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普羅米亞│坎梅]婚禮喜糖

      愛情長跑多年終於奔向婚姻,坎羅梅斯集結眾人之力將婚禮辦得浩浩蕩蕩,超過五十個桌次,除了滅火隊外全都坐滿前燃燒者,包括逝者都有他們的一席座位。里歐理所當然是新郎兼證婚人,站在講台前領導兩人許下承諾,見證他們對彼此的愛與包容。

      梅斯的頭髮本是高高盤起,但接吻時被坎羅摘掉夾飾而如飛瀑般滑下,與平時一般卻更加閃耀動人。他們在婚禮前討論過許多次,設計師也反覆變化出許多不同的編髮、盤髮造型,每一種都挺適合梅斯,但坎羅總覺得就是差了點什麼,沒法把梅斯的魅力完全表達出來。

      梅斯讓苦悶的設計師先去一旁休息,「是你平常看我散髮看習慣了才這樣吧,我自己感覺沒差啊。我個人是覺得哪種都行,要我特別去剪短頭髮也可以。」

      「不,最後一項我堅決反對。」

      最後他們決定極用好拆放的髮型,讓坎羅可輕易將梅斯的長髮釋放。

      「我還是最喜歡你原來的模樣。」坎羅說。

      梅斯笑了,說我也是。

      梅斯的胃不好眾人皆知,燃燒者時期還能靠普羅米亞硬撐,現在成了普通人胃藥吃多了反而傷身,以致大家在敬酒時只灌梅斯果汁,而把酒精拚命往坎羅嘴裡倒。

      坎羅不一會就茫了,走路搖搖晃晃、滿臉通紅,還開始胡言亂語,能站著而不躺下完全是靠梅斯在撐。他隨著音樂哼哼唱唱,換了新曲目時突然一個激靈,興沖沖地就往舞台上竄。

      梅斯反應快,在伴侶跌倒前把人接住。他問坎羅要幹什麼,坎羅回他想唱歌,把之前聽過一首關於老婆的歌唱給大家知道。

      梅斯止不住笑差點發出豬叫聲,坎羅氣噗噗問他在笑什麼,梅斯搖搖頭回,「笑你太可愛了啦,臭東西。」

      坎羅被扶到台上,他抓著麥克風講了一大串語意不詳的字句引眾人注意,待台下紛紛準備好手機等錄影器具,坎羅說他有首歌要獻給梅斯還有大家。

      「咳咳,那我就開唱啦,你們給我仔細聽喔——」他做出深吸動作,湊近麥克風唱道,「親愛的父老兄弟先生姐妹們,請你們可憐可憐我~~~人家的老婆是真正的老婆,我們的老婆是人家——噗呃!!!」

      坎羅在臨終前瞧了梅斯最後一眼,然後,應聲倒下。

      揍人技巧沒有生疏,真好。梅斯很快解除迎擊坎羅的出拳姿勢,用單肩將新夫扛起,「抱歉各位,看來坎羅醉死了。我先把他帶到休息室去,你們繼續,不用見外。」

      他們離開後,露琪亞說這影片絕對能上熱搜榜冠軍。

      想都沒想到坎羅居然是唱這首,他記得這是加洛從極東島國——雖然好像是另一個極東島國?話說回來極東島國究竟有幾個?——搜尋來的影音片段,由於聽不懂歌詞還特地去找人翻譯過,他們當時可都笑到淚花滿面。

      問題是這歌出現在婚禮現場就等同找死。他在想怎麼做才能讓坎羅意識到事態之嚴重,把坎羅的呆毛剪了應該不錯?

      ……不行,呆毛就是坎羅的靈魂兼本體,剪不得的。

      梅斯抱著坎羅躺在沙發,嘴上抱怨歸抱怨,表情卻是一片寵溺,「所以說你沒有我是要怎麼辦嘛,天天都在犯蠢也沒人能救你的喔?BOSS現在有別的事情要忙,不可能天天二四小時注意力都放你身上,你如果沒了我就只是個單純的笨蛋而已喔,還不快說謝謝我,你這大笨豬坎羅。」

      他吻了吻坎羅的髮,有火焰的味道,但他想那應只是錯覺,「你既然做出承諾說不背棄我,那就給我說到做到;反之我也同樣,死也不會離開你的,聽見沒有。」他戳進坎羅的頰肉。

      坎羅側過頭咕噥幾聲,紅臉配上不爽的表情反而搞笑,惹得梅斯各種逗弄。

      他笑著把坎羅的臉擠成一團,然後發現自己沒手拿手機拍,於是又暗自可惜。他把口袋裡的備用髮圈拿來綁坎羅呆毛,卻顯得像坎羅整個人被綁住似的,令他放聲大笑。

      如此平凡的幸福真好,梅斯想。

      能活得這麼幸福,真好。

-   FIN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