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普羅米亞│坎梅]校園架空無料

      高三轉學本就少見,上學第一天又被野狗追,他的人生是有沒有這麼多采多姿?坎羅被追著一段路後終於惱羞反追回去,剛轉身那群死狗還差點剎車不及與他撞上,最後是一隻兩隻都逃到將近閃尿,但坎羅也發現他離遲到就只剩下兩分鐘了。

      他拚盡腎上腺素,在校門關上的前一剎飆了進去,警衛除了「嘖嘖」幾聲和搖頭外沒再對他說些什麼,只讓他趕緊進去上課。

      ——喔,更正,是「他們」。坎羅這才驚覺身後還有個人,只不過像瀕死般大字形趴在地上。

      「呃,」正常而言為表現友好,他應該上前去問對方有哪些需要對嗎?雖然那身衣服怎麼看怎麼母湯就是了,暴走族風格嗎這個?「你沒事——」

      「沒事!!」對方風馳電擎地抬起頭,雖然疲態但好歹擁有血色,「你剛追狗的樣子也太狂了吧?!我看到都入迷了,差點跟你一起遲到!」他拍拍衣服站起身來,燦笑著對坎羅伸出右手,「順帶一提我是學校田徑社社長,你的表現讓我超級想拉你入社!不如今天放學後就來觀摩練習吧?說好囉?我放學去你班上接你,不過我要先去社辦拿入社申請書,你就在教室等我一下……話說你是幾班來著?」

      「……三……」對方的多言讓坎羅啞口無語,他回握同時也讓自己沾得一手塵土。在舊校時他也曾玩過社團,但後來因打架而被禁止,搞得之後放學只能直接回家,「三年三班。」

      能與人快速混熟也不錯,大不了練習完後拒絕嘛。坎羅半推半就地報上班級。

      「喔!那就這麼說定啦!快回去上課吧,花椰菜頭同學!」

      「你才花椰菜!你全家都花椰菜!」

      田徑社社長在鈴響後依約前來,他一路上喋喋不休,好像不說話就會死似的,「你是瞬間爆發型的,暴衝起來速度驚人但不持久,我們隊主將是個持久型且速度也超快的人,最威的是他還——」

      後面的話坎羅半字都沒聽進去。他眼神直勾勾盯著前方,被那件青藍色背心與深色馬尾給牢牢鎖死;耳膜開始鼓譟,搞半天才發現那是他的心跳,坎羅迫切希望眼前之人能夠回頭、回應他強烈的渴求。

      時間讓他得到他想要的,那隻湛藍眸子裡充滿驚奇,並且靚麗有神。

      「……坎羅?」

      「梅斯!是梅斯嗎?!嗚啊好懷念,自從我國小搬家就再也沒見過——噗嘔!!!」

      簡直就是一道疾風,眨完眼就僅剩下殘影。梅斯的拳頭飛速揍進來人肚子上,坎羅頓時失去三秒鐘意識。

      「王八蛋!」梅斯對正在地上抽搐的坎羅說,還揪著領子讓坎羅頭一下一下往地上撞,「死騙子、垃圾、混帳!你不是說要打電話給我嗎?你倒是打啊害我每天在家裡苦等!」

      其他田徑社社員本想上前勸阻,但一發現有瓜吃便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坎羅抬首以望,梅斯的臉已經氣憤到扭曲,他說不出電話紙條被他一到新家後就立即搞丟,深怕梅斯覺得自己不重視他。

      「抱歉梅斯,我我我一定會補償你的!你說,你儘管說,什麼樣的要求我絕對都義不容辭!」

      雖說因這件事他當年甚至不願出門上學,和父母消極抗爭的結果也是宣告失敗,但無論如何這都過去了,眼下與梅斯重歸舊好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或許是感受到誠意,梅斯縱然怒火中燒也多少保持了冷靜。他放過坎羅的衣領,「那你要連續請我一個禮拜的中餐,不准耍賴。」

      就這樣?坎羅眨了眨眼,心裡難以置信。他讓梅斯苦等了這麼多年,補償居然就這樣?

      想到那乾癟癟的錢包,如果是買自己的東西他可能還會心痛,但若是為了梅斯卻又心甘情願了。倒是坎羅不說話讓梅斯產生誤會,讓他以為坎羅在經濟上真有困難而隨口補上,「最便宜的那種麵包就可以了啦,我不需要吃太好的。」

      「午餐給我吃營養些啊臭茄子!」

      大不了拿晚餐剩菜來做便當嘛,這都比單吃麵包營養多了!

      眾人忙著打聽更多八卦,卻被社長一聲令吼喝止,「好啦都別吵了,事情說開了就好了,快回去做操。你們那幾個用手機的待會給我多跑十圈!」

      「「「欸~~~~」」」

      梅斯把坎羅拉了起來,隨手撫平雜亂的紅髮,「你沒換衣服也不好運動,去跟教練還有經理待著吧。好好看我跑步的英姿喔,敢把視線亂飄就宰了你。」

      坎羅笑了。

      他在一片歡呼中簽下大名。

      「這下我們就有新成員加入啦,恭喜大家!有時間一起吃頓飯當做迎新吧!」社長舉杯向眾人樂道,訓練中那副嚴厲模樣彷彿是南柯一夢。坎羅喝著免費果汁,心理莫名的不是滋味,他看向前方,理由不外乎就是社長的手摟在梅斯腰上。

      社長的手,摟在,梅斯的,腰上。

      他為什麼要不高興?以往他和梅斯也常摟來摟去、抱來抱去,這不就是男生友情的表現嗎,現在是在大驚小怪個什麼鬼?他接下從旁遞來的洋芋片,被社員似笑非笑的表情嚇了一大跳。

      「幹、幹嘛?」他被洋芋片的味道噁心到吐。那是什麼詭異的東西,居然混雜香菜和薄荷、九層塔還有抹茶的味道!

      「地獄級料理,梅斯不知從搞來的,那個愛報復社會的小渾球。」他哈哈大笑,對明顯已經來不及的坎羅道,「用飲料沖掉怪味只會讓味道更噁爛喔,哇哈哈哈哈哈哈!」

      坎羅止不住地乾嘔,好在其他人又給他白開水漱口,並隨即開始八卦他和梅斯的往事。

      「就竹馬竹馬而已啦,小時候是隔壁鄰居……」他簡單帶過,隨後指向正與教練說話的兩人,提出疑問,「是說你們隊裡關係都這麼好?就是……常會勾肩搭背的……?」他緊急咬住舌尖才沒把「摟摟抱抱」說出口。

      其他人的眼神無不透出玩味,還有幾個輪流跑來拍坎羅的肩,讓氣氛充滿黏膩而且詭譎。直到梅斯來喊他們回去,坎羅都沒能擺脫那股不舒服的感受。

      梅斯與他順路,路上也發現坎羅的異常出口關心,反被坎羅打哈哈敷衍,但也沒再多說什麼。坎羅多吸了幾口大氣,昏黃的陽光讓空氣還保有著暖意,穿過商店街再走五分鐘就到新家了,坎羅實在不想處在尷尬中與梅斯分開。

      他得想個好話題才行。坎羅緊張地嚥下唾沫,「所、所以在那之後你也搬家了?叔叔跟阿姨還好嗎,好久不見他們了是不是也該去拜訪一下啊~」

      「不,他們倆還是住老家喔,我是住校生。」梅斯看著坎羅錯愕的面孔笑了,「我會跟你順路只不過是要來買晚餐,這條商店街的東西便宜又好吃,離社長家也近,我等會過去很方便。」

      坎羅差點腳滑把自己摔個狗吃屎。

      「去……社長家?」結巴讓他聽起來蠢到有剩。

      「嗯,我最近都要住他那幫他溫習功課。他已經沒留級次數,再被二一就直接肄業掰掰了。」

      「哈……」

      他說不上來那股羨慕,胸口無法暢然舒張,連呼吸都受到壓迫。手背擦過近在咫尺的同齡人,坎羅只想一把牽住並叫梅斯再陪他多點時間。

      至少,不要那麼快說再見。

      「那就醬啦,改天再去你家找你玩。」梅斯揮揮手,轉身進入一家熟食店。

      坎羅佇立在原地,直到身影消失才滿懷失落地往前走。

      之後幾次都是如此,社長在訓練時嚴格,在結束後與梅斯緊緊依偎。但倘若他稍微轉移視線,恐就能發現其他社員的相處模式也不怎麼自然。

      又是梅斯和他順路的日子,八九不離十又是要去社長家吧。夏天快結束了,天也黑得更快,坎羅最終仍憋不住將困惑脫口。

      「你跟社長在交往嗎?」

      他站在路燈下,儼然像是位被審問的嫌犯。

      梅斯愣了愣,保持雙手插褲袋的姿勢對他笑道,「你猜?」

      「猜屁猜勒我才不要,猜錯了你又笑我。」

      梅斯哈哈大笑,像他小時候見到坎羅做了蠢事,「你幹嘛那麼在意,你喜歡我啊?」

      「嗯。」

      梅斯止住了聲音。

      坎羅對此也有點訝異,自己居然就這麼承認了。梅斯站在燈照範圍之外,從他的角度啥都看不清,唯能看見對方眼裡有碎光閃動,且比流星雨的夜空更加璀璨。

      梅斯緩慢地屈身蹲下,手心遮住臉頰,高溫隨即染上雙掌。他的耳尖是燙的、耳根是燙的、臉是燙的、整顆頭、整個人都是燙的。

      那個花椰菜笨蛋居然用這種方式跟他表白。

      他心跳如雷,想到坎羅幼年對雷電的喜好時又更加響徹。這悸動就像他在演唱會上體會過的,但要再強烈,強到令人無法抵抗、只能乖乖折服。

      難不成這就是愛?他嘲笑起自己的少女腦。

      「……沒有啦,我們沒在交往,」梅斯不自覺勾起嘴角,心想再過不久自己身上就要飄出酸臭味了,「那是打賭輸了的懲罰。」

      坎羅疑惑的聲音傳來,「三小?什麼懲罰?」

      「我們打賭有沒有人能憑一己之力去教訓校園附近那幾隻死狗,輸了就要接受處罰,處罰內容是假扮情侶一整個月。」梅斯放下雙手,滾燙正在消退但他仍止不住笑,「我跟社長一組,所以我們倆得表現得很親密。你沒注意到其他人嗎?他們演得都超瞎,一個個都像是在搞笑,哪裡有情侶的樣子。」

      梅斯讓坎羅拉他起來,藉機輕靠在坎羅身前。他湊近坎羅的耳朵,同時感受到坎羅摟上他的腰:

      「所以,我要先去向社長提分手後才能與你交往,不然我會成為世紀大渣男的。你願意等我嗎,親、愛、的?」

  -   FIN   -

後日譚(一、兩句話提及坎梅注意):

      梅斯在段考前召開了臨時讀書會,把社團大部分的人都抓進社長家研習,他高高在上、雙腳敞開扛著把竹刀坐在矮櫃上,死盯每一個試圖以尿遁逃跑的班級吊車尾們。社員成績也是決定社團留存與否的關鍵,就算不解散也可能面臨社員被補課拖到而無法參加比賽,梅斯認為他有義務維持社團的水準,雖然讓某些實力強的留級當明年戰力也不錯。

      ……開玩笑。留著這些老鳥只怕會帶壞新人吧。

      他盯著秒針,二十、十五、十……,「好,休息十分鐘。」他頒布命令。

      現場盡是暫且解脫的哀鳴。坎羅與社長率先癱倒在茶几上,習題冊幾乎是一片空白,梅斯嘆了口氣,需要個別輔導的又多了一個,他覺得頭痛。

      「哪裡不會?」他大概清楚社長的問題,於是先問了坎羅。

      「全部。」坎羅連抬眼都嫌沉重,講話有氣無力的,「這不是人該念的東西,為什麼你明明沒怎麼念書卻全都會?這不科學!」

      「因為我不是人。」他拿教科書往坎羅腦殼輕敲,順便把那根委靡的呆毛捏回正常形狀,「首先你上課要認真聽,你上課是不是都在睡啊?課前複習、課中專心、課後溫習,然後,事半功倍。」

      坎羅一副像看到鬼。

      「……這是我們班一貫的學習方式。」

      「你們班的人都是怪物嗎?!」

      「……」

      由於是周末,部分社員決定留宿在社長家,梅斯則是聽坎羅說父母都出去了,決定過去與男友同床共枕。

      梅斯在鼓譟下豎起中指,「我們明天下午繼續,現在先好好吃一吃、睡一睡,讓大腦回歸正常值。」

      回去路上兩人聊著天,從晚餐吃什麼聊到有過幾任前任。梅斯本以為坎羅最起碼交往過一人,沒想到居然是母單至今,忍不住大笑坎羅沒行情。

      「笑屁!就你最愛笑!啊你是交過幾任啊那麼了不起?!」

      梅斯抹了把淚,把礙事的碎髮撥到耳後,稍微緩和了呼吸才說,「四任,兩男兩女。怎樣?人帥身材好、田徑隊主力加上校內資優生,這條件還不夠了不起?」

      「資你——」坎羅硬生生止住吐槽。依其他人對他在社長家時的態度,搞不好梅斯還真是個資優生。

      真奇怪,小時候他們程度有差這麼多嗎?

      經過便利商店時梅斯向坎羅討要了錢包,他默默清點金額並要坎羅在門口等著,再出來時手上多了個提袋。

      錢包被丟回給原主人,坎羅牽住梅斯伸來的手,「你買東西幹嘛還用我的錢?你明知道我很窮。」坎羅抱怨道。

      「因為這是你的東西。我只是暫時替你保管,等你考出好成績再還給你。」他把發票遞給坎羅,不意外男友一秒變成熟龍蝦。

      有夠純情,梅斯笑著想。高溫與汗水被緊緊相貼的掌心傳遞而來,要是再近一點連脈搏都能感受到。

      「我尺寸應該沒買錯吧?」他指著發票上的保險套字樣,「畢竟是你要戴的,可不準給我打腫臉充胖子喔,後面出狀況我是會揍你的。」

      至於大小以外的部分,他自有把握能把坎羅教到會。

      誰叫他是個資優生呢。

-   後日譚,完   -

補充一:梅斯三年來都是分在一班(資優班),每次段考皆為校排前四名。第一絕對是艾莉絲,二到四是雷米、露琪亞、梅斯,但排名順序每次考完都不一定。

補充二:梅斯為和坎羅交往對其他人提議更改懲處但遭否決,無法與社長「分手」又想交男友只好變成假性的三人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