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渣男的故事

難得再回到台南,在回台北的前一天決定和兄弟夜晚出去慢跑,畢竟在台北的忙碌生活中,很少有機會去享受夜晚的寧靜。大概跑到晚上十點鐘,和他道別後,自己又稍微跑了一下。

在公園中我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他,是我的另外一個兄弟,文筆也很好而且國中也是體育班畢業的。「嘿,好久不見」他先在陰暗的燈光下認出我。

「是啊,好久不見。很久沒有聯絡了。」

「最近比較忙,今天好不容易能喘口氣。」他無奈地嘆口氣。

「啊你會考結果考到哪裡?」

他笑了笑,雲淡風輕的講了一所在台北的高中。因為他爸爸的工作關係所以舉家搬到台北。

「這樣的話就變成異地了吧?」忽然想起他似乎在暑假前交了一個女朋友。

「甚麼意思?」他收起笑容。

「你女朋友啊。」

「......我跟她......分手了。」他笑了,但是在路燈的照射中我隱約看到了淚光在閃爍。

我蹙眉,遲遲沒辦法接話下去。其實心裡很想問他理由,但是卻沒辦法開口,這......太突然了。

他說,在交往之前就已經確定要舉家搬到台北了,所以即使喜歡卻遲遲沒辦法開口,他明白我也明白,異地戀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但是,是她說想要異地我才會願意跟她進一步發展的,不然其實我想停在朋友的身分就好。」

後來,在女孩的IG限動偶爾會看見兩人出去約會的照片,他笑的很燦爛,她笑得很幸褔,所有身邊的朋友都很羨慕他們,包括我也是。

他又說,那兩個月其實很害怕,每天夜晚其實都很害怕,他害怕新的環境會讓他沒辦法適應,如果是在台南起碼假日很容易就能約到老同學,但是在異鄉就只能等到偶爾回台南才有辦法。

好險女孩能夠陪在他身邊,半夜兩三點仍聊得很盡興。

他們八月初的情人節時,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她說他們一起去看了電影,又寫了互相告白的短文,雖然不知道內文是說些甚麼,但是聽他說得很高興的樣子,肯定是一些很讓人心動的話吧。

八月中的時候,其實就開始有一些小矛盾了。女孩似乎不喜歡男孩那麼黏,他也說他只是想在最後一點時間中,留下多一點與她的回憶,但女孩卻不能理解,只是覺得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此外,他們的聊天內容也開始疏遠。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女孩對於男孩的文字很著迷,但是漸漸的她開始討厭他的作品。

在去台北的前幾天,他決定找她好好聊一下。

「妳想要我在台北有改變嗎?」

「就想要......妳去台北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變的很吸引人,而不是為了我不去聯誼。當初就是因為覺得你很冷酷、體育班籃球隊、寫作很強、又要去台北讀書很酷才喜歡的。後來才知道你是文科生,不是我嚮往的那種很陽光、身邊很多女生圍繞的人(當初交往前就有人一直說你很花很酷ㄟ~哈哈哈)總之,分開時各自努力生活、見面時分享彼此的生活,而不是每天都把對方綁得死死的,只要知道心中有著彼此就行。」

他拿出手機讓我看這串對話紀錄。這段文字雖然看似沒有太大問題,但是他直到現在才知道,女孩喜歡的只是她以為的他,而不是那個真正、現實中的他。即使後面的文字再暖心,他也還是哭了。

「當初冷酷是因為害怕異地、當初拒絕所有曖昧是因為害怕妳沒有安全感,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很花的人,妳憑甚麼只因為別人的言語就擅自定義我?難道專一有錯嗎?文科生有錯嗎?我哪裡不陽光了?為妳拒絕聯誼不是一個正常男友應該做的嗎?」

他站起身,邊哭邊說。

「在我去台北的前一天,她跟我提了分手。那種感覺你懂嗎?她讓我能夠有一個安心的地方、讓我在台北的時候起碼不會寂寞,但忽然卻又讓我失去這個避風港......就像是......」

「明明才兩個月而已,她為甚麼能讓你這麼愛?」加上他們認識也不過兩個半月。

「因為愛妳,才會拚了命的留下回憶;可是現在,卻因為這些回憶,讓我無法停止愛妳。」這段話,曾經在他的個人文站上看過。(於是我後來自己抄了一遍)

我拿著他的手機,稍微看了一下兩人的對話。不小心按到了返回鍵,一連好幾個都是和女生的聊天室。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人。」

「我只是,成為了他喜歡的樣子」他微笑地抽回手機。

「我明天早上就要跟爸媽回台北了,在那之前,我想見她。」他說,說完就走了。

嗯......他成為了女孩喜歡的他,卻成為了我不認識的他。

剛剛十二點的時候看到了他在文站放了最後一張手寫字。「我成為了妳喜歡的樣子,回來好嗎?」

忽然想起了最近在Youtube聽的一首歌,〈她不是〉。「她也遇見過那位真心愛她的   /   她為他放下酒杯每天都是在家的   /   他帶她海邊看花   /   他帶她去旅行啊   /   她覺得往後日應該就是這樣吧   /   可是有一天   /   他找了個理由   /   不喜歡你了   /   我現在希望你走   」其中一段說唱歌詞,和他的遭遇很像。

他其實不渣,只是受過傷之後,不願意再去相信真心了。這和整首歌的女孩不是一樣的嗎?

「如果她願意回來,我認識的你會回來嗎?」

「會。」他露出微笑「但是她會回來嗎?」本來止住的淚水又開始流淌。

「你的黑眼圈......」我忽然注意到。

「哈哈哈,太習慣有她陪我熬夜了,沒有她......我睡不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