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一p4大綱

我看。主要元素在記事本已經大致分析。

那麼具體的可能故事線有哪些呢?

無論是否用上,都先列出,才有取捨的空間吧!

A

半白龍人敬。不詳之人,但預言將勇冠當世阻擋魔潮而不可殺。

集思廣益以龍印襲烙。

奧妃與煬帝相見。賞識並祝禱

請先烈附身於敬、由襲烙龍印達成的御靈降身、有如穢土轉生呢~

製造出吸收生命的寄生形強殖裝甲。

普通人被烙上被當作彈藥包上去戰一波接著就是等死了呢。

再生力極強的敬可以瘋狂供養龍印,而使之無限增強。

甚至達到比常人還強壯的狀態。但終究是外裝甲。

比不上其天生即自帶的轉生傳承之紋。

在被魔劍破除龍印而與奧妃告別後,順便解放禁錮的潛能。

但魔劍之殤已經造成

大殺四方,而仍死。

B

五鐘所銘,為群龍之首,結誓於鐘所成之宏願。

希望如其妙音般能廣播、周知,也希望可以上達天聽。

護生(博愛)(博愛仁慈於諸「有生」)(金碧之願)、

指極(自強向上不止)(黑之願)、

流雲(死生如水雲循環。需記源遠流長慎終追遠又不可過執於當下)(藍紫之願)

大同(世間各族共榮共好)(橙赤之願)、

芳華(願族群像花開繁茂而子嗣昌盛、前四德能如花香花美能廣播周知皆尊奉)

(四族立誓紵鼎時之合願)

忠恕(真誠於所愛的價值與觀點並堅守,堅持得到為善及寬恕之心的自由)

不像是龍族能得到的境界。

這是本書結局願達到的,由主角所造的第六鐘。

九鼎所雋,則是諸龍所制約之職司、戒律。皆為達成五鐘所願而立下。

四龍鼎佐四司鼎,寓意各族肩負職司之沉重如鼎,不可擅自背棄、

餘一鼎專責於為王者,紀錄創世神話與諸王史政之紀(由後王為先王補上。)

並表示王者需超出並脫離種族之見自成一家,公正的秉持五德去對待四族。

主鼎記述該龍的文化特質和歷史。

佐鼎記述各職司之由來、重要性和戒律。

玄華、司瞻。觀星或天地異相以預言,與領導眾生。

青寰、司巫。宣判禮儀法律,與主持祭典與法律

曦碧、司侍。作為奴僕服務上二,與戍衛疆土的兵役。

暮瑰、司工。苦力傷身之勞動,與擔任生贊負責被殺來當祭品。

涅煌(司史)。

和於胎教時,

就天生熟識鐘鼎之紋的技術脈絡。

初聞只有黑青二龍可聆聽的五鐘,就為其妙音及所承之宏願所感動。

出生後有大智慧、在一些偶然上學到裝神弄鬼很方便。

而被視作祖龍轉世。

(實際上老貴族們在她誕生前就收到預言「祖龍將任玹七世而拯救世人」)

(知道六世之子必定為有祖龍轉生者,而對六世的子嗣都多加照顧,不敢輕慢。)

但面對所有龍族都要看過的九鼎時卻知道了。

黑龍之罪過不只是六世的橫徵暴斂、

最重的是堅守共誓、卻遺棄共願。

要求他者遵守誡律和奉獻、卻從不打算實現眾人許諾堅守職責所為達成的願景。

彗星要撞地球,恐龍要滅絕啦!!!

恐龍王左思右想沒有辦法,又不想跟別人說造成恐慌。

因此她想到唯一的老辦法搞生祭,而前去了解可獻之數量。

經歷前朝整天亂殺人獻祭的時代,作為前朝遺毒但大司祭見怪不怪。

大司祭表示主要為龍奴、不夠可以再抓,真不夠還可以加上青金赤橙龍,效果更好。

她就覺得好笑,越高級越好,那是不是把大司祭你祭了豈不更好?

(貌似還真的是。)

但是沒辦法了,該獻祭還是要動手。只是不告訴大家大難臨頭,又突然主持大祭實在奇怪。

第一天,她拿出神棍本色,又裝作祖龍下諭。要求都到北山集合的啦。結束。

第二天,她走遍各地了解各個將在未知下擔任祭品的個人和各龍之生平願望欲替他們達成以補償。

第三天(該日夜半時禍星將致),她依序宣讀五鐘上之銘願、敲響、宣讀、再敲響。正欲開始祭儀。常聽的黑青龍僅作為雅樂欣賞,但初聞的綠紅眾龍皆心生神往。

要開始獻祭時,卻不忍擅自奪去底下各有恩怨生平的人性命。

A路線:於是昭告危機和目的。表示不願奉獻的便離開,但自己會留下。

A之一:沒有人留下,和對貪生怕死的臣民失望。但這與下二民恪守職責違背。

A之二:上二貴全恐慌逃跑,但下二民多人選擇留下獻上生命。

(若是A配合B,或許更好得到A之二)(但是這個路線下和之仁慈以及其願使福音成真的決心會廣為流傳,赤龍叛亂的理由(玹王暴虐)和憤怒之心(被剝削沒有回報和感恩)會大為薄弱。)(同時對於強調階級和貴族責任的龍族來說,讓底下有選擇的權利和自由貌似還太早、不符合封建時代該有的思維,所有不適合。)

B路線:沒有勇氣告訴大家,用冠冕堂皇的謊言蓋過宣稱平等的享有鐘之福音教化是第一步,孤和將以斯五鐘與萬民宣誓,要完成先王與諸先烈未竟之宏願。

(但是世界都要滅亡了,雖想法很好,可是這只能作為喪鐘不能當作福音吧!!)

B之一要是說完冠冕堂皇的話之後,照樣把底下的傢伙獻祭了。可就是超級壞蛋的作為了呢,有史以來第一惡劣的王者就是和你了。不過這樣超有趣的啦。理想但知道求生為先。是折衷務實與理想,的中間主義份子呢!)

B之二然後就讓大家回去了,好像真的是一場政治造勢大會而已。

(理想份子,以為自己很屌可以不靠大家是不是?大家回去之後日子照過、其他貴族照樣剝削,但你卻將自己奉獻給理想而燃盡,到最後老了無力了,他們卻不會感謝你的啦,因為你雖然不是什麼都沒做、但你做了什麼他們根本不知道!)

老黑青龍也有的十分感動、但有的卻害怕地位受挑戰,但真正老成的,都知道歷任王者剛上任都有這樣的熱情和心願,但是現實會逼她妥協的,根本不在意。

這就是傲慢啊,傲慢。自以為自己的付出人家一定要理解和支持、自以為靠自己能解決一切所以不去跟任何人分享煩惱。

(以上感想,可以給城裡各個人在不同身份位置時對此故事的感想。如領導、如逐夢失意人等等。)

總之,接著祭典正式開始。

如果照原始想法,應該是

B路線發展下去,最後和決定只獻祭自己。半夜自己留在北山,對著彗星大喊

我是七世和的啦,我超屌,我發誓過要保護大家(誓五鐘九鼎)。祖先借我膩亮斬了這個爛東西啊啊啊啊!

完。

接著回到敬淚流滿面,她夢見白化的和而回想到她曾經的強大美麗與溫柔與大愛。

(正好上面剛描述完和去斬彗星被滾燙龍氣纏身,如碳被燒白將粉碎的過程)

醒來,是因為又有妖魔出現的警訊。向三兄弟告辭飛速離開。

然而妖魔身旁,卻有赤龍一同埋伏。

憤怒!你們為蛇摸同流合污RRRR混帳!!!

結果赤龍也很憤怒RRRR黑龍太可惡,今天我要革命ERRRRRRR!!!

敬被圍攻,被偷射魔劍、被BM比較爛的戰士。

在龍印破裂、心理相信的正當被質疑、自己的無力、將死的恐懼齊來,絕望之際。

奧妃的聲音、降靈之龍的聲音(要是祖龍嗎?這樣她轉生又降靈也太累了吧?)、姐姐在出征前與她的約定逼她不能絕望、必須活。

(BITE   THE   DUST的條件是擁有跨越絕望之力、食塵之後、正式化為魔劍。)

半龍魔劍型態、啟動!

虐殺四方,最後殺光所有現場混蛋後,又聽見芳華之鐘。

高崗上、綠茵裡、花已繁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