得相當遺憾…

甚至有些感傷…

有一天,幾位自稱是「莉采兒」的監護人來到了美夜子的神社,並強行帶走她,結果「莉采兒」也陰錯陽差的成為日本黑道的幫傭,儘管她故意裝作笨手笨腳的模樣常常受到他們的刁難與處罰,但是還得默默忍受眼前的一切。

為了消滅黑道的惡勢力以及拯救她,美夜子向警察署(警察局)報案並展開全面的大掃蕩,最後終於找到了他們的藏身之處,並將其繩之以法,在得知「莉采兒」是清白無辜的事實真相之後,巡查(警察)決定要幫她尋找家屬,奇怪的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令他們十分苦惱,結果到最後終於平安的回到美夜子的身邊,就在此時,「莉采兒」卻在她面前表示自己差不多該回去故鄉見自己的親人,但是美夜子卻為此事感到百思不解,這個時候,一輪明月浮現在晴朗的夜空上,「莉采兒」抬頭仰望天際,原本滿臉笑容的她卻瞬間變得相當憂愁!?

「莉采兒」:[美夜子姊姊,不瞞妳說,我的真實身分是輝夜姬的妹妹,因為在月亮上犯下了重罪而受到懲罰才會被貶到地球上,現在必須回去會見姊姊與親生父母,並告訴他們刑期已滿,並重新跟大家在一起生活。]

美夜子:[莉采兒,妳真的要回去嗎?可是我不希望讓妳離開我身邊…]

[我還是得回去,不過我也會想念妳。]

原本為了贖罪而被貶到地球上的「莉采兒」,是來自「月之帝國」輝夜姬的妹妹,也因為這樣而陰錯陽差地與身為人類的巫女美夜子邂逅,與她過著平凡的日子,雖然,她沒有忘記自己來到凡間的目的,但是,融入人類社會的「莉采兒」在經歷過身為「人類」所必須面臨的的「生」、「老」、「病」、「死」之後,更深深體會到:「能夠轉世到凡間當人類,那是累世所修來的福報啊!」

但是,「莉采兒」要成為人類可沒那麼容易,她不但要將自己所犯下的罪付出代價,更殘酷的事,她必須放下「月之帝國」的皇室身段,更要解除可以使用魔法的能力,她果真的可以成為一個人類嗎?

後來,長大成人的「莉采兒」受到各界人士的矚目,就連日本政壇知名的人士也被她那美若天仙的外貌所吸引,紛紛帶著金銀財寶來向她示愛求婚,可是她卻不為所動,當中最積極的是日本首相安藤   敬三(日本右翼),他設法讓自己那多年未婚的長子安藤   真二與「莉采兒」結婚,不光如此,一心夢想長生不老的安藤還想設法利用接近她的機會從姊姊輝夜姬身上奪走「不死藥」,當她知道真相之後,決定要給安藤首相一點教訓,為了讓她逃離人類的魔爪以及縮短刑罰的時間,輝夜姬決定安排在月亮(超級月亮「血月」)最靠近日本的時刻(滿月)(日本七夕「たなばた」棚機つ女「たなばたつめ(織女)」)將「無法預知的大浩劫(強烈地震)」降臨到全日本,藉由這個機會嚴懲貪婪的大和民族。

一直到最後,雙方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厚,安藤率領的日本自衛隊準備與「月之帝國」的軍隊決一死戰,就在戰爭開打之際,一輪明月浮現在晴朗的夜空上,並傳來陣陣優美的天籟,原來是「莉采兒」回歸月亮的時刻來臨了,不死心的安藤與自衛隊死命還擊,但是依然敵不過該國戰略的優勢,紛紛敗下陣來,但是貪心的安藤首相就算死也要將「不死藥」給奪到手,而輝夜姬看到安藤醜陋的一面之後,施起法術將「不死藥」封印在一座距離月亮最近的一座山頂上,那座山也就是後來的富士山(註:不死「不盡」的日文與富士諧音,所以富士山在日本人口中也被稱為不死山,於日本傳說中是山頂最接近蒼天的駿河國「現在日本的靜岡縣」裡的一座山),至於安藤首相最後則是被從山上落下的岩石砸死,據說他的長子真二後來的下場也很淒慘…

可是,捨不得「莉采兒」回歸月亮的美夜子,決定要與「此花咲耶姬」做交涉,希望能成全她想成為人類的願望,可是卻遭到皇帝的反駁,就在這個時候,美夜子回想起一位在之前旅行途中拯救她躲過母山豬攻擊的少年「捨丸」。

在這場戰爭中「月之帝國」的軍隊獲得勝利,但是「莉采兒」在人間鍛鍊修行的刑期還沒結束,所以她還得留在地球上繼續為自己所犯下的罪刑接受懲罰。

「莉采兒」所犯下的過錯是什麼?宇宙繁星數不盡,為什麼會被貶到地球?在經歷地球人生之後為什麼一定要回歸月亮?她真正受到的懲罰究竟是什麼?

與老爺爺(翁「おきな」[讚岐造麿「さぬきのみやつこまろ」])和老奶奶(媼「おうな」)居住在鄉下生活的少年「捨丸」因為受巫女美夜子所託,將「莉采兒」交給他們三人扶養,雖然她一開始相當頑固不願意離開美夜子身邊,但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所以美夜子不斷地對她解釋事情的經過,就在「莉采兒」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之後,決定暫時住在這裡生活,黃昏時刻,不斷流淚的她看著美夜子離去的身影並揮手向她道別,並許諾總有一天兩人會再相逢,這時,夕陽慢慢西沉,夜色悄悄來臨…

就這樣,「莉采兒」展開了她在鄉下的生活。

過沒多久,老爺爺與老奶奶因為「莉采兒」的關係而取得財富與榮譽,但是他們的內心最在乎的還是她的一切。

活力充沛、喜歡無拘無束的少年「捨丸」也在這段時間讓「莉采兒」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而會使用魔法的她也讓從沒擴展視野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以及他大開眼界,讓他們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歡樂與笑聲充滿在其中。

在一次吃飯的時候,老爺爺讓「莉采兒」夾在自己和老奶奶中間吃飯,對於別人來說,這樣的待遇非常少見,擔心她吃不夠的老奶奶特地將菜分多一點給她,可是她不吃,老爺爺問她為什麼?「莉采兒」說她想把這些菜帶去給正在農田裡工作的「捨丸」,老爺爺被她體貼別人心腸感動了,就告訴她:[妳別擔心,等一下我把這些好吃的菜都裝進盒子帶去給他,妳放心好了,多吃一點吧!]

雖然暫時住在鄉下,但是「莉采兒」為了懷念月讀神社,只好在庭院蓋了一個像是神社的花園當作自己還待在那裡生活…

其實,「捨丸」也不是沒做過壞事…

在他二十五歲那一年,開始擁有竊盜的行為…

某一天,他因為勾結那些狐群狗黨去偷東西而遭到刑事的逮捕,換來的是一陣拳打腳踢…

經過那一次的教訓之後,他對自己的內心發誓:「就算再怎麼貧窮也不要以身試法!」

有一次,「莉采兒」和大家在外頭遊玩,路途中,「捨丸」意外的抓到一隻雉雞;而她與同夥們也採集到很多美味的香菇還有野菜,當天晚上,他們決定要煮雉雞火鍋來吃。

可是,到傍晚時刻,一個人回到家的她看見老爺爺以及老奶奶盛裝打扮的模樣而感到奇怪,太陽都快沒入地平線了,他們究竟要去哪裡?

「莉采兒」:[你們要去哪兒?]

老奶奶:[去京都辦點事情,這也是為了妳的將來著想。]

[可是,我跟捨丸哥哥約好在今天晚上要跟大家一起吃雉雞火鍋,而且他也還沒回來這裡…]

老爺爺:[捨丸用不著管他了!反正他自己會料理生活,而且他的年紀也不是說很小。]

沒有辦法違抗的「莉采兒」只好放下背在身上的菜籃子,跟著他們兩人離開了…

感到受委屈的她不時回頭看著擱在牆角的菜籃子,她怎麼能毀了自己與「捨丸」等人的約定呢?

夜晚悄悄來臨,月娘兒與星星們浮現在晴朗的夜空上…

獲得金錢和地位的老爺爺還有老奶奶選擇在京都蓋起了一棟豪華巨大的和式住宅,財富也滾滾進來。他們為了她的處境著想,不光是找來一名家庭教師相模(さがみ)來教導「莉采兒」各種公主禮儀,還從三室戶地方聘請德高望重的貴人(名士)齋部   秋田(斎部の秋田「いんべのあきた」)為她取一個高貴典雅的名號,年紀跟她差不多的女童(めのわらわ)也成為「莉采兒」身旁的侍者,與將之樹立為眾所熟悉的公主…為了這個,他們更不時邀約日本政壇界的左翼跟右翼官員大開筵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