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sun and stars

星星和太陽,似乎沒有相遇的一天。

-

「Sun,那個男生他看過你。」第一次注意到他,是朋友沒頭沒尾的一句話。

而在抬頭的瞬間,男生剛好低歛下眼眸,寬大的白色上衣因為風而鼓了起來,鼻尖傳來一股清香,是衣服曬過太陽的味道。

這是第一次,他們的擦肩而過。

-

「他看過你。」

這句話的意思有點難以理解,但錯過了時機再回去問顯得過於在意了,有些羞於啟齒。

看過,是指見過面?抑或者,注意過?

中文字句如此博大精深,這句話的歧異太多,讓人浮想連篇。

到底要不要向朋友問問這句話什麼意思呢?Sun覺得自己太過矯情了。

說到底,也是只見過一次面的陌生人,實在沒必要那麼在意。但又忍不住想起村上春樹在〈遇見100%女孩〉中提到

「並不是怎麼漂亮的女孩,也沒穿什麼別緻的衣服。可是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女孩。」

她不確定他是不是100%,但能隱約感覺到,他們之中肯定有著某種聯繫。

-

「Sun,又是那個男生」在這個星期與他擦肩而過的第三次,朋友主動提起了他「上學期通識課總是坐在妳旁邊,還記得嗎?」

吃力的從腦海中翻找著過往的記憶,白色上衣以及熟悉的溫暖味道,隔壁那個總是茸拉著腦袋,看起來昏昏欲睡的同學。輪廓漸漸清晰,是他。

「他看過妳,那天妳穿了件黃色裙子。」這時就明白朋友的看過是什麼意思了,不是認識,而是注意過。

劉垶宇,她想起來了,他的名字。

-

她想過他們如果認識那是怎麼樣的,可能會常常在路上打招呼吧。畢竟偶遇的次數實在有些過於頻繁。

甚至某幾次擦肩而過,不小心的對視,雖然總是急忙撇過頭,但臉上的紅暈卻遮也遮不住。

透過他的眼神,Sun甚至覺得他是記得她的。

可惜的是,沒能得到考證。

-

時間飛越的過,偶遇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照理來說校園並不小,兩個人的科系方向更是南遠北轍。這樣的擦肩而過,只能將原因歸於緣分。

那一天,陽光特別強烈,風徐徐的,Sun趕去上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

手裡抱著書,急匆匆的走,鼻尖上泛起細密的汗珠。

正值下課的尖峰期,她被人群擋住了去路,心裡有些焦急。

忽地,鼻尖傳來一股熟悉的味道。是他。

趕緊扭頭,卻只能從餘光抓到白色上衣擦肩而過的身影。

她被擁擠的人潮推擠著向前,他的身影被淹沒在人海之中。

sun釋然的笑了。

也許吧,星星和太陽是沒有相遇一天的。

-

那一天,劉垶宇正要去上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

正值下課的尖峰期,人潮有些壅擠,儘管如此,卻是一眼就能望見她。

她抱著書,因為被人群擋住了路,看起來有些著急。

嘴角忍不住勾起,在畢業前竟然能偶遇她,難道真的是緣分。

他慢慢朝她走去,向從前的每一次那樣,刻意從她身旁擦肩而過。

經過時,餘光看見她白皙的側臉,先是露出愣然的表情然後回眸,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

想再看清楚,卻被人群推擠著向前,她的身影被淹沒在人海之中。

忽然,他想起了第一次的擦肩而過,陽光灑落在她身上,長長的睫毛在臉上映出一片好看的陰影。身上,有著一股好聞的洗衣粉味。

想起了入學考那天,她借了他一支筆,笑著對他說不用還沒關係;想起了發現通識課同班時,故意落坐在她身旁,內心止不住的暗喜。

想起了村上春樹在〈遇見100%女孩〉中那句

「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女孩。」

她是太陽,他是流星雨。

星星和太陽確實是沒有相遇一天的。

但是流星雨和太陽會有的,只要鼓起勇氣而已。

他笑了,在人群中轉過身,開始奮力狂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