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花樹下的莉采兒(The Tale of The Sister Princess Rizel)

前言:公主的妹妹犯下的罪與罰(姫の妹犯した罪と罰)

STORY:

一直待在參拜人數不多而且人氣不高的月讀神社裡的巫女美夜子,在2013年的春天來臨時,無意間在院子裡的一棵巨大櫻花樹下發現一個被人遺棄的女嬰,在沒有任何有力的證據下,她無法將女嬰交還給她的親生父母,美夜子只好扛起這個重擔,細心的照顧這個小女嬰,並幫她取了「莉采兒(Rizel)」這個名字,於是,就在這個安逸的環境下慢慢長大。

就連哄她睡覺的時候,美夜子還哼唱一首自己隨意編出來的童謠,讓「莉采兒」很快的進入夢鄉…

美夜子:[轉動吧~轉動吧~轉動吧~水車轉動起來吧~]

「莉采兒」:[轉動吧~轉動吧~轉動吧~水車轉動起來吧…]

兩人合唱:[轉動吧~轉動吧~轉動吧~水車轉動起來吧~

喚來太陽公公~

喚來太陽公公~

喚來鳥兒~蟲子~野獸們~

喚來鳥兒~蟲子~野獸們~

喚來草兒~樹木~花兒們~

喚來草兒~樹木~花兒們~

把春夏秋冬也喚來吧~

把春夏秋冬也喚來吧~

萬物會歷盡風霜燦然綻放~成熟結果和黯然凋謝~

人的一生~也會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

然而~大自然的風風雨雨卻萬世不息…]

「莉采兒」在月讀神社生活的這段期間難免會遇到困難,但是只要一想起美夜子姊姊教她的那一句:[神さま,助けてくれ!],之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境或是棘手的事情,只要對諸佛菩薩祈禱都可以迎刃而解。

雖然「莉采兒」非常活潑調皮搗蛋,而且常給美夜子添麻煩,但是她感到非常開心,因為美夜子以往的生活都是一個人寂寞的過著,沒有任何人陪伴她,如今多了一個新成員不但讓美夜子擺脫孤寂的氣氛,也讓不常微笑的她展露平易近人的笑容,同時也讓整個神社裡增添不少愉悅與歡樂,更是有許多人為了想見可愛的她而大老遠從世界各地來造訪,當然也使這一座一向不怎麼起眼的神社人氣大增,變成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美夜子卻沒有因此而感到心高氣傲,也不打算因此而利用她來賺錢,反過來是安心地照顧「莉采兒」,並教導傳授她一些日常生活裡的知識以及常識,還有做人處事的禮節,後來成為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巫女。

雖然美夜子從頭到尾都不曉得「莉采兒」的真實身分,但是,她實際上是「月之帝國」輝夜姬(かぐや姫「かぐやひめ」)的妹妹「本名:錦月依姬(わたつきのよリ姬「わたつきのよリひめ」)」,因為她在自己的國度裡犯下了滔天大罪,原本要處以極刑,但是在她的姊姊苦苦哀求下才讓「莉采兒」逃過死劫,但是統治該國的皇帝(月夜見尊「ツクヨミ」)卻認為這樣有損自己皇室的名譽以及聲譽,後來決定將她貶到地球上,以「在人世間鍛鍊修行以將功贖罪」當作刑罰,鍛鍊修行的時間一到就算是刑期期限結束,也就是「莉采兒」回歸祖國的時刻。

雖然姊姊一直不放心自己的妹妹一個人在地球受苦,所以常常暗中來到地球探望「莉采兒」,並刻意施法術想辦法將刑期時間縮短,但是到最後還是全功盡棄。

完全徹底融入人類社會的她決定要讓自己變成人類,感到不安的輝夜姬到最後還是不小心把這件事給洩漏出來,當月夜見尊發現到事實真相時,一氣之下將「莉采兒」在地球鍛鍊修行的刑期時間延長,但也讓她要成為人類的意志更堅決,就在這個時候,守護「月之帝國」的女神「此花咲耶姬」(コノハナサクヤヒメ)決定要親自出面為這件事做調解。

本身會使用魔法的「莉采兒」在這段期間雖然幫了美夜子解決了大小瑣事,同時也替那些有困難的左鄰右舍化解了令他們頭痛的事情,雖然她從來沒在「莉采兒」面前提起:「妳為什麼會使用魔法呢?」這個問題,但是美夜子相信這是老天爺賜給她的一分大禮,久而久之,美夜子就不再對會使用魔法的她感到懷疑,但是,好奇心是難免的,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深夜,想要知道真相的她躡手躡腳走到「莉采兒」的房間門口,接下來,美夜子悄悄的將和室的紙門慢慢推開,卻沒想到房間空無一人,她也沒有在床上睡覺,四周圍一片昏暗,安靜到說彷彿有幽靈或妖魔鬼怪要出現似的,就在她為此感到害怕想離開現場的時候,月娘兒從雲縫中露出臉蛋來,在月光的映照下,美夜子的背後出現一個漆黑的身影!?

當這件恐怖的事情發生之後,她並沒有追究「莉采兒」為什麼會這麼做?但是面露笑容的她依然在神社的院子裡拿著掃帚幫忙打掃落葉,「是我多疑了嗎?」看著「莉采兒」的身影,美夜子決定還是不要向她追究這件事,就這樣,漫長的歲月很快的過去了…

在月讀神社旁邊開設一間小雜貨店的老奶奶禮子,非常喜歡住在隔壁的「莉采兒」,她的先生武男(關東軍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與自己唯一的兒子健吾(少年兵)戰死在異鄉中國大陸(東北「偽滿州國」),只留下禮子孤獨一個人待在日本守寡,唯一能夠喚起記憶的,就只有一個老舊的黑色梳子。

這個梳子,是他們要去中國大陸出征作戰的時候特地用自己辛苦存下來的錢買來送給她的,要禮子好好珍惜,如果思念兩人的話,就拿它來梳頭髮吧!

為了撫平失去親人的痛,禮子將她像當成自己的小孩似的,所以,只要一有空,她就會從店裡拿一些零嘴送給「莉采兒」當作禮物,好讓自己在這個人生中沒有任何遺憾。

2014年2月4日,禮子老奶奶因為心肌梗塞而過世,按照規定,美夜子必須負責處理喪事的工作,但是,這時的她要求「莉采兒」一個人待在神社裡不要到處亂跑,結果到最後還是禁不起強烈的要求,只好答應帶她去瞻仰禮子老奶奶的遺容。

就在齋場(殯儀館)舉行簡單隆重的告別式之後,接下來,禮子奶奶的遺體要隨著棺木進行火化儀式,雖然感到有些不捨,但最後美夜子還是忍不住悲傷的情緒抱著「莉采兒」放聲嚎啕大哭,美夜子就這樣在她的懷中哭了好久…

「莉采兒」輕輕地對置放在眼前的棺木揮手,象徵著對最疼愛她的禮子老奶奶道別。

雖然她故意裝作鎮定,但是她的雙眼中早已蓄滿了淚水

「莉采兒」用著濕潤的雙眼看著棺木慢慢地被送到焚化爐裡火化時,她閉上眼睛小聲地說:[禮子奶奶…再見…妳一路好走。]

話一說完,她終於流下悲傷的眼淚,但是她不敢哭出聲音,因為「莉采兒」不希望讓禮子奶奶看到她因為這樣而感到放不下。

當然,禮子雖然在後半生都獨自一個人很寂寞,但是只要一看到「莉采兒」天真活潑的可愛模樣,她那孤寂的內心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

她火化之後的骨灰置放於一個樸質不花俏的骨灰罈裡,與牌位供奉在東京市郊的一座靈骨塔。

就在禮子老奶奶過世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美夜子都一個人坐在神社前的走廊上看著蔚藍的天際不說話,彷彿受到很大的打擊似的,而「莉采兒」也能夠體會她現在的心情,可是,對她而言,禮子奶奶現在人在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任何世俗煩惱,為此,她應該感到高興呢!

就在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恢復秩序以後,某天,美夜子覺得應該幫「莉采兒」安排一個好的對象成家立業、結婚生子。

為此,她花了很多功夫與心血去跟「莉采兒」做溝通,可是她卻表示:[現在還不是時候,再等一陣子吧!]

美夜子知道她的內心在想什麼,因為她知道「莉采兒」不願意離開自己身邊的緣故,這也不是沒有原因,那就是怕自己結婚之後美夜子一個人待在這裡會很寂寞,再加上自己已經跟她萌生出一段深厚的感情,再怎麼說也不能丟下她不管,對於這個,她感到左右為難…

美夜子:[妳還是得找個理想的對象結婚,因為這是人生必須走的路。]

美夜子不斷的對她勸說,可是「莉采兒」還是感到猶豫…

「莉采兒」:[結婚雖然好…但是我還是…]

這時的她忍不住低頭苦思,因為現在的她不曉得該不該順從美夜子的話,但是,「莉采兒」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可是又不能作出違抗美夜子的舉動,就這樣,她陷入左右為難的困境當中…

[妳最好給我好好的想一想!]

美夜子話一說完,就起身離開「莉采兒」的房間,只留下她一個人在裡面…

結果,也因為這樣,論及婚嫁的事情完全沒辦法實現…

每年的6月7日,是「莉采兒」的生日,雖然「月之帝國」的皇室成員有時候會將這個重要的日子給遺忘,讓她錯失了眾人幫自己慶祝的美好時光…

可是,2014年的6月7日可不一樣…

那一天,她過了一個令她終身難忘的生日宴會…

「月之帝國」的皇帝還有守護該國的女神「此花咲耶姬」、「莉采兒」的姊姊輝夜姬以及皇室所有的成員都來到凡間幫她舉辦生日宴會。

為此感到開心的「莉采兒」終於笑了出來,這一次,她是發自內心真正的展露笑容,因為,她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

2014年6月7日,「莉采兒」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天,就算僅此一回也好…

在一次難得的假期中,美夜子特地帶她到青森縣(美夜子母親的故鄉)的鄉下去旅行,途中「莉采兒」因為好奇而與母山豬的小孩玩耍而激怒了兇猛的母山豬,幸好被路過的少年「捨丸(すてまる)」所拯救,認為這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的他並沒有要求什麼,只是告訴她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後來,美夜子表明她們兩人的來意之後,就依依不捨向捨丸道別。而喜歡上他的「莉采兒」決定要在有生之年來報答這個恩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