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不小心成為自己最討厭的人

「欸,不行這樣啦,太會撩了。」她說。

依稀記得,「她」當初也是這樣說的。

「太會撩不好嗎?」我看似善意的朝她笑。

「太會撩我會心動,感覺你就是個渣男。你自己說,我是第幾個啦?」她扁扁嘴衝我說。

我輕輕笑出聲,這是第一次被別人說渣。我自詡自己不是甘蔗男,不會含在嘴裡滿口甜、吐出來之後只剩渣。更何況從以前到現在,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玩弄感情的人。

記得我還在國中的時候,有一個感情還不錯的朋友。

我跟他是打球認識的,雖然班級不同,但在球場上的交流卻不少。私底下也會一起讀書、打電動。

可後來我開始對他疏遠。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我討厭的「那種人」。關於他的傳聞很多,比方說他會跟一些舞蹈班的女生一起逛街、他同時跟三個女生交往、他最近跟某個有男朋友的女生靠很近。

因為是傳聞,所以原則上我都是不相信的。

直到他自己說:「喔,她呀,我就是玩玩而已。」

一直很好奇,為甚麼感情就不能單純的一心一意,非要同時和這麼多人曖昧?為甚麼會享受這種被女生擁護的感覺呢?到底為甚麼要找備胎,利用、傷害她們對自己的感情?

到底,為甚麼會有喜歡玩弄感情的渣男存在?

「欸,不行這樣啦,太會撩了。」她說。

當她這樣告訴我時我才發覺,其實會撩幾乎可以說是男生的天賦。

當然,除非你是鋼鐵直男。這自然是例外。

只要稍微有一點紳士的儀態、對一個人特別的關心、對一個人格外用心,其實女生就會出現「你正在撩我」的錯覺。

除此之外,也容易讓人覺得你就是個情場高手,而你正在對你新的目標發起攻勢。

可其實這只是專屬於妳的偏愛罷了。

「感覺你跟我以為的不太一樣。」她曾經這樣告訴我。

「嗯?哪裡不一樣?」

「我以為你應該是那種愛玩的男生,呃……就是有點花心的,沒想到你這麼專一。」

我愣住,蹙眉、疑惑又略顯尷尬的笑著:「專一不好嗎?」

「呃……不是不好,但就是……。」

『就是跟妳想像中的我不一樣,不是妳喜歡的「那個我」不是嗎?』

所以,原來妳喜歡不那麼在乎妳的我、喜歡的是那個應該要很花心的我嗎?

所以,原來妳喜歡的從來就不是我,而是那個妳「以為的我」,是吧?

「欸,不行這樣啦,太會撩了。」當久違的再次聽見這句話,眼前已經不是妳了。「你自己說,我是第幾個啦?」她扁扁嘴衝我說。

妳也曾經這樣問過我。

『第一個。』妳真的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人。

「第一個。」妳,只是其中一個。

「才怪。」她不相信的別過臉。

『我說認真的。』我喜歡妳,對妳的所有好,都是認真的。

「我說認真的。」說認真的,其實妳就是玩玩而已。一時的新鮮感罷了。

「那你會喜歡我多久?」

『很久、很久。』真的很久、很久,甚至直到現在。

「很久、很久。」可能,一個星期左右吧。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這樣了。

只是因為一時的新鮮感,所以想接近某一個人。等差不多到了準備確認關係之際,忽然對她格外冷漠。

最後當然就不了了之了。

然後,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

其實對她們從來就沒有所以所謂的喜歡,我只是享受在新鮮感、和享受被一個人喜歡的感覺。

這麼說吧!她們對我而言大概就跟旅行時暫時下榻的地方一樣,只是短暫的喜歡而已。

會這樣,也許是因為我知道,除了她,其他人我都沒辦法在傾盡所有情感了吧。

不然為什麼,偶然看到妳的照片我還會心絞痛的想哭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